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1點多,目肚夭到一個沒力狀態下,登上目標的第一座山--白雞山。

時間:'05.11.30 成員:可樂許、艾咪、Alan 目標:白雞山 734m + 雞罩山前峰 770m + 雞罩山 779m 時間:來回共6小時

原本計畫目標是爬傳說中“大徹大悟”級的中級山-北插天山,
這座山,因為太多耳語、太多網路上的報告說有多難、有多苦,
但為了考驗自己的能力,
從玉山回來後,就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大徹大悟一下,
不過計畫在臨行的前二日接到艾咪的通知,
他的學弟,也就是我們這趟登山行的領隊兼嚮導Alan,
因為對我這個從沒和他一起爬過山的人體力有所不清,
為免攜帶拖油瓶一支(這是我自己講的啦),
所以取消北插天山之行,
改先以白雞三山測試可樂許我的體力與耐力,
就這樣,再度向北插天山揮揮手,
改投入白雞三山的懷抱。

為什麼會說怕自己是拖油瓶咧?
聽到兩位登山達人的經歷,我想你也會跟可樂許一樣倒退三步,
艾咪--
登過4千多公尺高的馬來西亞神山,台灣百岳之玉山、北峰、雪山……,難行的松蘿湖及其他問過後忘了大半的山,以及無數郊山。
Alan--
受登山老爸影響,國中時攻下人生第一座百岳,目前累計共17座,加上無數小百岳及無數郊山……
你看吧你看吧!和兩位大師一同爬山,看可樂許我壓力有多大。

恰巧和Alan都住在劍潭,
而且我現在住的地方附近,竟然就是他小時候生長的地方,
人生真是巧妙啊!
約好9點在我家樓下的肉圓王集合,
再驅車前往土城載Amy,
因為白雞山位在三峽,
理所當然的要去三角湧買牛角麵包,
而這些麵包,也是我們當日的午餐。

約莫11點抵達白雞山下的行修宮,
路上我們還買了包看似不起眼,
但香味四溢的滷味。
11點10分找到登山口,
一切準備就序,
3人軍團開始往首要目標--海拔734公尺的白雞山前進,
Alan走在前、艾咪居中,
可樂許我怕若走在前,會擋住兩位登山達人的路而自願壓後,
順道聞著艾咪掛在背包外,不住傳來的滷味香。

一開始,山路還算平緩,只是一些斜坡小徑,
走起來還算簡單,
不過一過舊時挖礦遺留的工務所和宿舍後,
人間煉獄才剛開始……

沿著小溪邊直往上走,
小徑不再平緩,而變成高高低低的山路,
因為低海拔的郊山植物生長茂密,
雖然頭上有綠林遮蔽,偶有涼風吹拂,
再加上聞起來極舒坦的芬多精,
看起來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可惜綠林遮蔽下的,
就代表道路溼滑,石路生苔,
還好一開始沒看輕只是座郊山而放棄穿登山鞋、帶登山杖,
有些山路上下落差極大,
需踩著容易讓腳底打滑的石頭往上登,
這樣難行的路,就連登山經驗豐富的艾咪都哇哇大叫,
和兩位達人一同登山,
可樂許我當然不敢輕易叫苦,
只是埋著頭直往前攀,
真使不上力的話,
只好四肢併用的“爬”上去。
不過其實這些都還好,
可樂許我真正怕的,
是郊山上聽說“很多”的蛇類動物,
尤其一到工寮,
心裡想著以前聽人家說蛇最愛棲息在廢棄屋裡,
所以只要得踏過地面的廢瓦片等,
我都很擔心有蛇會突然貿出來,
加上Alan又說蛇通常都窩在樹上靜靜的看著人走過去,
我心裡毛到極點,更是不敢抬頭往樹上看去,
深怕一不小心就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腳不斷的往前走,
沿路對植物生態頗有興趣的艾咪和Alan頻頻講解、研究所見,
這讓可樂許我更覺得這趟郊山行收穫多多,
而且平常話最多的可樂許,
這次完完全全在同為搞笑高手的Alan面前敗下陣來,
不過也因為他的搞笑,
而消去不少沿途的疲累。

走了2個鐘頭後,
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多,
沿路聞盡了滷味香,加上早餐只吃了一顆小小小三明治,
肚子已經餓到一個無力狀態,
可是白雞山頂未達,
艾咪醬也餓到忍不住走在最前頭拼命往前趕路,
只希望可以早點休息飽餐一頓,
我咧肚子一空,雙腳就無力,只得靈魂出竅般的跟著往前,
好不容易,在還沒餓死途中的狀況下,
抵達白雞山頂。


一開始還是平緩的斜坡,走來不是極為困難,只是……掛在艾咪背包後方的滷味實在
有夠香……


路況逐漸轉難,愈往上走,愈是溼滑,得小心步伐前進才行。


廢棄的工務所一出現,代表後面的路皮要繃緊啦!


工務所內,文件、櫃子都還在,就連工人名牌都還掛著呢!


紅磚建築的宿舍外雜草叢生,往內看,床單、衣服、工安帽都還掛著咧!

山路開始變得難行,時而要跨過大巨木,時而得彎下腰來穿過橫跨的樹幹。


一路直上的陡峭山路,還始讓我們嘗到苦頭。
(還能停下拍照的,都還算好,沒拍照時,表示正在苦戰中,哈哈~)


過了一個“假鞍部”後,突然下坡,再往上坡走一大段,才真正抵達首要目標:白雞山。


 
三人軍團登頂大合照。


從白雞山頂眺望台北盆地。


對望的這座雞罩山,是下午的目標。


哈哈哈~午餐後,艾咪不支倒地準備夢周公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