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的白雪看起來美是美,徒手摸起來可冰得讓人受不了。

正當大家睡得正酣之際,為了趕搭清晨6:15的飛機前往函館,
撐著眼皮整理行李,凌晨3點多出發趕赴機場集合,
一入關,便倒在候機椅上呼呼大睡,
再矇矓的登上飛機繼續睡,
直到飛機即將降落前睜開眼往外望去,
一整片的銀白世界令我驚呼,
也嚇跑了瞌睡蟲,
這就是北海道~
貨真價實的雪世界。

日本時間10:15抵達函館機場,
其實從降落前開始,
這之後的5天裡,我無時無刻不處在冰雪世界中,
這種初次見面的興奮感難以形容,
就是白,白得美極了!

第一站就是來到法國女子修道院,
早忘了這座修道院的來龍去脤,
只知道,天空好藍,雪好白,白得非常耀眼,
不過這裡那些一棟棟的紅磚建築其實沒多大吸引我,
反倒離出口前一棟看似不起眼的土黃牆及黑色屋頂的矮胖小屋特別吸引我頻按快門,
甚至在它門前,忘情的就徒手捧起地上的白雪來,
才剛捧起,這才驚覺這雪有多冰,
冰得讓我覺得手好像要斷掉似的,
原來雪摸起來是這種感覺,
綿綿的、細細的、輕輕的,
真想借罐果醬,來碗大自然的免費挫冰。


光禿禿的樹木,在藍天、白雪中,更顯耀眼。


修女雕像。


因為是學校的關係,只能參觀至此,裡面長什麼樣?阿災~


光禿禿的樹木真的很有味道。


我喜歡這棟矮胖,卻不知做什麼用途的房子。


陽光真的好刺眼。


來玩雪吧!


沒飄雪嗎?那就就自己製造吧!


香濃的雙淇淋,在冰天雪地中,更要來上一支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