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蛋?!



上週五傍晚在台東長濱一間民宿,女主人端上了豐富的早餐,
我突然眼睛一亮:哇~竟然有台灣形狀的荷包蛋。
男女主人聽了我的話,也湊過頭來瞧,一邊說:像嗎?
我說很像,還直問現在怎麼連煎荷包蛋都有這麼妙的模型?
沒想到他們竟然回我說:這不是模型煎的啦!只是蛋煎一煎就長這樣了。
因為覺得很酷,所以我特地用相機咔了一張。

後來,陸續接到朋友和同事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
我說:長濱啊!
電話中的那一頭傳出尖呼聲,大家都叫我快離開,因為日本發生地震,5點半會有海嘯來。
那時其實我心想,地震不就是前幾天那個嗎?海嘯隔了那麼久才來,應該不嚴重吧?!
不過想著每個人說話的音調似乎是很嚴重的事,
所以離開了民宿後,原本的計畫就是打算一路奔台11線海岸公路連夜回高雄的,
但想到大家的警告,於是心頭一轉,來到玉長公路時決定把車開往玉長改走台9縱谷線,
然後,一路上的情況讓我擔憂了,
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開著車、載著一家子大小和滿車的行李窩在玉長公路上高處,
那時才覺得大家的警告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轉開收音機,才知道原來日本發生大地震和大海嘯,而這波海嘯,約莫下午5點40左右就會來到台灣,
聽到這裡,我嚇到了,腦袋裡一直想著南亞海嘯時電視上播的一幕幕恐怖的場景,一邊也慶幸自己轉個彎上了玉長公路。
就在擔心之間,收音機裡傳來了好消息,時間到了,但海嘯似乎沒來報到(喔耶),
再過不久,海嘯的警報解除(喔耶)。

然後天色已暗,想想自己當天一大清早就從高雄奔到台東,已無力再開車回去,
所以就近到台東市找了間民宿過夜,
一進到房裡,打開電視機,我才知道這場地震帶來的慘況。
難過之餘,真的很慶幸自己的家園是平安的,
晚上整理照片時,再次看到這張台灣形狀的荷包蛋,深深覺得台灣,應該說地球是那麼的脆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