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靖公學校竟然賞我們閉門羹吃,嗟~



年前,法蘭在msn上問我過年要不要到彰化一遊?
想想搬回熱帶高雄後,好像都還沒和她碰到面,加上這次年假放得多,
於是選在初三這一天,邀了Peiju一同北上員林懇親。

因為只打算當日往返,又怕年節期間路上車多,
為免太晚出門塞到員林吃頓飯就得拍拍屁股回家,
所以和Peiju兩人發了狠,要玩就要盡興,決定清晨06:00就出門(其實到她家載她時是06:30啦!哈哈),
路上買了麥當當當早餐(有三個當耶),便直殺員林而去。
但也不知是我們起太早還是別人睡太晚,
出乎意料之外的,一路竟然順暢到底,
下員林交流道時也才08:30,呵呵~

不過直近法蘭家不遠,兩人才想到很沒禮貌的都忘了帶伴手禮,
原本還想要不要就近買點東西以免兩人共四串蕉拜年有點糗,
但醬子很明顯就是made in 員林,應該會被白眼吧!所以也只好打退堂鼓,硬著頭皮直往目的地,
憑著地址和近15年前的記憶,找到了法蘭家,
裡裡外外都改變不大,有種熟悉的感覺,就只差我老了、她也老了,
我們一邊閒聊一邊等著從集集前來會合的大玄,
待她來到,一夥四人的老同學之旅就此展開……

A~話是這麼說啦!不過因為四個人都很隨性,所以事前也沒規畫想玩啥(但絕不是大老二、撿紅點或牌七之類的)?
往鹿港怕塞人、去溪頭又怕塞車,
出發前一天法蘭有丟個永靖公學校的網址給我,
在想不出往哪兒鑽好的情形下,
就決定先到永靖再說,
於是搭著被Peiju賜封為“穿山甲”的大玄的車,
一行四人決定一路往南吃通海,直到嘉義布袋找老張看夕陽…‥其實吃蚵嗲才是重點^^。

只是想不到老天無眼、永靖公學校無情,
我們好不容易摸路來到這棟老房舍面前,竟然是大門深鎖的迎接四美人,
從矮牆往裡頭探,一點也不像是尚未到開放時間、而是整修中的樣子,
沒轍下,也只好拍拍到此一遊照再拍拍屁股走人。

第二站來到肉圓的故鄉北斗,
出發時在車上,Peiju就告訴我她這次來一定要吃到彰化肉圓,
聽到了老同學這一點看似小小,但卻很偉大的心願,
怎樣我們也都要讓她一嚐夙願,
所以二話不說當然要把肉圓排進行程中。

以前就知道北斗肉圓有名,
不過初來到肉圓寶地,才發現原來不只過去宅配吃過的肉圓生,
還有范氏肉圓生、肉圓瑞、肉圓儀、肉圓火、肉圓詹等族繁不及備載,
就像到美濃四處都是粄條店一樣,
其實說穿了都是親戚及老店,喜好就依個人口味而定,
我們選了范氏肉圓生入坐,
雖然我吃肉圓獨鍾南部的蒸肉圓,因為有點怕中北部炸肉圓會淋上一種白白的甜醬,
不過幸好這北斗肉圓夠上道,沒有這樣東西,
肉圓的皮炸得很Q又不會太韌,咕溜溜地一下就能吃個清光,
可惜才吃過早餐,一份兩粒再加上一碗貢丸湯就讓我飽到無法再戰,
只得期待下次再訪好狂掃其他家的口味。

不過吃完肉圓,四人臨時起議不往南走,改往日月潭賞明媚風光去,
當然,沿路要有美食當配套才是重點^^,
熟門熟路的南投子弟大玄同學果然有夠內行,
不僅能履次在塞車陣中帶我們往小路或山徑鑽向目的地,
也明白我們愛吃的個性,沿路還得停靠二坪大觀呷冰、魚池喝紅茶(可惜紅茶店竟然沒開,有夠扼腕滴><"),
然後再抵達日月潭。


雖然進不了門,但到此一遊照亦不可少。


轉個向往另一側的矮牆探去。


風蕭蕭兮易水寒,店關了兮鄰居樹上曬絲襪。


老房子看不到,轉戰第二站吃北斗肉圓,還沒下油鍋的肉圓看起來也挺可口的^^


范氏肉圓生的皮蠻好吃的。


內餡不多,就肉和筍子,很清爽。


好吃嗎?看Peiju的表情就知道了,她滿意極了,所以共吃了三大粒。


好多年不見的大玄,知道瘦子為何能永遠保持好身材嗎?因為她不是吃一份,是吃一粒,這等鳥胃真不知是該讓人羡慕還是嫉妒呀!


吃肉圓也能裝氣質的法蘭。


我也要拍、我也要拍^^


往日月潭途中,先到二坪大觀水力發電廠呷枝仔冰先。


價目表,好便宜呀!每種口味都想嚐試。


“小賊,上等的冰各來一份。”


我選了玉米牛奶冰、大玄吃花生冰。


法蘭吃芋仔冰。


Peiju是草莓牛奶冰。


要吃嗎?讓你咬一口。


忘了叫啥大名的機器,反正和水力發電脫不了關係。


有櫻花開耶!


才灑泡尿出來,今日好嘴道的Peiju已經又買了一枝清冰和一枝情人果冰,真是驚人啊!


從肉圓到冰棒,一路三到底。


吃到讓我自嘆不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