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近郊的庫沙山(Mt. Coot-tha)把城市景觀一覽無遺。



很變態的一直覺得布里斯本和高雄真的很像,嚴格來說,是指城市的形態,當然景色是各有特色啦!但高雄有愛河、布里斯本有布里斯本河,高雄有壽山、布里斯本則有庫沙山,這是個海拔才287公尺的小山丘,但卻有著無敵的視野可覽布里斯本景色,而且山頭上還有景觀咖啡廳可以悠閒的點杯咖啡、餐點更愜意的吹著涼風看看風景,整個很療癒系的景點無誤。

有趣的事,在停車場上發現澳洲的車牌也太可愛了,布里斯本位於昆士蘭州,昆士蘭的車牌後面竟然寫著The Smart State,然後有些掛SunShine State,而布里斯本市的後面寫著The River City,這些其實都是合格的車牌,只有多了一些對城市或州的形容詞,滿有趣的,尤其是在路上看別人的車牌變成一件樂事。

昆士蘭州的車牌,好聰明的州啊!有一種在地人的自信,呵!


布里斯本是河岸城市。這個車牌也太美了吧!


同樣是昆士蘭,這塊是陽光州。


這個就有點正經了,坎培拉-首都。


庫沙山的視野真的很讚!


溜狗看風景。

 

拉近點看。


站遠一點看。 


看人家拍合照。


看人家眺望美景。


眺望台。


飛鳥。


用餐區,景很棒。


好天氣加上涼爽的風,一整個心曠神怡。


還是鳥。


這頭髮很酷,但不曉得紮這重頭髮的是不是有宗教意義,之前在尼泊爾看到一些修行著也是紮成這樣,但留的更長。


DSC_0642 (800x534).jpg

離開庫沙山後,隨即前往鄰近的黃金海岸,晚上就住在晚黃金海岸的度假村,入房前看到可愛的蚚蜴。


DSC_0666 (800x534).jpg

獨享的大房間和可以滾來滾去的床。


DSC_0675 (800x534).jpg

房間景再一張。


PB100752 (800x533).jpg

度假村吃早餐的地方可欣賞池畔風光。


PB100754 (800x533).jpg

泳池拍一張。


DSC_0656 (800x534).jpg

入夜了。晚上其實有參加黃金海岸國家公園的賞螢火蟲之旅,會有車子到度假村接送,然後上山至國家公園的集合點後,分組由解說員帶路進入步道夜觀,並依序進入螢火蟲洞,走到有著水瀑的螢火蟲洞後,關上燈火能看到點點藍光的螢火蟲,很美,不過我一路都沒有拍照啦!所以只能記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