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叫京都雪露之類的甜點,外層是麻糬,裡頭是冰得涼涼的紅茶和綠茶奶油餡。



五月底計畫重拾揹包來去走一趟傳說中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久沒練體力,但時間卻一步一步逼近,想起來就覺得害怕,
畢竟爬高山、尤其是路程遙遠的高山,可不是像郊山或可單攻的百岳一樣說走就走,
於是和同學們計畫先來場合歡山之行試試體力和自己的高山適應如何。

週日登合歡山北峰,週六當然要先上台中Happy一下,
和Dr.同學相約一同搭高鐵上台中,
雖然排隊買票時狀況連連,先是蠢到去排不能用現金的售票機,還很得意的把人家乖乖排在現金排的Dr.給叫了我來(害我被揶揄了好久><"),
再換一排重排一次的結果,是該台售票機故障,現金插不進去><",
所以晚了30分鐘12:36才抵達台中。

一到台中,前來接風的大玄先載我們去飽餐一頓,
來到台中美術館週邊一家名叫明森的店,
這家店人家明明是甜點和午茶比較出名,
但我們三位硬是先點了午餐先餵飽肚子。
等到肚子填飽飽時,雖然還是嘴饞的加點了一堆甜點,偏偏傳說中女人另一個裝甜點的胃鬧罷工不爭氣,
結果只各嚐一小口就喊投降,
真是辜負了這些甜食啊!


Dr.點的生鮭魚丼飯,好像是說還不賴。


大玄點的椒鹽豬肉片(?),應該還蠻清爽的。


我的薑汁豬肉燒,味道普普,但還是嗑光光。


對了,附餐有一顆半生不熟的雞蛋,可惜醬汁鹹了點,不然人家還挺愛這冰冰涼涼的味道地。


開動囉~~


餐後,店家招待的甜點,好像是抹茶糕之類的東東,和咱們中式傳統綠豆糕有點像,不是我的菜><"


冰得涼涼的,內餡好像是紅豆餡之類的。


我們點的,忘了叫啥大名,外層應是蛋白打發做的餅,有點小甜。


還有這個名叫京都雪露之類的甜點,外層是麻糬皮,裡頭是阿薩姆紅茶和抹茶的奶油餡,冰得涼涼沙沙的,但就是甜,不是我的菜。


這應該是所有的甜點中最美味的一道:宇治金時冰淇淋,可惜正逢感冒不癒又酷酷嫂,結果含恨只淺嚐一小小小口而已,嘔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