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的札幌舊道廳。 


從小樽離開後,來到今晚落腳的札幌市。

七年前來到札幌的那一晚,為了看大通公園的白色燈節,在寒冷又濕答答的下雪夜晚裡,從飯店一路走到大通公園,結果看到幾盞燈飾而大失所望,然後又得一路走回飯店,還記得回到房間後,整個人凍到像冰柱又一整個鐵腿,所以對札幌的印象就是又冷又濕又鳥的白色燈節。

七年後再來到札幌,還是一樣是大雪紛飛的季節,還好這次的雪不再是會濕身的那種。

抵達時已近黃昏,走了舊道廳、時台這兩處到此一遊的地標,再到大通公園和札幌電視塔拍拍照,還不忘鑽到地鐵商店街裡看看是什麼模樣,就像是巡禮一樣,全都繞完一圈後,很快的就到了晚餐時間,而且不能免俗的就是要吃那帝王蟹、松葉蟹和毛蟹吃到飽。

不過老實說,我台味超重的,愛吃螃蟹,尤其處女蟳、紅蟳,但卻沒有很愛帝王蟹(很不識貨),所以在日本,每逢遇到可以拼命吃帝王蟹的自助餐,我總是幾隻腳入口後就完全棄“蟹”投降,然後看著楊小禎努力的吃得津津有味的,說來螃蟹吃多了其實蠻反胃的呀!是說我啦!所以對於能一盤接著一盤吃不厭倦的人實在相當佩服。

螃蟹和烤肉大餐吃完後,快快回到飯店,然後還要趁著狸小路商店街還沒拉下鐵門時衝去掃貨,從住宿的札幌王子飯店到狸小路商店街還滿近的,大約是了5~10分鐘路程,其實抵達時已近8點半,不少商店都已收攤,倒是觀光客愛逛的藥妝店和伴手禮店會開得晚一點,所以趁著人到札幌了,也能盡早把親友交代的那些哩哩扣扣的藥妝趕緊買下來,這樣也好後面的行程才能高枕無憂的玩。

 

一片白雪茫茫的札幌街頭。

 

北海道舊道廳和台灣日治時期的建築很像,都是巴洛克時期的建築,來時正下著大雪呢!

 

完全就是冰的世界。 

 

枯藤,老樹,昏鴉。

 

這麼冷的天,實在很佩服能在寒冬中生存的動物們。

 

相親相愛。

 

才下午五點不到,太陽就要下山囉!

 

再來一張。

 

是雪太高?還是路標太矮?

 

路邊有這個有趣的東西,應該是讓民眾自取來用的防滑砂,遇到結冰會滑的馬路就能拿來灑。

 

這就是被日本人票選北海道最令人失望的景點第一名:時台。 這棟建築的前身修建於1878年的札幌農學校練武場,學校搬遷後,留下這棟美式的木屋建築和上頭的機械鐘,是說還好建築本身還算美啦!不然光看這個鐘還真的沒什麼看頭呢!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觀光,你看,還會設一個拍照的最佳角度平台。

 

正面看。

 

其實正面拍也不賴。 

 

拍完時計台,接著往大通公園的札幌電視塔前進。

 

白目鬼拍照最愛耍這招灑雪的爛梗,結果自己被雪淋的一身,糗。

 

今晚的月亮特別明亮。

 

晚餐吃蟹配燒肉,還有免費供應的啤酒,好過癮啊!(可樂許提醒你,酒後勿開車)

 

其實螃蟹不用烤,都可以直接吃了,不過我們還是稍微把牠烤溫一下。

 

比起蟹腳們,那晚我吃最多的其實是烤螺肉,又大又肥美,連吃了好幾盤,噗~

 

飽餐後,回到住宿的札幌王子大飯店,Lobby中庭的電梯滿酷的。

 

房間景。

 

窗外的街景。

 

狸小路我又來了。

 

寒夜裡冷冷清清的,除了餐廳大多都關門了。

 

札幌市的摩天輪。

 

來看看掃了什麼。是說我真的很愛買日本泡麵,尤其當地限定的口味,這兩個是日清的豆皮烏龍和咖哩烏龍。

 

豆皮烏龍就真的這麼一大塊豆皮,很真材實料。 

 

咖哩口味的,有肉塊和馬鈴薯。 

 

泡好後,還沒拌呢,拌過就會變成咖哩濃湯的顏色,湯頭不賴。 

 

熊出沒拉麵,最愛右上角的味噌口味。 

 

還有毛蟹和帝王蟹拉麵,裡頭當然沒有蟹肉啦!湯頭吃起來倒差不多。 

 

真的是泡麵買不停耶!還有火頭山和蜂屋拉麵的組合,裡頭各兩包,當然是沒有畫面上的那些配料啦,只有湯頭和黃色細拉麵而已,口味也滿香的,但半乾燥的拉麵起來還滿重的。 

 

接下來是零食篇,馬鈴薯農場的另一玩意,馬鈴薯片加海帶。

 

感想是:不好吃。

 

Calbee的玉米餅乾。

 

感想是:不好吃。 

 

薯塊三姐妹其實是在機場買的,吃起來和薯條三兄弟差不多,只是外形不一樣而已。 

 

最後是幫親友帶的胃藥、面速力達姆、AD、止痛藥,還有自己買的順髮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