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一杯最愛的珍珠奶茶坐在電腦桌前,
突然想到,今天過後,我就要進入30而立之年了,

20歲前的生日,
我一向喜歡高調度過,
但20歲過後,就開始轉變成低調得不能再低調,
有時,甚至連自己的生日都會忘記。
但這次不同,
這個跨3字頭的生日,
我一直想忽略,但又偏偏很在意,
在意這個令人不得不認老的數字,
在意這個把我逐步推向“大嬸”階段的數字,
就算我不想承認,但也不得不接受。

回首30年來,
對待家人,我一向過得很任性,
任性的選擇一個名字好聽的科系(植物保護)到嘉義讀書,
任性的在畢業前系又選擇插大考個完全不相關的科系(新聞),
(哈哈~老爸一度希望我去考軍官的,還好我嫌制服醜才沒去考)
畢業後,就算老爸發出12道金牌希望我回高雄工作,
我還是任性的想留在台北做我喜歡的工作,
1年多後,離開喜歡的工作,我再度任性的選擇當個游擊兵脫離上班族的金剛箍,
家人就算很擔心我的茫茫前途,
但背後還是給予很大的支持,
直到現在,他們仍得心臟夠強才能抵擋得住我每次對工作突如其來的轉換,
因為通常告訴他們時,都是在事已成定局之後。

不過,還是想告訴他們,
這些任性而選擇的生活方式,
雖然至今仍無所成,
卻過得精采而快樂,
尤其從不後悔沒去讀高中而選擇專科讀植物保護,
因為那5年,實在有趣、豐富又快樂,
在這麼漂亮又大的學校裡,接觸了從來沒碰過的昆蟲、花草植物,
甚至還拿鋤頭開墾、種植蔬菜、玉米、向日葵……
做毒瓶、捕捉昆蟲、解剖蟑螂……
還養了令家人頭皮發癢的--斜紋夜盜……
當然,最重要的是認識了一群死黨,
還有專五時每周出發的“原班人馬”機車出遊團等,
全都讓我回味無窮。

至於任性而選擇留在台北做的工作,
也讓我到過很多地方,
就算多數是因為工作而去,心境上與玩樂的心情差異很大,
但是,視野變寬廣了,
也讓我更喜歡接觸戶外。

如今,這個許家任性的小霸王終於要滿30了,
非常恐怖的事實,
但我想,我的心境還是不會有太大轉變吧!
還是一樣愛看漫畫、愛看棒球、愛搞笑、愛到處跑、愛隨心所欲……
就算年齡已屆中年和歐巴桑的階段,
也無損於這些樂趣的追求,
唯一失落的,大概只有荷包空虛與感情世界的空虛吧!
好吧!就許個願:
一祝我和家人、朋友們都健康平安;
二祝我荷包滿滿滿;
三祝我的真命天子快出現。

另外,也祝所有323俱樂部的成員都生日快樂
成員如下:
國中同學明怡、阿mei的娘、老姐的高中同學蘇XX、一根草與大中的學弟法拉利、不曾謀面的攝影師蔡X達……
大家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