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這碗煎蕊,甜甜鹹鹹的,湯汁有點像奶茶。


睡到日頭曬屁股,第二天開始要來探索檳城囉!

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住的地方離喬治舊城不算太遠,所以決定先靠雙腳走看看,想當然爾,要認識一座城市,就從吃開始(其實是自己貪吃),在走往古蹟區前,先來到市場週邊,看看旅遊書的地圖上,點了不少美食小吃就近在咫尺,當下立馬先來把肚子填飽為先。

先看到這家窩在巷子口的潮洲煎蕊.紅豆霜的路邊攤,攤子前沒有位置,有人就直接端著在攤子前吃,不過書上說往前走也有一間店面,而我,點了一碗煎蕊,然後端到店裡品嚐起來,一天的第一餐,就是這碗冰冰涼涼的甜食開始,煎蕊其實就像我們的粉條,只是為何是綠色的我也不瞭,裡頭加了紅豆和椰奶,不會太甜,這味道我滿喜歡的(隔天又跑來吃了一碗紅豆霜,呵)。

吃完甜的,就想來點鹹的,第二個下肚的是附近愉園餐室來了一碗鴨肉粿條湯,檳城的餐室和新加坡差不多,都是2~3個攤子合租的小吃店舖,書上是推薦鴨蛋炒粿條啦!但我就是很給乖的想吃鴨肉粿條湯,哈哈!印象中味道還滿清淡的,不過至今也沒留下太深刻的記憶。

就在往舊城的路上,發現繞過某條路還可以掃下大肥咖喱麵,老實說,我還挺還愛南洋風辣辣的咖哩,而書上又說這是全檳城最美味的咖喱麵,所以雖然有點小飽,還是決定去吃上一碗,以免我日後扼腕和思思念念,但這碗麵也沒讓我失望,帶著椰奶味的辣紅咖哩湯汁,真的好好食呀!完全是我的菜,一碗整個掃到見底後,才心滿意足的往目的地走去。

前方高高的建築處就是檳城光大中心,也是公車總站之類的,從tune hotels步行約10分鐘。

 

路上的南洋建築多是長這樣。

 

先去逛逛菜市場,不過不買菜。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滿像的。

 

市場裡會有一區小吃廣場,人滿多的,但我看了看後又繞了出來。

 

大概像這樣啦!

 

哈!不曉得這大樹波囉和哆啦A夢到底有啥關係?

 

好多名牌車呀!

 

發現這攤有名的潮洲煎蕊,馬上停下腳步。

 

P2238403 (800x533).jpg

傍晚再經過是大排長龍的,人頭叉叉叉。

 

攤子長這樣。

 

前方的店面,裡頭也賣叻沙,可一起掃。

 

牆上都是名人照,是說我都不認識啦!

 

這是我隔天再來吃的紅豆霜,也很好吃唷!味道差不多,但料比較多,像八寶冰。

 

看看另一面,我又流口水了。

 

清清淡淡的愉園餐室/鴨肉粿條湯。一定要點飲料,不然要加0.4或0.5馬幣,所以來杯可樂消消暑。

 

店內景。

 

第三份小吃是大肥咖喱麵,香香辣辣好好吃,湯頭很讚喔!

 

發現檳城的店家很愛把麵條和米粉混搭呢!

 

還是要來杯涼的,這次來杯檳城白咖啡,至於白咖啡為啥是咖啡色的,哈哈!其實是指沒有加啦哩啦雜有的沒的烘烘的咖啡啦!不錯喝!

 

大肥咖喱麵!喜歡南洋咖哩的應該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