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鹽水不看蜂炮,但一定要喝這一杯超好喝的木瓜牛奶。


 

其實也不是去了鹽水不看蜂炮啦!
而是大年初七去,人家哪來的蜂炮給你看,
於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小家子氣湧現,
哼~就算沒蜂炮,我們一樣玩得很快樂。

這趟鹽水行來得真是超隨性的,
本來當天中午只是和老姐諄討論午餐要吃啥,
兩個人討論了老半天,一直沒結論,要去吃老四川只有兩個人又沒意思,
於是,下午一點多決定乾脆殺去台南啖小吃,吃他個過癮!
拍案決定後,我們又Call了小淯瑋的老爸老媽,一行五人出發往台南去。

但一上高速公路,我又變調了,想到上次去鹽水沒吃到鹽水意麵一直覺得很遺憾,
好想吃好想吃鹽水意麵喔!
心裡這麼想,車子也操控在我,
於是乎~就這麼一路把大家拐往鹽水的方向,吃我那思思念念的意麵,
這頓午餐跑得還真遠啊~呵呵~

到鹽水大概已經三點多了,
二話不說,先去啃上一碗麵再說,
站在阿三與阿桐面前,點嬤點滴咖,最後點到阿桐,便決定吃阿桐意麵。
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欲,本來要趕快吃碗冰解解渴,
但老姐看了旅遊書的介紹,說要再去吃一家肉圓,
所以五個人又再接再厲走去吃了家其實不怎麼合我口味的肉圓後,
再到八角樓旁的銀鋒冰果室呷冰。
這銀鋒冰果室,上次和菜桃桂、楊小禎來時就粉喜歡,
不過上次看到店家堆了一堆木瓜,雖然流著口水,但偏偏吃了紅豆牛奶冰後肚子已經脹到不行,
所以想喝木瓜牛奶卻沒喝到的遺憾,這次再度填補上。

不說你真的不知,木瓜牛奶配上店家特製的清冰,香濃又帶點冰沙的口感,實在好喝到不行,
老姐和小淯瑋的老爸老媽各點了布丁紅豆牛奶冰,也是“鵝勒”到不行,
看我喝木瓜牛奶滿足的樣子,於是吃完好吃的冰後,小淯瑋的老爸老媽再點了杯木瓜牛奶,
結果,整杯幾乎被這不到三歲的小鬼抱著走,就算拍照都不放手,因為,實在太好喝了,呵呵~


意麵,俺真的好想你呀!


再配上一碗肉燕酥湯,其實就像炸餛飩啦!


今天吃阿桐。


阿三看起來人也粉多。


意麵好吃嗎?這小鬼跑來跑去的,應該是沒有很喜歡。


小淯瑋說:阿姨走,我們再去下一攤~


換吃忘了叫啥大名的肉圓。


醬很甜,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沒吃完。


接著遊八角樓。


一家子的合照。


不知道為什麼,這小鬼很愛這顆石頭,一說要幫她拍照,就跑到石頭這裡來了。


呷冰呷冰囉!好吃的古早味布丁紅豆牛奶冰。(布丁你不要再搖了,愈搖愈看愈好吃)


小淯瑋有愛這一味,差點連碗都要吞下去。


我的木瓜牛奶。


終於喝到它了。


淯瑋也愛喔!整杯抱著跑。


這是我的。


就算和阿姨拍照也要吸吸吸。


大家一起來拍照。


和老爸老媽拍拍照。


化身導遊:各位各位,跟我來喔~這就是鹽水的古蹟八角樓喔!


鹽水有棟很奇怪的天主堂,看出來了嗎?又像廟又像教堂,中不中西不西,真的粉奇怪。


當阿肋路亞遇上國泰民安……


雖然還不到放蜂炮的元宵,但還是去武廟……上個廁所。


武廟到此一遊。


趁天還亮著,小導遊說要帶我們到鹽水老街走走去~(喂~大家要跟上嘿!)


這樣有比較高嗎?


這就是橋南老街,大概天快黑的關係,都沒啥遊客。


打鐵舖。


磨刀霍霍向豬羊。


老闆戴斗笠賣刀。


老屋&看門狗。


惡漢搶拉民女合照。


換爸媽上場,注意看兩人的腳。


民女不依。


開始逃脫。


逃得很用力。


徒留一臉錯愕的老媽。


這是石板屋的改良版嗎?紅磚板屋?哈~我自己取的啦!


小朋友對“水協仔”很有興趣。


A~可是按玩後跑到前面水就停了><"


自己很聰明的把出水口調個方向。(我真是太小看現在的小朋友了)


鹽水老街上有一家很有趣的柑仔店,叫大和雜貨店。


老闆蒐集了好多舊東西,像以前的報紙。


各式造型打火機。


很久很久以前的護照。


猜得出來這是啥嗎?


答案很明顯了,就是以前的象棋。


和老闆聊了一下,開完眼界後,出來後天色已暗。


入夜後的橋南老街很有古味的FU呢!


白天看起來不如何的溝,也變得有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