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潮時的成功沙灘。

----------------------------------------------------------------------------------------------------------------------------------------------------------------

因為昨天來這裡的時間很不對,既是漲潮時、又沒很認真的走走附近的景點,
所以趁著離開瓊林往金城方向的途中,決定再來退潮時的成功沙灘看看,
不過據說如果碰到黃昏時退潮落日照映在沙灘上時更美,
但想當然爾,美景是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機會碰到,而我和金門的美景在這幾天下來,只能說緣份非常的淺薄啊!

再次來到成功,因為時間已是中午12點多了,肚子正抗議說想進食,所以就近來去吃吃成功鍋貼,
來到這裡,理所當然要吃鍋貼啊!點了10顆,可是,老闆娘指著牆上的紙說:一鍋要30顆才能做喔!
我說:那那那……怎麼辦咧!
大概是看我一副必吃的模樣(有沒有這麼嘴饞啊),只好跟我說那你要等喔!(等什麼呢?等看看有沒有別的客人點,一起湊成一鍋)
找了張桌子坐下,開始期待有客人上門來,
等著等著,沒不了多久,有兩個人進來正好也點了鍋貼,
不知店家是怎麼跟他們喬的,總而言之,我有鍋貼可以吃了,萬歲!萬歲!
在鍋貼上桌的同時,酸辣湯先上桌,好大一碗,我還蠻喜歡的,很清香也很好喝,
湯還沒喝完鍋貼就上了桌,這裡的鍋貼其實長得比較像餃子,底層煎得酥酥的,熱熱吃真的還挺不賴的,
吃飽喝足後,才往海邊上走去,
來到成功坑道時,其實有了早上一個人走瓊林民防坑道的滋味,原本不大想再一個人走進去的,
但想想,人都來了,不走說得過去嗎?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再往裡頭走去,
剛開始,還不小心被裡頭的雕像給嚇到(想說哪來的人),
而且每回走進坑道裡都在想到底出口還有多遠?不過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海邊,
這天的退潮時間是從中午開始,沙灘上的細沙開始露出頭來,綿延到遠處的彎裡去,確實比昨天那波濤洶湧的景色美多了,
在成功沙灘旁有個擎天山莊,回頭我不走坑道了,改走一旁的階梯一路上到擎天山莊,
這裡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往海邊,再往上走就是陳景蘭洋樓,昨天來時冷到什麼都不想看也什麼都看不到,
今日再訪時,雖然還是冷,但有了點小陽光,突然覺得,還好我又回來了。


酸辣湯,好喝耶! (不過就是照片看了很傷眼,哈哈~)


鍋貼雖然有點油,不過皮很厚實,也煎得很香酥。


來走成功坑道。


其實走坑道最好有人相伴一起壯膽最好,但一個人出遊,沒膽也要有膽才行,走就是了。


以前的軍人在坑道裡生活的場景。


左邊那排字好眼熟喔!對啦,在瓊林有見過,哈~


每每走到機槍堡口,初看到這些雕像時都會被嚇到。


出口處是戰車。


走到沙灘,退潮了。


前一晚在民宿裡看到他們拍的一幅夕照美得不像話,可惜,我遇不到><"


反登陸的裝置應該是金門海邊的一大特色。


從一旁的階梯往上走到一座廟前的觀景台。


大象~大象~你的屁股為什麼那麼大?


還不錯,還設有貼心的坐椅觀景呢!(就是天氣冷了點,冬天應該沒人想坐吧!)


廟旁又是一座碉堡。


再次走到這頭的沙灘,有已呈半毀狀的沙雕。


變成電火球的風獅爺。


這裡離尚義機場很近,所以不時有飛機從頭頂上的天空畫過。


來到金湯公園,自由女神像,好妙。後方即是陳景蘭洋樓。


以前有錢人的家,後來當過小學,也做過軍人的休假活動中心。


爬到洋樓上往下望去,景色不賴。


裡頭的展示是以過往活動中心的格局為主,這是醫療所,所謂的床,就是兩張長凳加一張木板床。


冰菓室。


好便宜啊!給我來碗紅豆牛奶冰吧!8元而已呢!


母仔~哇阿榮啦!


二樓的迴廊。


再從這裡往下望,一層一層的直到海邊。


這兩面牆讓我看了噗哧笑了出來。


因為……鄧麗君身邊是男的。


老蔣的身邊都女的。


建於1921年的陳景蘭洋樓,據說是金門最大的洋樓。


1921。


很美的一棟建築,果然是有錢人的家,蓋得漂亮、景色也優。


站在二樓時發現樓下有尊風獅爺在看海,所以下來看看。


原來是一尊很囧的風獅爺(大概是麵包不好吃吧)。




不過祂其實很幸福,可以天天坐在這裡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海、觀夕照。


對了,金湯公園裡的這座溜滑梯很Q,真想搬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