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鞭炮聲霹靂趴啦震天價響,沒想到一趟苗栗之旅,正好遇上這個鄉鎮的年度盛會--龍,煙火與鞭炮聲交替施放,好不熱鬧!



“不到元宵,都還算過年。”大人們都是這麼說的。
但是,已經幾百年沒參加過什麼燈會、廟會或任何地方慶元宵活動的我,
對年味的感受已經很淡了。
但是元宵前夕正好在苗栗一日遊,
本來還不知道當地當晚有這麼場龍活動,
就在邱家粄條吃完晚餐準備回台北之際,
熱心的店家得知我們是外地來的遊客,
特別要我們過去看看他們當地這場盛會,
還直說:今晚正好是最熱鬧的,你們剛好遇上了,一定要去看看……


好熱喔~明明才3月,卻已經有夏天的味道了,
在高雄過年時如此,這幾天的台北也是如此。

上午太陽高掛釋放熱力的10點半多,
總算和楊小禎及石頭夫妻會合往苗栗出發囉!
我們的計畫是到苗栗後,先享用一頓草莓大餐填飽肚子,
再到不知道為什麼要叫貓狸山,不叫狸貓山的公園騎單車……

原本約好10點在七張站會合,
但因為我那任性的手機竟然窩在家中沒跟著出門,
已搭上捷運的我,只好又跳下車回家把它給拖來,
這麼一耽擱,就遲了近半個鐘頭了。
所以到了目的地大湖雲莊,就是正中午的午餐時間。

這個大湖雲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反正就是現下很流行的那種庭園兼農場兼餐廳兼咖啡屋兼泡湯又兼住宿的地方,
雖是周六,但因為補上班上課,所以沿路既沒塞車,這裡也沒塞人,
所以還算是可以悠閒的吃飯、閒聊、走逛,
哈~也就因為太過悠閒,所以竟然光在這裡就耗了3個半鐘頭,
但到了第二站的貓狸山服務中心,已經是傍晚近5點了,
這下公務員要下班了,我的單車也借不到了,
所以只好告別有帶單車來的三位夥伴,
自個在附近隨意地走逛走逛,
雖然沒能運動一下筋骨,
但一個人在陌生的山徑裡亂闖亂逛,
偶爾坐下來吹吹涼風、啃著帶來的牛肉乾,
倒也別有一番樂趣。


大湖雲莊裡竟然也有安西老爹和哈利波特。櫻木花道老是吵著要安西老爹讓他上場,那我也要吵著安西老爹讓我吃飯。


安西老爹果然夠意思,馬上就送來這麼一個大飯桶,準備撐死大家。


我們點了4人份的草莓餐,嗯~味道嘛!普普而已,但這道還蠻新鮮的,叫酥炸黃金米粉,吃來微辣,還挺不賴的。


我喜歡吃魚,這個紫蘇瓦塊魚也不錯。


餐廳長這樣。


也有戶外座位可以翹腳曬太陽。


有水池也有蓮花池。水池中,一頭綠頭鴨正翹著屁股喝水,另兩頭正不屑的斜瞪牠,覺得牠以屁股對著客人很沒禮貌。


山櫻花。


這個像鼎的東東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是在上頭放人煮?還是坐在下面修行咧?右圖是被可樂法師附身。


楊小禎法師正認真的修行中,可樂法師則在打混中。(要是被師父發現,又要罰我不准吃晚餐了。)


人家說偷摘蔥會嫁好ㄤ,那偷摘高麗菜可不可以也嫁個好ㄤ?


發現菜蟲一枚,綠油油的,還挺可愛地。


此時陽光正烈,做啥好咧?


當然是吃冰囉!這盆3人份的草莓冰,價格可不菲,520元+10%,可抵一份牛排囉!難怪連狗都汪著說:好貴好貴^^"


狗熊一家親,還窩在角落講悄悄話。


我們是狂野與溫柔兼具,可以豪邁翹腳,也可以靜靜的坐著享受陽光的洗禮。


往貓狸山的路上,忽見一大片波斯菊田。


美得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


這時,招牌的跳躍動作當然又要現一下囉!右邊那張很假我知道(但為了湊版面唄)。


貓狸山公園獨自散步走逛。遇見只聞其名,從沒見過真面目的貞節牌坊。


看看上頭,還是聖旨喔!


淨覺院還蠻清幽的。


忠烈祠。


貓狸山一景。


抬頭看,樹上有兩個不知是什麼的窩。


天色漸暗,月亮出來了,此時單車三夥伴也回來了,我騎著楊小禎的白馬王子繞了服務中心兩周,以示精神與他們同在。


向狗兒說再見後,就下山去吃晚餐囉!


晚餐吃客家粄條,這盤是蛋炒粄條,很入味。


還有嗆得過癮的薑絲粉腸。


我們的蒞臨,正好碰上當地元宵前夕最熱鬧的苗栗龍,活動7點開始,我們來時已7點半,還塞在車陣中找停車位時,
夜空中卻突然碰碰碰個不停,煙火已經開始施放了,雖然心急,但也沒轍。好不容易停好車,再走了一大段路才來到會場。


龍其實就是炸龍,一邊舞著龍,一邊放鞭炮狂炸。


鞭炮四射!想當然爾,現場一片煙霧瀰漫。


鞭炮聲轟隆隆響,摀著耳朵是一定要的啦!


出來後,一身狼狽,身上滿是鞭炮灰。


寫張祈福卡吧!


兩條龍,相見歡!


鞭炮放不停,煙火也放不停。


原諒我,在沒腳架的情況下,這已經是拍得最好的一張了。



離開後,穿梭在一片片的水田中,遠處的煙火還在施放,映著水面又是一番美麗景象。


本來想吃碗客家湯圓為這美麗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但三更半夜又人生地不熟的,
最後在路上遇到了這家賣甜湯的,無魚蝦也好,就吃碗紅豆湯圓慶賀元宵快樂囉^^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