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叉山上三勇士。


 

很瞎的嘉明湖登山文,離去年出發日5月到現在都快滿一週年了,網誌還沒寫完,
人家同團的小游和瓶子都快要當阿爸和阿母了,我還在登三叉山,今害><"
不過做人就是要有恆心、有毅力,
雖然現實環境極為艱困,每天日也操、夜也拼的為求三頓+消夜溫飽,
雖然早就有人丟雞蛋說罷看了,
雖然那股爬到無力+虛脫的FU已經消失了,
但一逮到些微的空閒,還是努力想把這篇陳年舊文完成,
還願意打開本網誌的冰友啊!想必你,絕對是可樂許的真朋友。

--------------------------------------------------------------------------------------------
喜歡爬山的山友常會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山都在,不要勉強。
在經歷八八風災後才真的感慨,其實山,不一定都在。
因為南橫公路至今尚未全線搶通,尤其埡口到利稻這段,嘉明湖登山口的向陽工作站剛好就位在此段。
之前曾聽說每遇風災、水災必斷的這段南橫公路可能和中橫一樣不修復了,
如此一來,嘉明湖可能就這麼成為絕響,
雖然有點慶幸自己曾有幸走過這麼一遭,也慶幸如此這顆天使的眼淚也得已喘息休養,
但還是會難過如果就此矇上面紗……

唉~還是回到三叉山吧!

攻三叉山這顆百岳不難,但其實我走得非常痛苦,
從凌晨2、3點出發,到往三叉山登山口時已近中午,
雙腳經過7、8小時的折騰,早就疲憊不堪,
可是當嚮導詢問我們是不是要攻三叉時,我卻是早就打定主意就是要走,
因為我已經少了一顆向陽山了,
又因為我想自己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再來第二遭了,
再因為我有始命在身,少一顆百岳已經充滿遺憾、再一顆那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
所以無論如何,用爬的我也要爬上三叉……

但團友中不少人體力都已到達極限,
這時大家只好自由心志,
不想攻的,隨著嚮導直接前進嘉明湖,
想攻的,把身上的隨身背包丟給嚮導,完全輕裝攻頂。
不過少了背包,對耗盡的體力也只有一點點的幫助,
從分岔點看,我們以為攻三叉山僅是走上山頭即可,
沒想到竟是沒完沒了的山頭,
走完一個抬頭看,還有一個,
努力完成一個,竟然還有一個,
當下真的有股天要亡我的念頭,
想想,這段路如果在低海拔山區走真的不算什麼,
但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海拔,每走幾步就喘得要命,體力又被之前的山頭磨到幾乎成零,
實在很痛苦、很痛苦。

所以當真的走上山頂時,我沒體力高興和拍照,
而是隨地找了一塊草皮,趴一聲全身立刻癱軟,
可以休息的感覺真的很好,
尤其坐在草地上仰頭看著藍天、遠眺著對面山巒,
景色很美,很舒服,
爬山最享受的就是這一刻了,累到極致之後的快感,讚!


孤傲於山頭上的樹。


前方的路是上下上下連綿的山路,光用看的就頭皮發麻。


高山上的紫外線很毒,不包成這樣鐵定是帶著曬傷這份厚禮回家。


雖然很累,但面對鏡頭時還是要努力擠出笑容,這就是肉腳團的精神。


回首來時路,台灣的高山,真的美呆了。


與玉山主峰遙遙相望。


往嘉明湖還有3公里,真是沒完沒了的山路,累。


在體力快不行時,終於來到最甜蜜的~~休息時間(穿很像的楊氏姐妹花)。


癱~


這頭也癱~


這頭還有笑容,讚!


兩顆石頭都覺得美。


團友內鬨,夫妻檔失和,大打出手。


看著前方,我們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


山裡長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樣,雖然有陽光,但其實氣溫很低,我們團中有人失溫,但這位別團的嚮導卻是短袖上陣,猛!


休息完,硬著頭皮繼續前進。


就算是下坡路,也不見得好走。


加油啊!各位!


兩株長得很有意思的松樹(柏樹?)在光禿禿的山中還能這樣相伴。


又一波休息。


晴空萬里。


兩位帶到肉腳團的苦命嚮導。


這裡其實是往三叉山與嘉明湖的分岔路。


沒有太多思考,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我要登三叉,然後……把背包塞給嚮導,哈~


以為只要走上這座山,三叉山就到了。


以為只要走上這座碎石山,三叉山就到了。


真的好累,累斃了。


好不容易爬上山頭,原來三叉山還沒到,要走上前方那座山頭才是啊!


終於攻上三叉山,但沒體力拍照,休息先。


菜桃桂哀怨的臉,看不出攻頂的喜悅。


me,累到不想動,只想在地上打滾。


這頭也是,躺著才是王道。


現在想想,還蠻懷念全身癱軟在草地上的一刻,能在風景這麼美的地方這麼躺著看山、看天,是多棒的享受啊!
(前方老人組累垮、後方青年組拍照拍得不亦樂乎,真是同團人不同命啊!)


拍照的、被拍的,姿勢都好笑,真的是姐妹沒錯^^


養息過後,終於有體力拍下英雄照了。


菜桃桂也來一張。


三叉山,你真是要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