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近一個半月,今天終於讓舊輪胎四兄弟一起功臣身退。



6月中送原廠做4萬公里大保養時,
聽到輪胎要換的警告時,還真是有點嚇克,
這刻真的深深體會到“買車容易養車難”這句足以供奉起來的名言,
燃料稅、牌照稅、保險通通價格不斐,
定期保養也是一大筆錢,
零件耗損更不用說啦!
4顆輪胎換下來保養廠開價1萬元整,
對輪胎超不熟的我,不敢貿然更換,
只好先Hold住待詢問鄉親父老後再做打算。

當我在msn上哀嚎這項惡耗時,
好心的菜桃桂立刻幫我詢問她家一根草,
不過問了我一堆現在輪胎用的尺吋有的沒的,
完全沒概念的我只好翻箱倒櫃找出規格表來照表報告,
得到的結論是馬牌或米其林都不錯。

不過換輪胎要嘛就回原廠被收高價,
要嘛就是要找到熟人推薦家好店,
後來老哥推薦普利司通或橫濱,
老實說,品牌一大堆、尺寸一大堆,我還真是有聽沒有懂,
想想不就換輪胎,怎麼又要搞懂品牌又要搞懂尺寸,不能光砸錢就好嗎?
經老哥問價後,決定就到他常去的保養廠換所謂的橫濱185/60/14,一條2,200元整,
於是,趁著今天到七股採訪回程,
順便到岡山給它“脫胎換胎”,
還順便到舊市羊肉吃一頓,再順便買了295元的超好吃鹹酥雞,喔~飽到現在^^


一到車廠,立刻被架高拔掉四條腿。


舊輪胎已經有裂痕且胎紋不足了。


換新胎中。


據說是平衡用的。只能說電腦不只會滾土豆,還會搞平衡。


不只品牌一大堆,什麼德國、日本、台灣有的沒的,尺寸啦、寬度啦、高度啦都會影響車子跑的舒適感和抓地力。


和新的相比,舊胎四兄弟頓時變得暗淡,不知未來何去何從?養花?做防土牆?


新胎看起來很瀟灑說^^


裝好後還要搞這東西,叫定位。


定位畫面。


電腦不只會滾土豆,還會搞定位。

廢話那麼多,重點是新輪胎到底開起來怎樣?
OK啦!好像更穩定一點,店家說這胎有“Q度”,防震力好,
不過,聽到Q度這東西,我就想吃麻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