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個無趣的工作,
雖然越來越忙、工作量越來越加重,
但人也越來越像個木偶般,
供主管操作罷了。
主管抬左手,木偶動左手,
主管抬右手,木偶動右手,
奇怪的想法頒布下來,沒有溝通,只有指令,
表面上好像什麼事都可以溝通,
實際上是剛愎自用。

我曾經被一個前主管嚇到,
因為他點名告訴我哪些人是他心中“好用的人”,
然後,我也是其一,
聽到這句話時腦袋著實像被敲了一記,
原來你不覺得我有能力,而只是認為我是個好用的人?
“好用的人”的定義是什麼?
刻苦?耐勞?聽話?負責?膽小?不敢反擊?沒想法?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什麼好話,
因為我最怕的,就是被別人這樣定型,
這樣的人只會拼命被丟工作,
真正要用腦的事,並不會往你身上丟,
你能承受的,除了份內工作,其他的叫雜事。

所以,我很怕工作開始變得無味,
就算內容不一樣,
但是操作的模式像是統一準則,
這個向來這樣做、那個應該這麼做,
就算改了內容,模式還是一成不變,
迎合的只是上司的口味,
尤其編輯的工作,
看不見外面的花花世界,
每天面對的,只是一貫的流程,
幾點做什麼事、每天要做的事都定得好好的,
照表操課是工作的殺手,
當發現自己變得疲乏時,
只會覺得心驚,
一開始的衝勁、想法、想學習的心,
漸漸地,被忙碌給沖掉了,
然後,得到的,只是一句:你是個好用的人。
這是人生的悲哀。

最近,我發現自己好像掉進了某個圈套裡,
每天跟著圈圈轉呀轉,
日復一日,
挑戰性不見了,
只剩下瑣碎的例行工作,
這個工作……真是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