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機場轉機中。



去年忙了一整年,終於到了年底,覺得再不休假不行了、再不出去喘口氣也快廢了,
所以趁著年前耶誕、跨年、春節這些檔期還沒壓陣之前,
趕在11月底請了長假,從13天一路縮縮縮,最後9天拍板定案,整整9天,我就跑去尼泊爾玩足9天,一天都沒少。
選這個地方其實也沒啥原因,就是想去、沒機會去,有機會,當然要去。

不過尼泊爾,明明就在亞洲,看起來不遠的地方,卻讓我覺得像是搭了長程飛機到天涯海角一樣,
11/21當天不知是啥大日子,沒有高雄到香港的機位,
所以早上我就從高雄搭高鐵先上桃園機場,等著14:15的飛機從桃園到香港轉機,
因為是預料中的行程,加上香港機場好吃好逛我很愛,所以這一段一點也不討厭,
真正累的是從香港搭17:25的飛機到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表定是22:15抵達,
但是,我忘了算2小時又15分鐘的時差了,所以22:15是當地時間,等於這一段共搭了7個小時又5分鐘,
因為,飛機就像客運一樣,還在孟加拉的達卡停了一站,要下機的人請下機,不下機的人就在機上等候,
等到上機的上機,最後才終於是飛往加德滿都,
鳴鳴~好久喔!搭了一整天的飛機,別說沒有頭等艙了,連商務艙我這種窮苦人家也沾不上邊,簡直快累斃了!

終於,在尼泊爾當地22:15,台灣時間00:30踩在尼泊爾的土地上,
But,這是個很不急躁的國家,所以當然沒有台灣或其他先進國家的高行政效率,
要辦落地簽的我們,當然得慢慢的排隊,
拿著填好的單子,先排A繳25美金的落地簽,
繳完錢再排B驗證件,
驗完證件後,再跟C拿到落地簽,
原本以為醬子就OK了吧?!
呵~錯了,拿到落地簽後,當然還要入境啊!
在尼泊爾一個人就是只負責一件事,所以,既然來到人家的國度,既然打定主意慢慢遊,那就一切從慢,
就在差點排到打盹之際,終於辦完了入境手續,拿到了行李、搭上巴士在夜黑的加德滿都裡奔馳,
當地11/21/23:40,台灣時間11/22/01:55,終於來到第一晚入住的度假村,洗了澡、沾了枕,馬上呼呼大睡……


不得不稱讚一下香港赤鱲角機場的好,因為隨時有網路和電腦可使用,可以打發時間。


更要稱讚一下,候機室的坐位有插座,NB不怕沒電。
因為,本人我再從高雄搭高鐵到桃園的路上趕好了一篇稿子,就在抵達桃園機場準備上傳時,嘩!螢幕一熄,沒電了。
我翻遍了機場大廳,哇咧!沒有插座。
到服務台求救,小姐說:“不好意思喔!只有一旁在施工的工地有插座。”
好吧!我到了大廳圍起的工地旁真的看到有施工用的插座,插上電源,準備傳稿,想說三兩分鐘就可以解決了吧?!
結果,哇哩咧!這裡有電但搜不到網路 ><" (這不是桃園機場、這不是桃園機場)
很想哭,但又得承認這就是我們的國家大門,
所以只好暗暗的窩在這裡充好電,再回到機場櫃台附近找到無線網路、傳送。


香港轉機中,不能免俗就是要拍張大嶼山。


沒事亂拍。


從香港到孟加拉達卡機場轉機中。


在孟加拉沒看到孟加拉虎,只是多吃了一份貝果當消夜。


終於到了加德滿都,落地簽大排長龍。


終於辦好手續,Welcome ro Nepal。


夜已深,連機場的工作人員都想睡了。


辦落地簽時,遇到一對和我是同鄉的高雄新婚夫妻,兩人準備到尼泊爾健行度蜜月,讚!


走出了機場,一片寧靜。


晚安,尼泊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