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從沒有外人知道的秘密基地,三朵花憑著全排雲超凡的魅力,硬是榮獲VIP頭銜,得以進入。
左起:菜桃桂、小福(經菜桃桂糾正,此人乃烏瑪斯是也)、可樂許、排雲山莊現任莊主

抵達山莊後,
卸下“沈重的包袱”(咦?這麼講烏瑪斯大概會想海扁我們一頓吧!)
認領了只有一條睡袋寬的床位後,
因為氣壓及疲憊的關係,
趕緊脫下鞋子換上夾腳拖出來走動,
保母烏瑪斯一放下千金小姐的“沈重行囊”,
就火速的跑到莊主室裡燒熱開水給我們暖身,
喝完了熱水,不知是山上空氣稀薄還是高山症的關係,
我的雙眼開始變得朦朧,
留下菜桃桂和楊小禎繼續和莊主及眾布農族青年們哈啦培養感情,
就一個人窩至我的上舖呼呼大睡去,
原本還冀望等傍晚再起來拍夕陽,
沒想到周公熱情招待,等我聽見烏瑪斯、菜桃桂和楊小禎的交談聲起床後,
夕陽早已西下。

也許是因為睡著時一開始把頭巾給拿下,起床後開始覺得身體極不舒服,
又是頭昏又是想吐的,趕緊向我們的“小護士”要了顆普拿疼給吞下,
入夜後山上溫度驟降,
各隊開始升火煮晚餐,
我們因為人少,所以和馬來西亞隊一同搭伙
晚餐是出自小福的手藝,
有香腸、烤魚……歹勢,忘光了,湯是紫菜魚丸湯,
我們拿著自備的鋼碗盛著在牆角邊大啖起來,
此時熱情的高雄夫妻檔再度神出鬼沒、永遠存在般的出現了,
嗯……他們永遠講的一句話就是:剛剛在找你們說,要跟你們拍照。
(哇咧!這句話直到攻頂、下山時都不變)

酒未足但飯飽後,頭昏的我原本想再繼續窩在睡袋裡見周公,
但是保母烏瑪斯一直告訴我們,
山上氣壓低,睡二個鐘頭就夠了,太早睡晚上會睡不著,
所以一直死盯著不讓我們睡覺,
就連我們拿起小護士菜桃桂準備的熱力大大推拿雙腳的拙樣時,
都能忍受的在一旁悠哉的吃著“備糧專家”可樂許帶的綠茶梅,
配著嗆鼻的藥味,竟然還能大喊:這蜜餞哪裡買的?真是好吃。
真是服了他了。
不過等他一離開,
我還是偷偷溜回我的床位上準備呼呼大睡去,
沒想到才剛躺平,這位堪稱史上五星級的保母又來呼叫,
而且憑著他和莊主“了不起”的交情,
幫我們換到對面一處無人的大空位去,
三朵花從此開始享受VIP級的待遇(我想,應該是菜桃桂的白嫩雙腿發揮作用),
從一條睡袋寬晉升到兩條睡袋寬的床位,
在排雲裡已算是夠讓全寢室裡的那些人眼紅了。

安頓好新的床位後,
烏瑪斯再領著我們進入外人不得闖入的莊主室聊天去,
莊主室不大,約只有一張床寬,
我們窩在裡面看著全莊僅有的一台電視,
配著零嘴大家吃吃喝喝聊著天,
可能是太爆笑了,
才一下子,我的頭昏症狀就全不見了,
就這樣,直到八點熄燈,
我們出去欣賞戶外的滿天星斗,
這時的黑夜裡,高雄熱情夫妻檔再度神出鬼沒的出現,
這次不說要合照了,他們煮了五星級的烏魚子當消夜與我們分享,
真是山上處處有溫情,
在玉山上“美貌出眾”又年輕的千金小姐團,果然極度受寵。

你想說都熄燈了,
這下你們總該去睡大頭覺了吧?
錯了,夜晚才正開始,秘密基地正式呈現在世人眼前。

沒想到排雲山莊裡竟然有個小閣樓,
正當我們不解莊主和小福為何帶著大包零食、高樑酒、緊急照明燈和頭燈要我們跟他們走時,
就被領著爬上一個90度的鐵梯,來到了排雲山莊的秘密基地,
這處基地其實是工人房啦!
但是因為離寢室較遠,所以不會吵到其他早早就寢的登山客,
我們在這裡吃著餅乾、牛肉乾,配著莊主不斷遞過來的高樑酒,
同是布農族的莊主、烏瑪斯和小福不停的講著他們布農族的故事,
其中最具爆點的莫過於身為公務員的莊主和一群布農族人到台北受訓的事,
當時他們一群人大概十來個夜宿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正好瓊斯盃開打之際,還被錯想說這群長這麼矮的是哪一國的代表隊,
其他如莊主學芭蕾舞、被老婆打,小福與客家女友的故事等等的。
從沒喝過高樑的我一杯接著一杯,
然後,就在散會後,終於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酒醉,
就連要上個廁所,我的路都走不直,
再整個人搖搖晃晃的回到被窩裡。


開伙了,這是寒夜裡溫暖的一餐。(左起:育禎、可樂許、菜桃桂、來自高雄的夫妻檔“老公掌鏡”、馬來西亞外賓)


還好育禎帶著相機,才能讓我們勇闖秘密基地一事留下倩影。
左起:育禎、小福(經菜桃桂糾正,此人仍為烏瑪斯是也)、可樂許
那就請烏瑪斯告訴小福:我已經喝了你要認我當乾妹妹的高樑酒,說要幫我出機票錢去馬來西亞爬神山的事不能賴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