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能告訴我,這株草到底叫啥大名?



我有一個小盆栽,已經養了N年了,
因為是人家送的,所以也不知道這盆到底養的是什麼。
這個小盆栽很神奇,常常發了芽,長了葉,但在我疏於照顧的情況下又凋萎了,
剛開始,原本以為它死了,但也沒去處理它,就這樣一直擱放著,
沒想到過沒多久,小盆栽又再發出新芽、長出新葉,
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生-死-生-死-生……

我是那種連仙人掌都種不了多久就會害它們升天的人,
沒想到這樣一盆這麼有韌性的不知名小草,卻陪在我身邊N年了,
今天閒在家裡,忍不住多看了它幾眼,
真不知道它哪來的堅強生命力,
有我這麼一個爛主人還能這麼努力的生存著,
我好像也該向它多學學。

呿~害我一整天忍不住一直哼著這首歌《小草》: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又挺直腰;
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
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高,
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詞:林建助  曲:陳輝雄

哼著哼著就覺得很感動,
這株小草,你真的……很偉大。


看看葉子上,因為疏於照顧,也都不澆水,所以上頭滿是灰塵。


堅忍不拔地生存著,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