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只有高雄柴山有猴子軍團,帕蘇帕提拿也不遑多讓。



在考慮到尼泊爾遊玩之前,我網遊了一些不拉格的遊記,當時就對帕蘇帕提拿(Psahupatinath)這地方充滿好奇,
後來買了書,看到書上對帕蘇帕提拿的詳細介紹後,老實說,我開始覺得毛毛的,不知道當自己來到這裡時,敢不敢看、怕不怕。
不過對其實有點大膽又好奇心那麼重的牡羊女來說,這樣就叫我別來嗎?那當然不。

帕蘇帕提拿是一個印度教的聖地,因為印度教的寺內是不給非教徒進入參觀的,所以就不想多講這部分,
想一探究竟的,其實是寺廟週邊的巴格馬帝河(Bagmati River),也就是火葬場,
在巴格馬帝河的一側設有火葬河壇,因為當地人(or印度教徒)死後會將遺體送到河壇上火葬,最後將灰燼散在河中,
可是巴格馬帝河這條聖河雖是河葬之地,但當地人及小朋友還是很自在以河為生,會在河裡沐浴、戲水,
一點也不會因為河的上頭就是火葬場而有所禁忌。

原本我以為來到這裡參觀,看到火葬的機率也許不高吧!
沒想到其實很頻繁,從一進來就聞到很重的煙灰味,
隔著巴格馬帝河站在火葬場的對岸,好幾座同時點著火燃燒著,還有正運送到河壇準備火葬的,
不過還好遺體都包著布,真是讓我鬆了很大一口氣。

我們站在對岸一路往瞭望台上居高賞整座巴格馬帝河與帕蘇帕提拿的景觀,
一座座的尖形塔堂實在很壯觀,
加上觀光客很多,其實也化解不少心中的不安,
反而有一種對生死坦然的抒發感,想想,人死不就是這樣嗎?每個人都會有這麼一遭,倒也沒什麼好害怕的,不是嗎?

(提醒:只挑一張遠照並打上馬賽克了,不敢看的還是就別往下看了吧!)



帕蘇帕提拿外有好攤賣紀念品的攤販,好奇的是這顏色多彩多姿的粉是做什麼的?後來看到下頭的印章,想說也許是印泥(粉)吧。


可是,買這麼大的印章要做什麼呢?


小朋友自在的玩耍著。


在帕蘇帕提拿會有很多留著長髮和長鬍子的印度教修行者:薩圖(Sadhu),
不過聽說也有很假薩圖看到遊客拍照或會假裝幫你祈福而索錢,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


那頭髮也真的有夠長的。


有人在敲打著樂器、哼歌,真有趣。


看起來就是很悠閒又很愜意。


這應該是最原始的人工除草吧!


河一側一座座的平台就是火葬河壇,通常只能由長子點火,燒完後,直接把灰燼推到河裡。


隔岸觀火。


對岸就是帕蘇帕提拿寺廟。


坐在靈甘上吃餅的猴子。


再來一隻湊成雙。


好多、好多猴子。


到處都是牠們的地盤。


瞭望台上望去的風景。


帕蘇帕提拿好像是世界文化遺產。


11座塔堂內各有一座靈甘。


帕蘇帕提拿寺廟外。


從正門往內望,只看得到大大的牛屁股。


這頭牛應該也是印度教徒吧!

待續~(何時會有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