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周橋是水上人家的華人聚落。


雖說是來檳城,不過其實我主要都在喬治市鬼晃啦!喬治市也就是檳城的市中心,所謂的舊城區、古蹟區都在喬治市裡。

在舊城區一路散步會到海邊區(因為喬治市算是個島),而海港邊過去有7個姓氏的水上人家,但現在比較有名的,就是這個姓周橋,顧名思議就是以前周姓家族的聚落,到現在還有人居住,也因為有觀光客,所以有些木橋兩側的人家也賣些紀念品,這裡還有民宿呢!

這些水上人家真的居住在架高的平台上生活著,以前的華人移居於此,就在這裡搭橋住下來,方便出海捕魚或港口往來等,所以愈近海邊可見一艘艘停泊的漁船、遊艇等。

離開姓周橋後,也有點累了,這時正好是午茶時分(有沒有這麼愛吃啊),我又走回壁畫區裡想找間店舖坐坐、歇歇腳,而看上的,就是這家賣裝潢滿有中國風的名香餅店,裡頭有賣肉包、冰豆漿、菊花茶、豆花和一排排看起很可口的酥餅,我這人別的沒有,就是很嘴饞,所以先是點了豆花、蛋塔和叉燒酥,看很多人都拿了一瓶瓶的飲料,立馬又加碼來了罐野菊枸杞茶,整體來說滿不錯吃的,所以隔天又來報到(可見我真的很閒,是來閒晃的),因為想喝無糖豆漿(真的好喝耶),不過話說,後來才發現,我住的Tune Hotels對街不處也有一家名香泰,是說有沒有這麼連鎖啊!

姓周橋入口處的壁畫。

 

已經算滿觀光化了,不過還是有些是純住家。

 

穿過這些房舍往海港邊走去。

 


這種小碗粿,讓我想起小學後門賣的也一樣這麼小,放學後還滿愛去吃的。

 


這些筆記本的封面,就是檳城壁畫耶!

 


繼續往前參觀。

 

這面牆本來有幅出海捕魚的壁畫,但不知褪色還是洗掉了,只剩一點點痕跡。

 


換個角度。

 

民宿。

 


木橋.港邊.人家。

 


彈塗魚?!

 


因為喬治市是個離島,這個港的對岸是檳城的其他區域,有許多交通船往來。

 


海面上停泊的船隻。

 

其實我隔天因為來舊城看些博物館後,又有再來姓周橋,這天因為是非假日,所以遊客沒那麼多,小店舖開的也不多。

 

漁網還是蟹籠。

 


隨手拍。

 


隔日來那時已近日落時分。

 


遠處花花綠綠的船是兩岸間的交通船。

 

午茶時間來名香歇歇腳,好多看起來很美味的酥餅。

 


金光閃閃。

 


點了叉燒酥和蛋塔,都不錯吃。

 


豆花也不錯,但糖漿很甜,可以少加點。

 


消暑用,瓶子可帶走啦,但我帶這個幹嘛!只會佔行李箱空間。

 


隔天再報到吃的,黑豆漿好喝。

 


店景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