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鴨肉專門店的鴨肉冬粉湯鮮不油膩,鴨肉不乾澀,重要的是,冬粉吃起來QQ的,很美味。



這次回到高雄,不吃大魚大肉,
改回味這些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金城鴨肉專門店就位在大立伊勢丹百貨斜對面,
就在五福三路和自強三路口,
在高雄,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雖然店面狹長,也不美觀,
但是很喜歡它帶有鴨汁香味的湯頭,
不過,距離上次品嚐,應該是15年前的事了,
國中畢業後就到外地念書,
每次回高雄也很少有機會和朋友或家人相約吃小吃,
結果,這麼一轉眼,再次品嚐它竟然是這麼久之後的事了。

不過,相較於金城鴨肉,
位於三民市場內的老周八寶冰,
因為離我家較近,是從小吃到大的冰店,
加上又是我家老爹的最愛,
所以就算窩在家裡不出門,也會有人買回來給大家品嚐(或是奉我老爸之命出去買回來給他解饞)。
其實老周八寶冰的料是很豐富,也都很香Q可口,
但是我個人卻不是挺愛的,
因為每次和老闆娘說不要太甜,
結果回到家一吃,還是常讓我甜到受不了,
但是,冬天這裡就會推出燒麻薯,
熱熱軟Q的麻薯,裹著花生粉吃,是冬天裡最溫暖的滋味了。

另外,三民市場內還有很多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攤子或小店,
像是烤黑輪、阿萬鹽水意麵、老周燒肉飯、沒名字的乾麵等,
都是很棒的小吃喔!
有機會來高雄的人,不妨也來品嚐看看吧!


吃米血,我還是最愛咱們高雄的鴨米血了,不同於豬血糕紮實,鴨米血較鬆,又或者說有點脆嗎?
總之就是屬於家鄉的味道,在外地真的很少吃得到。


鴨胗也滷得不錯,看起來乾乾的,但吃起來卻多汁順口。


鴨肉冬粉上桌囉!真是相隔多年的美味。


老周八寶冰冬天推出的花生麻薯,麻薯非常軟Q,花生粉帶著細顆粒,值得一嚐。


現在還有芝麻口味。


同樣是冬天推出的甜湯-花生綜合湯,湯圓Q、花生香,料也非常豐富,比起甜個半死的八寶冰,這碗甜湯竟然吃來還比較剛剛好,
真是見鬼了,呵~

金城鴨肉專門店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62
老周八寶冰/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