很有高山Fu的太武山觀日步道,是我這4天下來最喜歡的金門景點。



晚上和民宿主人及另一組客人在大廳閒聊,也規畫著第二天的行程,
昨天大部分都在民宿附近的金沙鎮,而第二天則計畫來玩玩金湖鎮,想當然爾,太武山應該是要來走一遭才行,
一般走太武山大多是從金門植物園那頭前往,
不過經內行人的推薦,告訴我從屏東那頭的入口風景較美,特別是觀日步道,
專家的話我聽進去了,所以早上約10點多,頂著12度的寒風再度開啟我第二天的金門行,
太武山因為上頭有軍營的關係,進去時還經過哨口,讓人要走進去都怕怕的以為是走錯了地方還是怎樣。
我到了屏東後(這樣講起來好像很厲害,一路從金門山后飆到屏東耶台灣海峽那段鐵定就是用飛的),
從環東路轉進玉章路即遇到第一個哨口,本來還想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還好專家有提醒過不要怕,走進去就是了,
所以我在哨口處停了停車,看了一旁的牌子上寫著開放時間,加上哨兵似乎也沒來阻擋我的意思,
理所當然的以為應該可以繼續往上騎的就續上前飆,
直到第二個哨口看到前方有路釘,又有一名哨兵直往路口走來,
我心想,大概在這裡要停車開始用走的上山了吧!還很歹勢的問了一下這裡哪裡可停車(因為路邊都沒人停啊),
想不到,答案不是這樣的,而是車子根本連第一個哨口處都不能進來,只能用走的走上來,
哇哩咧!這時才想請來人家專家好像有說過車子要先停哨口旁的活動中心還什麼的再走進去,
不過想想那第一個哨口完全沒擋我是啥意思(該不會以為我是送便當的吧)?

好啦!總而言之騎車誤闖了一小段後,只好又回到原點改用步行的上太武山,
其實路程不會太遠啦,只是一路都是斜坡和一堆很愛刻字的石頭和石壁,
走沒多久就可以到達最美的景觀:觀日步道,是一條沿著山壁的“天空步道”(我自己取的),視野佳、風景讚,
而我本來以為什麼毋忘在莒應該是個制高點或觀景台什麼的,沒想到只是路邊的一顆石頭,呿~
後來莫名的走到了鄭成功觀兵奕棋處和倒影塔後就轉頭下山了,
然後再跑去山外繼續吃好料的填飽肚子,
說到這,又很滴口水的要說老爹牛肉麵和蔥油餅很對我的胃啊!
不過晚餐的山西長榮拌麵和麥芽雞就覺得普普,沒有很愛。


聽說民宿這裡早晨是可以看從古厝群上跑出來的日出,雖然天氣很糟,但我還是大清早的摸起床想賭看看有沒有意外,
果然,老天爺怎麼可能對我太好,一推開門看雲層那麼厚,只好又爬回被窩裡繼續在床上打滾。


早餐很豐盛,有廣東粥、饅頭、包子和油條,饅頭和包子是老麵做的喔!


包子我覺得滿好吃的。另一對客人則因為小時候看了電影人肉叉燒包後,完全不敢吃肉包,電影真的影響人很大啊!


沙美某家的廣東粥還帶有米粒,不像金城裡的廣東粥大都煮得看不到米。


吃粥配油條,和小琉球的有點像,這裡的油條也是那種像軟軟有咬勁的(高筋麵粉的關係吧),不像台灣的比較酥脆。


出門後,在沙美的公路邊看到一尊風獅爺,想想是我在金門遇到的第一尊(機場的不算吧),所以就停下來拍照囉!
是一尊獨眼風獅爺(我自己取的啦),因為左眼黑黑的好像失明了。


黃袍加身。


很可愛的路標,不過話說,我在這裡闖蕩了4天,一隻水獺也沒遇到,金扣惜。


八二三勝利紀念碑,萬歲!萬歲!


上午10點半多12度C,是沒很低啦!但是夾帶著強風撲過來,騎車的滋味真不好受,我幾度,差點砸錢換台車開,
最後隱忍了下來,但換回來的是一身的破病還帶去日本,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冬天玩金門,租輛車開吧!


不要說台灣人為何以前很愛刻字到此一遊,因為上面的都這樣做啊!你看看,整座太武山一堆大官刻字留名。
金門的地標啊!村名啊也全都是用大石頭刻的,可能這裡什麼不多,石頭最多吧!


那頭人定勝天、這頭高風亮節。


轉個彎其介如石。


金水的觀日步道,像不像在爬高山?呵~


可惜雖然沒雨了,但天都灰濛濛的。


搞自拍。


一顆不會滾下來的石頭。


走到那顆不會滾下來的石頭上。


這裡有個地標,屏東,真的是屏東沒錯啊!


不是我愛說,真的很愛刻字耶!


這個人的字醜了點。


一個水塘叫太武池,也是有步道可以往下走的,但我沒走。


走到海印寺了。


梅園沒有梅,只有一顆石頭寫著梅園。


還以為毋忘在莒是個大景點,結果,只是一顆路邊的石頭。


要眺望風景要在倒影塔這兒,如果不是一艘艘的船,海真的灰到和天連成一線都看不出來了。


拉近點看。


這些官有多愛刻字,我就有多愛拍這些石頭,哈!


看來哀兵不敢死,所以反攻大陸一直沒有成功。


以前鄭成功是在這裡觀兵下棋的。


吃!


到此一遊之這是什麼怪動作?猴子上身了吧!


景色不錯,但沒有好天氣加持。


應該很適合玩飛行傘。


這就是倒影塔(不要問我是倒影在哪了)。


不是只有當官的會刻字,當兵的也有紀念咧!


回程,海印寺的小佛的洗澡時間。


下來已經一點了,來到山外吃午餐之風獅爺也正在吃麵包拿湯匙喝湯。


本來要去吃榕榕園,不過沒開,後來跑去吃老爹牛肉麵,好呷的蔥油餅先上桌。


牛肉麵也不賴。


外面的招牌寫著西瓜太郎,哈!


運動量過大,吃完鹹的又想吃甜的,因為昨晚民宿主人說談天樓的綜合冰湯圓才好吃,所以想說來再來去吃一下好了,
可是走進去後,發現我真的冷到沒有勇氣吃綜合冰湯圓(和在日本東北感冒和狂吃冰反差太大,可見金門有多冷,這絕對不是溫度的問題),最後點的是紅豆湯圓,噗!


吃飽喝足後,太湖亂亂走。


中正公園。


湖中的鳥糞島,噗!


因為有很多鸕鶿和疑似夜鷺的候鳥在此過冬,那像雪的枝枒,聽說是滿滿的鳥糞。


我的單眼,在金門的最後一按,然後這幾天就再也派不上用場了,偏偏這次出門就只帶一台相機,天要亡我啊!


之後的旅程,全靠手機做記錄,雖然很難用,但當時也只能說:還好有你。


一台完全無法對焦和近拍的手機,這已經是少數能把近物拍清楚的照片了。
八二三戰史館有趣的文宣,寫繁體字的是阿共仔投的,告訴你回去那裡會過著多幸福快樂的日子。


寫簡體字的是我們丟過去的,告訴你過來投奔自由有多好,還念到研究所咧,哈~


鄧麗君的照片也是文宣,哈哈哈!


來去迎賓館,一群雕像很快樂的在進行團康活動。


迎賓館的就是接待貴賓、外賓住宿的地方,為了安全,也都在坑道裡,這是鄧麗君住過的房間。


後來還有騎到成功海邊,但好冷,隨便走走就想回去窩被窩了。


回程途中路過小徑,還剩5分鐘閉館的小徑特約茶室,就是傳說中的軍中樂園。


不同年代的票價,以當時的薪水來說,票價很貴溜!


還有購票窗口咧!


茶室裡的“工作房”。


哈哈哈~手機完全無法近拍,拍餐全部宣告失敗之這是山西長榮商店的山西拌麵,中午吃太飽加沒有很愛,所以沒吃完。


雖然只有一個人,但還是點了麥芽雞試試,有點甜(都說是麥芽雞了)、肉很嫩,吃不出來是雞肉,
因為太飽了,所以剩很多打包回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