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又餓又累的人來到考山路,什麼都不管,就是要大開吃戒。



不得不說我個人真的很佩服生活在東南亞的人,
台灣少說冬天也有冷鋒面報到可以涼爽一下,
但像泰國、印尼、星馬這些地方,當別人在過夏天時,他們也是夏天,但當別人穿著毛衣、大衣享受冬天寒風時,他們還是熱呼呼的夏天,
一想到如果四季都只有夏天,我這種怕熱的人還真不知該怎麼活下去,
But,厲害的是,曼谷的百貨公司人家是有季節性的咧!管你外頭30幾度,反正11月天他就是要賣冬衣,
只能說:算你狠。

以上是題外話。

------------------------------------------

話說C&D兩人流浪在曼谷街頭走得又累又餓之際,
所幸終於搭上了一輛能溝通的計程車,從上車到下車不到1分鐘的時間,很迅速的終於來到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
因為肚子很餓很餓,
我一到這裡,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想看,就是只想吃東西、吃東西,
不過問題來囉~
當我望著街頭開始出來擺攤的A攤問Dr.要吃嗎?她搖頭。
我再問B攤咧?她還是說不。
已經餓到頭昏眼花的我只能望著一攤攤看似美味的小吃流口水,
畢竟來曼谷,我的A計畫就是拚命吃、B計畫才是拚命買呀!
站在某一街口,我終於用快餓死的神情問同樣餓斃的Dr.說:那……那你想吃什麼?
想不到Dr.竟然用纖纖玉手指著街口的扛棒說:我想吃Burger King。

Burger King~Burger King~Burger King~Burger King~~~~~~~~~~~~~~~~ 不!!
我在心裡如此吶喊,彷彿未來幾天的泰式美食夢一下子全被打碎,
但還是鼓起勇氣對著Dr.說:不會吧?!我們在泰國耶!你要想想泰國菜是那麼的美味~
然後硬是往前走,不讓她走近漢堡王一步,
剛好路邊有賣烤香蕉的攤子,很快的上前買了幾根,
又很迅速的瞄到路旁有個賣米食的小攤,二話不說就往內走,然後迅速的老闆娘點了一份,
管他裡頭加了啥,我就是要吃小吃啦!
就這樣一步步的誘惑Dr.,用我的鐵胃和當前美食證明吃了也不會怎樣啦!
然後讓她從什麼都不敢吃,到後來,什麼都願意吃了,
呵呵呵~吃東西就是幸福啊!當然也要有伴一起分享更美味^^


費盡千辛萬苦,流了近一斗的汗水,我們終於來到考山路,不過時間尚早,攤子和人潮都還不多。
(話說考山路也不是真的只有一條路啦!而是一個大商圈,吃喝買逛旅舍等等什麼都有,很多外國觀光客都會在這裡現身)


烤香蕉,酸酸甜甜又QQ的,我個人還挺愛的這一味的。


咬一口的烤香蕉,呿~光看圖我又流口水了。


另外還有這一款帶皮烤的香蕉,Dr.比較偏愛這一款。


泰國的橘子好小一顆,和金桔差不多大而已。


馬上點個兩杯來試試,很新鮮味道不錯,冰冰涼涼好消暑。


一人抱兩杯是吧?!(其實是一人一杯啦)


光吃上頭那點東西哪會飽?總該吃點正餐了,不知道這是在賣啥米東東的,但一旁有當地媒體報導,二話不說拉著Dr.就給它走進去。


上來了一碗像是粿條的東西,配著豆芽菜、豆干、蛋絲、香腸及醬汁。


泰國的麵攤都會有這四寶調味料,分別是:白糖、辣椒醋、辣椒粉和魚露,隨自己喜歡去添加。


Dr.不敢吃沒加熱過或沒熱炒過的路邊攤,所以可樂許自己嚐,呵~


不過雖然沒吃,但她還是要拍一張美照啦!


管它是路邊攤還是店面,總而言之,看上了就想嚐試,呵呵~


這是Dr.首家欽點想吃的店,而且還指定就是要吃鍋子裡正在炒的玩意,原因是:現炒的她才安心。(有加熱殺菌啦)


來看看送上桌的是什麼?一盤炒冬粉,我們都覺得很好吃,但點菜時服務生一直很惑的問我們說:只要吃這個就好?也不要飯?
我們很肯定的say yes。
但當我倆一坐下,看到隔壁老外桌上的東西,再看看我們桌上這盤,兩人終於了解服務生為何要這樣問了。


因為人家是像自助餐的方式啦!正常來說,看你想點什麼菜,A+B+C等,最後裝成一盤再配白飯吃,但我們偏偏只點人家一道配菜來吃。


我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但還是硬著頭皮嗑光光(誰叫我們是死觀光客咧)。PS. 加點辣椒也很讚。


吃完炒冬粉,再被對面的烤肉丸串給吸引。


有牛肉、雞肉可選,烤得噗滋噗滋的,光看就流口水。


不過醬太甜,沒有很good。


終於要來吃冰囉!天氣很熱的曼谷最過癮的就是吃冰啦!而且這裡的冰淇淋店,像雙聖、31都很便宜啦!
大概只要台灣的一半價格,你說說看,我們怎麼可能放過咧!


香蕉船只要99泰銖,便宜啦!


各種聖代也只要49泰銖,俗啦!


點了一份草莓醬香蕉聖代和一份香蕉船,然後開始期待^^


聖代來囉!


香蕉船也上桌了,有香蕉乾和新鮮香蕉,甜蜜蜜的滋味,呵呵~


考山路一帶因為觀光客很多,餐廳也不少。


很多餐廳外頭會有碳爐烤肉、烤魚、烤一些有的沒的,害人家明明很飽了,但聞著聞著還是會想吃。


所以我們又做了一件讓店家哭笑不得的事,就是管它是餐廳還是啥,就是只點一顆烤馬鈴薯來過過癮。(好飽!真是太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