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山,又是一座滑雪場,噗!

 


 

昨晚過了一個好充實的夜晚,泡完湯後都快晚上11點了,還得趕搭快收班的接駁巴士回到住的The Tower酒店,只能說星野渡假村你真的太太太大了,回到客房後稍微整理一下行李,眼皮就給它沉下去了。

一夜好眠後,今天的行程要往小樽出發。小樽幾乎是來北海道必去的地方(因為這裡是將太的家鄉,我好老派喔),上次來是大雪紛飛的季節,這次來依究大雪紛飛,我真的是太愛在雪季到雪國了,不過就是這樣,冬季到雪地,只是要搭纜車往上爬的地方,幾乎都變成了滑雪場,然後每次看著人家穿著滑雪的勁裝就羨慕不已啊!怎麼滑雪的裝備穿起來不管是大人小孩男男女女就這麼帥啊!害我好想滑雪呀!

天狗山,不能免俗的冬天也變成了一座滑雪場,只是對天狗這個名字實在很不解,小樽這麼浪漫的名字,和天狗山這怪名字好難做連結喔!

上次來小樽只到過運河週邊的商店街,天狗山倒是頭一次來。天狗山觀景台的高度約523公尺,搭纜車上去咻一下子就到了,我們一到就往觀景台的戶外看台上跑,只是這天風好大,也不曉得是不是雪積的比較深還是本來就這樣,欄杆好低喔!走起來還有一點點心驚驚。從天狗山望去除了可以看到小樽街景,看別人的介紹還有小樽港外的藍色大海,只是這天天氣不是挺好,剛上來是還算OK,但遠處霧氣較重,小樽港好迷濛喔!才待沒多久,突然就大雪紛飛了起來,雪一下,視野全變得白茫茫一片,也冷爆了,只好趕快窩到室內去。

至於天狗山為什麼會叫天狗山,室內的天狗館倒可以得到答案,天狗是日本傳說中的山神,像是皮諾丘一樣有著長長的鼻子(但可愛度差很多啦),據說這座山頭就是長得像天狗,所以被叫做天狗山,在天狗館內有各式各樣天狗的面具,如果有空閒的話,其實也可以坐在室內展望台喝杯咖啡也挺不賴的。

 

搭纜車4分就可以到達天狗山頂囉!

 

路邊有這麼一間樹屋,好可愛喔!不曉得上頭是做什麼用的。

 

很想爬上去看看,但雪積得好深,人一走進大概就會被雪掩埋掉吧!尤其是我這種矮子。

 

冬天的天狗山是一座滑雪場,日本人真的挺愛滑雪的呢!

 

抵達纜車站。

 

可以猜到這個笨女人在做什麼嗎?

 

纜車票是胸章一枚(下山時會收回去,一整個很環保)。

 

底下變得很渺小的滑雪客。

 

展望台的屋頂,眼前就是小樽街景,據說晚上可以看夜景呢!但冬季晚上沒有開放。

 

包成這樣,只露出一對小眼睛。

 

房子密密麻麻的,最遠方的小樽港都快看不見了。

 

白雪下,大家都長得差不多。

 

才一晃眼,開始下大雪了。

 

瞬間白茫茫一片。

 

到外頭走走,小朋友穿滑雪裝真好看。

 

這是……喬巴?衰老的喬巴?

 

老了沒關係,歐巴桑還是願意和你合照滴(互不嫌棄)。

 

白目鬼就是會想試試雪有多深,還好只到膝蓋。

 

摸天狗的鼻子祈福,是說我祈求了什麼自己都忘了。

 

天狗館裡好多長鼻子啊!你們不要再說謊了,趕快說實話(皮諾丘上身)。

 

日本的小小朋友看到天狗好High喔!竟然不會怕。

 

來時2月底已快到3月3日的日本女兒節,好多地方都有放雛人形。

 

最上階是天皇和天后。

 

到天狗山除了搭纜車,還有溜滑梯耶!不過冬天好像沒有開放,不然還真想嘗試><"

 

一轉眼就中午了,午餐在天狗山下吃。

 

一夜干定食,還挺不錯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