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05.10.25 目標:大屯山主峰 海拔:1092公尺 路線:二子坪入口-大屯山自然公園-二子坪-大屯坪-大屯山主峰-鞍部-二子坪入口 全長:共4.9公里 成員:未來玉山3朵花+陽明山上1根草


第一次,這麼深刻地感受到秋天的變化,
短短不過20天之間,
我們走過大崙尾山、拉拉山、2次七星山和這一次的大屯山,
從豔陽高照到寒風狂襲到陰雨綿綿,
從短袖上衣到防風外套出動,
這個10月,過得非常豐富又精采。

我的山友們,楊小禎、菜桃桂及友情贊助的1根草,
總是配合我休假的時間一起出發集訓,
這點真是讓可樂許我心中感動萬分,
我們的玉山行,
其實炒得還蠻沸沸揚揚的,
雖然這條路線在專業登山者眼中,
只是一條“頗為大眾化”的登山路線,
但是對於初入行的我們來說,
從決定要去爬起,就是件人生大事,
尤其害怕天寒地凍、體力不濟、裝備不足……,
還有可怕的懸崖峭壁,
種種隱憂,讓我們愈接近出發日期,
愈感到期待與害怕。

從一開始的體力自主訓練(雖然我也才跑個三天而已><",不像菜桃桂都突破4000公尺大關、楊小禎單車自新店遠征景美)
到看到價錢會臉色蒼白、倒抽一口氣、心臟無力、手腳皮皮挫的裝備採買(真的是傾家盪產爬玉山,不過幸好我有好同事友情贊助狗鐵絲風衣、保暖衣、保暖帽、遮陽帽、頭燈、大小背包各1、腳套)
到征服大崙尾山、拉拉山、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大屯山,
氣候條件一次比一次惡劣,
但因為爬玉山的信念堅強,
所以我們一點也沒有退縮,
尤其今天的大屯山之行,
不僅是裝備的考驗(雖然可樂許我包得有點過頭了),
更是體力大考驗,
前半段自二子坪停車場往大屯山自然公園的路上,
還在想說怎麼這麼像遊園路線,
完全平坦沒有挑戰力,
還讓一向走在後頭的楊小禎一度超前領先,
沒想到話說得太早,
真正的考驗其實在後頭,
天雨路滑,加上步道上長滿青苔,
每跨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所以得比平常步道多一倍的體力行走,
也難怪才剛起步,就累得大氣直喘,
不過幸好大屯山步道沿路景色優美,
滿片黃芒隨風搖曳,
白茫茫的雲霧籠罩,
把遠山、近景襯托得如一幅潑墨的風水畫般,
引得我們頻頻停下腳步猛按快門。
時大時小的雨像難以伺候的傲客,
雖然我一身“高貴”的狗鐵絲,
但包包可就沒這上等材質的保護,
所以也只好將超大風衣穿在背包外頭,
當頭忍者龜行走;
菜桃桂和楊小禎的雨褲也被怪天氣搞瘋,
一穿雨就停、一脫雨就下,
最後搞得一身狼狽;
而吳阿伯就強了,
沒有狗鐵絲風衣,但卻有一件如狗鐵絲般的牛仔褲,
竟然連雨都打不濕,簡直叫可樂許我嘖嘖稱奇!

就這樣,辛苦的登上大屯山主峰後,
卻失落的發現這裡竟然沒有如七星山主峰上,
有個紀念碑供我們拍照、滿足一下虛榮感,
錯愕間,只好帶著些許的遺憾下山去,
但是,大屯山攻頂之旅還是成功。

花絮

大雨直落,可樂許忍者龜裝出動。


楊小禎也為背包穿上豔麗的外衣。


山頭上的黑影是永遠走在前頭的1根草,體力真是驚人,果然叔叔是有練過的喔~


裝備一向齊全的菜桃桂,雖然有著令人妒嫉的纖細身材,但體力同樣驚人,原來“摔角”不是練假的。


包得像肉粽再加上掉光的樹枝,秋味真濃!一點也不像在台北市。


喜歡當“壓軸”的楊小禎,總在我們休息、拍完照後抵達,不過,以你進步神速的健腿,搞不好玉山行當日會遙遙領先喔!


倒數5天,玉山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