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達政宗是誰?



關於日本的戰國風雲人物,我叫得出名字的大概就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幾個,
雖然有看大河劇的大奧、篤姬、江~戰國三公主等,
但伊達政宗這一脈向來都不是主角,所以要不是來到舊名青葉城的仙台城跡,我對伊達政宗還真是陌生咧!
不過簡單說,伊達政宗就是仙台藩的藩主,而青葉城就是仙台過去的城跡,
至於伊達政宗有個很明顯的特徵,就是獨眼龍,聽說是小時候得天花而失去了右眼的視力,
有趣的是,在青葉城裡賣的Hello Kitty仙台限定版的也都是獨眼龍咧!真妙。

來到青葉城,其實是搭機回台前殺時間的行程,但有雪也美麗三分,
尤其往觀景台前有一大片空地,地上雪白一片,一株高聳的樹松、一座伊達政宗騎馬的雕像就這麼傲立著,
也因為是舊城的關係,這裡有很棒的視野可以大攬仙台的街景,想必入夜後應該也是賞夜景的好地方吧!

青葉城裡有喔米阿給店,仙台名產除了牛舌外,還有一種麻糬餅,裡頭是麻糬、外頭是毛豆泥來著,吃來甜甜QQ的,
要買回台灣也沒問題,因為有兼賣保溫袋可以直接拎回家,
我本來很想下手的,但想著想著、又想著想著,覺得好麻煩喔!
最後決定在現場買一支自己享用吃看看就好(許家人別扁我啊><"),
啃了毛豆口味和芝麻口味各一,要問我誰較優?老實說咧!芝麻麻糬比較好吃,因為比較不甜,呵~

好啦!總而言之在這幾天努力趕拼下,日本東北行終於要下台一鞠躬了(萬歲!萬歲!灑花轉圈圈~),
在炎炎夏日到來的現在,再看到冰天雪地的場景總是特別懷念那幾天冷艘艘的天氣,
結束了一段旅程,便可以開始期待下段旅程了,
所以日本東北,掰囉~


透早再出來看看仙台大觀音,喔嗨唷~


大觀音下的風景,迷人的雪白世界。


好懷念的冰雪世界。


下樓去走走。


但是地板結了冰,怕滑得下去上不來,於是,打道回府。


這個早上非常不舒服的幾乎吃不下任何早點,再回房內小躺後,接著來到仙台城跡看伊達政宗。


庭院也白了頭。


水池也結冰了。



我伊達政宗缺一隻眼,但愛姬卻多一隻手。


隨意一座紅橋都覺得美。


新雪很鬆軟,足跡這麼清晰。


小白兔和大白目。


白目鬼拿起掃帚寫大字。


我愛啥?


我愛Taiwan^^


連真魷味都出來亮相,今架係愛逮丸啦!


大家來簽名。


許可樂。


Wyy的簽名有想紅的Fu。


找的到幾個簽名?


城裡有名產店,但據說很不錯的菓匠三全竟然休業><"


一旁的宮城縣護國神社。


好天氣,所以整個建築也好耀眼。


祈願牌。


不曉得台灣很多風景區那麼愛立碑是不是學日本的,連這樣到此一遊都要立碑。


繼續往前走,好乾淨的FU。


在大樹下,人是這麼渺小。


伊達政宗。


賞景。


仙台市區。


這位大叔,你~累了嗎?(滿頭大汗的)


連晴天娃娃都怕雨,還穿雨衣咧!超可愛的。


其實這頭也有菓匠三全的專櫃。


買了一旁別家可現吃的芝麻麻糬,好吃。


毛豆口味的,我反而沒有很愛。


最後一站:仙台機場。


離開前,雖然咳不停,還是吃了抹茶雙淇淋和草莓麻糬(活該感冒愈來愈嚴重)。


真假來合照。


入關後,免稅店裡最熱銷的就這個了,薯條三兄弟搶購一空。


免驚免驚,本人手腳很妹,搶到了4盒。


這小東西,又貴又好吃,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不過最近台灣四處都買得到calbee的薯條三兄弟了(是同一家工廠製作的),這是同事給的,吃來一模一樣,呵~


其實啊!當大家都登機後,窩在後頭的我發現,這個、那個,一堆人向隅的薯條三兄弟又開箱上架囉~


天花板上老鷹(鴿子?)飛翔~


再看機場一眼,就醬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