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上市場雖然路程遠了點,但還是值得一去。



前一天在考山路買了隔天到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的遊程,
給了錢和住宿旅店的名稱後,約好時間,第二天一早就有車子到旅店前來接人。
因為這個市集是早上五點開市、中午就休市,所以約定上車的時間也很早,印象中是6、7點左右,
曼谷因為觀光客實在很多,所以觀光遊程也很盛行,一上車後,才發現原來車子接了同住一區的遊客後,
同一時間大家會先到考山路的定點集合,接著工作人員幫我們在身上貼了不同顏色的小貼紙,
再將要前往同一個遊程的遊客分配在同一輛車,搞定後才是真正的上車、出發,所以小小的巴士上坐了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

還是忍不住要再說一遍,11月的曼谷天氣還是很熱,坐著冷氣不怎麼涼的小巴實在也不是太舒服,
印象中車程大約2個小時左右吧!
一到了定點,帶隊了人便告訴我們搭船的地方和集合的時間,
原本以為我們付的錢已經包了車資和船票,不過沒想到船票的錢是要自個兒付的,忘了多少錢了,不過不貴就是了,50或100泰銖左右,
排我們前面的剛好是一男一女的港仔,和我們兩個剛好4個人搭一艘。

水上市場真的挺妙的,賣水果的、賣紀念品的在水道上划來划去的,明明水道上一堆船很擁擠,但大家就是能殺出一條“水路”來也很厲害,
賣小吃的和賣米粉湯的雖然也是在船上賣,不過就不會移動大抵就是定點賣,
而水道兩側的岸上就是一些賣各式各樣包包、紀念品等等的小店,
一上船,船夫就會告訴我們想看什麼店可以跟他說,一出聲就會幫我們划過去,
我們一開始就被椰子給吸引,兩人各抱了一顆椰子後,不久又抱了一串蕉在船上邊啃邊逛,
紀念品店都還好,沒什麼有讓人想停留的店,光是兩岸人來來往的風光和塞船的陣仗就夠讓人大開眼戒了,
不過也不是什麼都沒買啦!因為有間有趣的店,是老闆自己手做的嘟嘟車和摩托車,
我才喊了一聲Tuk Tuk,馬上船就被抓到小店面前,哈~
看了看也真的很呷意,當場忍不住就掏錢買了一輛回家做紀念。

上了岸後,還有點時間可以在岸上的小店晃晃,順便呷個涼,
回到集合地點後,原本以為集合後就回家了,沒想到另有一趟意料之外的旅程,
工作人員安排我們搭上另一種電動划的小船,然後穿梭在不同於水上市場的水道上,
應該說這次的風景變成了水上人家,也因為兩側很幽靜又不塞船,短短20分鐘左右的航程卻特別悠哉又愜意,
讓我和Dr.直呼過癮,哈~原來我們這次買的遊程重頭戲是在後面呀!
船在一個渡假村停靠後,接著換上不怎麼涼的迷你巴士,才結束這半天的遊程。


車子到了集合點的考山路,看到賣類似炸春捲的小販,雖然Dr.的制止聲響起,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份準備在車上當早餐(普普通通)。


一到了水上市場,馬上又被這款“泰國人的早餐”給吸引。


叫啥大名我也不曉得,雖然很想嘗一口,但炸春捲在肚子裡還沒消化,只好先等等。


從橋上看水上市場,這裡是搭船處,所以還沒那麼熱鬧。


阿兜仔都嘛穿很辣,但來泰國不這麼穿真的會中暑。


靠岸的靠岸、上船的上船。


不到1分鐘就嘴饞的先來顆椰子,嗯~感覺好像有灌水(這是我自己說的啦!),沒有很香很甜的那種椰子味,不好喝。


船上和岸邊的人互看。


紅到有點誇張的蓮霧,不敢買。


賣著各式各樣水果的小船。


賣著各式各帽子的小船。


岸邊風光。


好像是當地來校外遊玩的學生。


我們的船伕。


塞船陣,這還是小case,但船伕都很厲害就是了,不管怎樣都能殺出一條路來,深感佩服。


在擁擠的水道上最討厭這種電動船,又吵又會冒臭煙。


船會停靠在兩側一些小店讓遊客看看有沒有呷意的。


這人是提供蛇給觀光客拍照、收費的。


划到一處沒什麼人的地方轉彎,繼續往回逛。


和別家店不一樣,這個老闆很悠哉的彈著吉他自娛,然後我喊了一聲:Tuk、Tuk,就不小心買了輛可愛的嘟嘟車了。


小販也會暈船嗎?


可愛的小朋友。


粉大粒的柚子。


水上討生活。


水上討生活。


水上討生活。


Dr.買了一串蕉。


雖然小小的,但QQ的還不錯吃啦!


上岸後,我們還是沿著岸邊走逛。


船上也能炸春捲。


船上也能賣白斬雞。


船上還能賣小菜。


當然還能賣河粉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咧)。


小販在船上賣,客人就坐在岸邊吃,很棒的感覺。


本來也想坐下來叫碗米粉湯吃,但沒位子只好作罷。


坐在岸邊偷閒看著船來船往也很不賴的。


有點忙碌又有點悠閒,這就是水上市場。


不過曼谷很熱就是了。


集合前還是去買了椰子糕來吃(不吃到我不甘心啊)。


甜甜的、QQ的,還不賴,盒子也很有特色,是用葉子折成滴。


後來搭著電動船遊水上人家,正好一邊吃著椰子糕。


比起水上市場,我愛這種常民生活的感覺多一點。


沒有擾人的吵雜聲,只是一派的幽靜。


這是另一種風情的水上生活。


沿途的景色也很美。


回程路上,車子不是去加油,是去加瓦斯,原來這是瓦斯車。

先醬囉~下回預告:大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