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小而美的花火節,今年大大的放。 

 


 

選在5月下旬玩澎湖,一來是為了看為了看4~6月舉行的花火節,二來也趕在酷夏到來前不用和人潮、烈日面對面,因為只有週一、週四施放的煙火,所以我們選在週四前往,第一天晚上正好可以到觀音亭海堤看煙火。

煙火晚上九點施放,回到馬公後,我們先去吃飯,呷飽飽好散步去海堤,不過因為沒做功課,所以就在市區的路上隨便選一家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店,想不到最後玩了4天下來,最回味的竟然就是第一晚吃的這一頓。我們吃的這家順萊小吃部就是小吃或熱炒都有供應,可以簡單吃碗飯麵,也可以點些海鮮熱炒,想當然爾,一家都那麼愛吃海鮮,怎麼可能只吃碗麵,一坐下當然是點些海鮮先來補補身,隨便選個川燙鮮蝦、蛤蜊炒絲瓜、酥炸小管,還有因為感冒一直沒好,老爸說要煮個鮮魚湯,簡單幾樣菜卻道道可口,尤其酥炸小管實在很酥香又下飯,重點是,價格很便宜,印象中這樣吃完才6百多元吧!

吃完飯,我們移車準備往觀音亭前進,只是後來才知道花火節期間有交通管制,車子進不去只好就近找路邊停車再行前往(早知道一開始停在餐廳附近就好><"),等我們走到觀音亭不久,咻~煙火正好在大空爆開,想想距離2004年和阿三到澎湖玩看花火,竟然也有9年之久,真是太嚇人了,以前來時,花火節其實只是小小的幾串煙火,但還是讓我們覺得能在海島度假看煙火已經很棒了,聽當地業者說這幾年的花火也差不多都這樣,但好像2012年的真的太弱被罵慘,又2013年正好慶祝澎湖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所以請來2012國慶煙火團隊邀請賽的冠軍廠商來設計今年的花火,所以很驚豔的,讓我們遇到連當地人都說有史以來最美、最盛大的花火節,真的不虛此行。

 

滋味鮮甜的清燙蝦。

 

好愛澎湖絲瓜鮮脆的口感(我不大敢吃軟爛的台灣絲瓜),這道蛤蜊炒絲瓜我們這幾天在多家餐廳吃了好次,百吃不膩。

 

超下飯的酥炸小管,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唷~(口水又流滿地了)

 

來碗熱魚湯補身,那時感冒超嚴重的,幾個月都不好。

 

就是這間順萊小吃部,便宜又美味。

 

來到觀音亭看花火。

 

人好多,堤岸邊擠不進去了,所以在廣場上看就好。

 

今天的煙火真的很漂亮。

 

驚豔!

 

好像星球。

 

不像以前小小的,這次的煙火施放點很大,大到站在廣場上都拍不進去。

 

天空灑下亮粉。

 

美呆了~

 

連環爆。

 

鏡頭全裝不下。

 

 

長達8分鐘的驚喜,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