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和老爸一起回鄉,免不了要到許氏家廟見見祖先。


 

是說因為工作的關係,走澎湖已經變得像灶腳般頻繁,每年少說也要來報到一次,今年比較特別,因為老爸從去年就一直念著要回來(明明他前年才又回來過的),所以從年初就計畫好,就選在有點熱又沒那麼熱的五月天,趁著花火節咻咻碰的時候陪著阮阿巴來趟返鄉的小旅行。

不過澎湖不管來多少次,還是覺得四天的假期依究不夠玩,而且這次又私心的計畫了我來了N百趟、登過N座無人島和小島外,卻離奇的從沒踏上過的七美和望安,雖然也是來匆匆去匆匆的各自環島一圈,但好歹也算是留下足跡了,而且就像會被傳染一樣,這四天除了事先報名要參加的海上活動外,幾乎完全是隨興之旅,尤其每天都會回民宿睡回籠覺、補體力,一整個慵懶到不行,而且還很幸運的看了兩場據說史上最精采的澎湖火花節的煙火,這個五月,很輕鬆的玩了趟菊島的慢旅行。

第一天就趕緊把任務達成,到白沙後寮的祖厝走走。

 

忘了是叫嬸婆還是嗯婆的親戚真的很會聊,從室內一路聊到我們要走了,在門口還聊不完。

 

大人繼續話家常,我只好閒閒的四週亂拍,老厝側拍。

 

之前老爸一直說旁邊的院子種芭樂還是土豆,害我上次自己來找了老半天都認不出來。

 

許氏家廟也是要來走一走。

 

不過過去都只打從門前過,第一次進到裡頭呢!

 

 

老爸說要拜拜祖先。

 

 

許家的祖先們。

 

看到一旁放著後寮威靈宮的廟旗,想到對吼這是家鄉廟,高雄鹽埕區的威靈宮也是後寮人出資蓋的,因為早期大家從澎湖來高雄的,都是聚在鹽埕一帶。所以小時候拜拜到現在安太歲等等的都是在也算家鄉廟的鹽埕大舞台-威靈宮。

取自鹽埕大舞台威靈宮簡介:

為澎湖縣白沙鄉後寮村人, 許善(阮阿祖) 、許生業 、方助 、 顏坤森 、 許秋林 、方坤盼 、葉興房 、趙江波 、洪先讀 、林添昌及宋繼紹 ( 從母姓 ) 盧繼緒等人有感於保生大帝威靈顯赫 ,欲繼行濟世扶為之宿願 ,而在大正15年 ( 即民國15年 ; 西元1926年 ) 發起設廟塑像奉祀 ,並開始濟世治病為信眾服務迄今。

 

祖譜好複雜,我研究了老半天還是有看沒有懂。

 

拜完碼頭,三個人自拍一張以示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