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次造訪“台糖白甘蔗涮涮鍋”,點了主餐鮮嫩雞腿。


最近住的地方掀起了一波白甘蔗涮涮鍋大戰,
和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
我家附近有家超人氣的富樂涮涮鍋,
這家以白甘蔗為湯頭的涮涮鍋店,
因為便宜、料多又豐富,所以不管冬天或夏天,
從早到晚生意都非常的好,
愛吃涮涮鍋的我幾乎每星期都要造訪一次,
更常帶朋友、同事及家人來此品嚐。

不過,12月初同樣在承德路四段上,
也就是富樂的斜對面開始有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的分店進駐,
從11月還沒開幕時,
我就在富樂嗅到一股濃濃的迎戰氣氛,
因為店員全部換上新裝,
上頭寫著白甘蔗湯頭創始店,
就連店門口都新掛了個牌子,
同樣也大大寫了白甘蔗湯頭創始店的宣示字樣。

雖然貴為富樂多年來的忠實顧客,
但愛嚐鮮的個性也是不變,
趁著今日休假,
睡得飽飽的我便走進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鍋享受我的“午晚餐”。

其實雖然同樣是涮涮鍋店,但經營模式卻大不相同,
富樂比較偏向傳統(雖然店面暴大),而台糖則較新式,
價格上也有所差異,
台糖因為有自助式副餐(滷肉飯、麵之類的)、飲料吧、水果、甜點、冰淇淋,
所以單價也較高,從260元起跳,
比較特別的是有多種口味的湯頭可供選擇,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登門造訪,
理所當然從最基本的白甘蔗湯頭點起,
主菜則點了鮮嫩雞腿(310元)。
品嚐了湯頭,還蠻鮮甜的,
可能因為有再加了根甘蔗入湯底,
所以甘蔗的甜味是比富樂重了一點,
而我個人對它菜盤裡有個花枝捲著甘蔗特別喜歡,
還有,紫山藥也是很好吃。

PS.
寫到這才想到,吃了富樂這麼久,竟然從沒拍過富樂的菜色,可惜無法有照片放上來做比較,參一腳兩家店的戰局,
哈哈哈~


菜色非常豐富,小番茄煮火鍋非常好吃說(不要煮太爛,燙一下就撈起來吃,但小心燙口)。


這是鮮嫩雞腿,不過因為冷凍的關係,要煮久一點,否則裡面就不熟,但是煮久了,肉又會變硬><"
arrow
arrow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