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客和兵馬俑互相你看我、我看你,到底誰看誰有趣?


阿陸有一句話這麼說(其實是西安的導遊說的):如果想看近20年的中國就到深圳、想看百年中國就到上海、想看200年的中國就到北京,
那想看千年以上的中國咧?那就要到西安囉!(老人家數字記不太熟,大概是這樣吧!)
位於陝西的古都西安,就是早時咱們還在青青校樹時歷史及國文課本上的長安城啦!
明朝時因為希望西部安定,所以改叫西安。

人的功過,真的不能一時定論,
秦始皇(後文簡稱阿秦)雖然被罵是個大暴君、又異想天開想要長生不老(這句是我罵的),
可是從13歲登基即開始大動員的修建陵墓,卻為今日的西安帶來龐大的觀光效益,
有多驚人呢?
遊覽車走在西安任何景點,尤其是往兵馬俑博物館的路上,
一路上來回的四周車輛也幾乎都是載著一車車的觀光客,來自中國各地的、世界各國不同膚色的……
據說,西安驪山下這個現在的兵馬俑博物館之處,原本是個雞不生蛋、鳥都不想拉屎的鄉下小農村,
從兵馬俑被發現後,就像埃及、羅馬等歷史建築奇蹟般的立刻吸引大批大批的觀光客來朝聖,
生意好時(如五一)一天的人潮可近200萬人,驚死人><"
話說回來,所以西安人對阿秦應該是喜歡的緊吧!

阿秦陪葬的2萬平方公尺大兵馬俑博物館只佔驪山下秦王陵超廣面積的一丁點大而已,
目前開放的有3個坑,
1號坑開挖修復較完整,因為經費的保養的問題,2號和3號坑都只開挖一點點而已。
親眼見了排排站的各式兵馬俑,真的覺得距今2200多年前的古人實在很了得,
這個阿秦更驚人了,年紀輕輕就要大家做出這麼了不起的東西來,
雖然你焚書坑儒,但書同文、車同軌再加上這偉大的奇蹟,
也算是功德一件。(可樂許肺腑之言)


早餐拿了一碗粥配些中西式小點,那個玉米,看似美味,卻一點也不甜,有著食之無味般的神奇><"


早晨7點多的西安街頭,仔細看一下燈號,明明是紅燈,但……真的只供參考而已喔!


這是機場安檢?錯,是進兵馬俑博物館的安檢,非常嚴格。


走,帶你去看兵馬俑!


銅馬車。許多處完全沒有焊縫和鍛打的痕跡,是連現在人都不易做出來的完美工藝技術。


另一輛銅馬車。


歷史記載好像是因為項羽的破壞,所以開挖出來的兵馬俑都是殘破不堪的,經修復才成這樣。
兵馬俑神奇在每個的表情都不大相同,有精細的衣服皺褶和髮型等,但我的爛相機只要拉近拍一定糊,裡頭又不能用閃光,這張已經是最好的一張了,滴汗><"


1號坑是最早開挖的,裡頭修復兵馬俑較完整。


解說員說,這個角度是拍照的最佳位置,但……竟然給我拍糊了,算你狠!


這些兵馬俑的衣服又更精細了。真的每個都不一樣。


2號坑的兵馬俑又比1號再精細一些。


3號坑已開挖的地方並不多。


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


來時西安的天氣是陰天,蒙上一層像霧氣又像煙塵的感覺,據說我們來的前一天氣溫高達37、38度。
但這條博物館外的林蔭大道因為這層霧氣,顯得特別詩意。


因為面積廣大,從入口到博物館還有一大段距離,可選擇坐電瓶車或搭馬車也行。


上車時,阿婆來問有沒有空瓶可以回收。


阿婆:有空瓶嗎?(其實她講的話口音很重,我聽不懂,但看手勢和瓶子才知道她的意思)


吃午餐啦!這是羊肉泡饃,饃是麵食的一種,趁熱吃口感不錯。


土豆炒雞肉,土豆就是馬鈴薯,很鬆軟好吃,但這裡的雞肉都很小,非常小,幾乎沒啥肉,和台灣大大的雞肉完全不一樣。


西安特產的麵,那個字筆畫爆多,唸“biang”,叫“biang biang 麵”,因為麵條很寬,又叫褲帶麵。


大家又自費點了一碗龍鬚麵,是番茄湯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