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兼拍照。好啦,烏瑪斯你別瞪了,繼續前進就是了嘛!
你這樣子搶鏡頭,至少也笑一下唄。(一路上誤以為你叫烏魯斯又不是我的錯,菜桃桂還叫你湯瑪士咧)


雖然山上氣溫低,但是豔陽高照下,紫外線毒到可以殺人,
我們三朵花秉持著保母烏瑪斯的宗旨:外套脫掉、休息時馬上穿上保暖,
就這樣一路上走走穿穿的。

從登山口至排雲山莊共8.5公里長,
一開始,育禎還搶著跟在烏瑪斯之後,菜桃桂壓第三,可樂許我壓後,
我想烏瑪斯大概是想我們這三個柔弱女子大概不經長途折磨,
腳步走得極慢,讓我在後頭幾乎是頻頻打哈欠。
其實才走不到5分鐘,我就被一段碎石窄路給嚇得有點怯步,
與肩同寬的碎石路讓腳步容易打滑,
一不小心,右側就是懸崖峭壁,
我心裡想著,媽呀~之後不會全都是這些路吧!若真如此,還真有點想打道回府去。
還沒登山前,慧如給我看他朋友爬完玉山後架設的網站,
我看著窄窄的山路,極高的峭壁,不斷直呼著:這不是電影中犛牛走的路嗎?
沒想到一開始就讓我給碰上了,
但也還好,人的恐懼是會麻痺的,
沿著這樣的山路不斷走著,恐懼也就減輕了不少。

烏瑪斯不知是揹包太重還是真的太體恤我們,
幾乎走沒幾步就停下來要我們休息一下,
就這樣不斷走走停停下,
才終於來到1.0~1.5公里處的夢露亭(咦?是這樣叫的嗎?),
也因為我們的腳步極慢,
早馬來西亞隊近50分鐘出發,卻在此與他們會合,
唉~我們無臉見台灣的鄉親父老啊!
中華隊的的確確在腳程上輸人,
但論美貌,我們還是略勝一籌啦!

一停下來,
烏瑪斯又發揮保母的作用,
又要我們卸下包包,又要我們穿上外套,一下子要我們坐下來,一下子又叫我們喝口水潤潤喉,
果然是千金小姐團,
有這樣的保母跟著,簡直羡煞了其他的登山客,
不過,我想大家更羡慕的是烏瑪斯吧!
面對盡是壯漢的登山客,
三朵花是如此的賞心悅目啊!
也難怪一路上擦身而過的登山客,
不管老老少少,總愛和我們打聲招呼,停下來時也愛向我們哈拉個幾句,
唉呀!吃香、真是吃香,一輩子就這幾天最幸福了。

短暫的休息兼拍照後,
因為我們“腳程慢”,
所以特地讓其他團走先,三朵花壓後走,
原本預估中午前就該抵達白木林的休息涼亭,
但我們抵達時,已將近12:50,
早在未到達白木林前,山間更已飄起雲霧,
為免我們高山症發作,
烏瑪斯要我們將頭巾戴上遮住太陽穴,
可惜楊小禎還是早早就隨著海拔的上升而高山症發作了,
她從走在三朵花前到壓後,
頭昏讓她的腳步更是蹣跚,
好不容易捱到白木林,
眾登山客早已吃完午餐正在休息中,
來自高雄的夫妻登山客們,看著我們竟如此晚到達,
還開玩笑的說:我還以為你們上前峰咧!
哇哩咧,你為我們向像那群日本登山客一樣勇猛喔!
害我們還被在場的人笑,真想掐死你。

烏瑪斯先燒了開水叫要我們喝些暖暖身,
不過因為鋼杯事件,
又害我們被在場的人給糗了一頓,
話再回到之前,是乜寇交代我們輕裝即可啊!
所以囉~鋼杯理所當然放在大包包裡給烏瑪斯揹,
啊災當烏瑪斯向我們要鋼杯倒水時,
聽到我的回答:在大包包裡時,竟臉冒冷汗加三條線,
我下去拿鋼杯時,他竟然還說:你們不會還在背背裡放了吹風機吧?
厚~真當我們是千金小姐遊玉山喔!
吹風機是沒有啦!我只是差點帶順髮液而已,不過化妝包也有帶啦。

喝完了熱茶,吃了泡麵裹腹,
因為之前路上MOMO曾打電話來關照,
可惜山路險峻不方便接電話,
我趁機打了電話給她,
好心的MOMO不斷為我們加油打氣,
這份心意,是嚴酷考驗中的一股暖流,讓我們覺得份外窩心。


好天氣,讓我們拍照拍不停。


有乃夫架勢的菜桃桂。


蒼勁枯木是往排雲路上前段常見的景色。


山路多險峻,一不小心就是斷崖了。馬來西亞團遠遠領先中華代表隊。


笑得燦爛的育禎和菜桃桂,背著重相機上陣的他們,可是讓可樂許由衷的佩服。

往前峰指標,據說是一路直上喔~想來極費體力,沒想到卻有一群日本登山客在此缷下背包往上爬,了不起啊!


抵達白木林時,山頭開始起霧啦!


正在採蜜的青斑蝶。


不怕人的金翼白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