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往奇旺國家公園的小飛機上。



其實我很容易滿足的,
常常去一個地方,就會喜歡上那地方,不管是方的圓的扁的,我都會覺得好奇又有趣,
然後在心裡告訴自己: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玩。
尼泊爾也是。

離開博達佛塔後,今天的行程是要飛往尼泊爾南部的奇旺,
那是一處以自然野生動物而聞名的國家公園,
而我更喜歡的,是這裡的純樸和迷人的風光。

不過不得不抱怨一下,尼泊爾的國內機場實在是出了名的嚴格,
進入機場前門口就會先檢驗機票和行李,
等於不是準備搭機的人、帶著危險物品的人通通不得入內,
其實這也沒什麼,反正都是為了安全,
但不舒服的是進個關、搭個飛機要通過好幾道的搜身、搜包檢驗,
所有的隨身包都要打開搜一遍就算了,還要被全身上下摸個透,雖然隔著衣服,但就是不愛這種感覺,
而且好不容易進到候機室,等要上飛機時又要再摸一次,實在很囧oz。

終於搭上了小飛機,飛機升空沒多久,窗外就出現美麗的喜瑪拉雅山脈,
覆著白雪的山脈就在雲端之上,好像陪我們飛行一樣,一路上都可以看個夠。
約莫30分鐘飛行時間,不一會兒,飛機就已下降抵達奇旺。

比起首都加德滿都,奇旺是一處很自然、鄉野的地方,
來這裡的觀光客不少,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看得到,
所以村落裡,可以看到不少度假村,或是正在蓋的度假村。

我們預計在奇旺停留兩晚,住的是一間名叫Chitwan Adventure Resort的度假村,
度假村是一間間的木屋,晚上據說會聽到很響亮的大象走路的聲音和叫聲,
但怪的是,我好像都睡死了,明明連隔壁都聽得到,而且還直呼超響亮的,還以為打開門大象就在門前叫的那麼親近,
但我偏偏連兩晚都一覺到天亮(真想敲自己的頭)><"

在奇旺,停電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為都靠發電機供電,所以每間房內一定會附上手電筒和蠟燭,
晚上約莫9點到隔天早上6、7點會停止供電,所以夜晚上廁所會有些小不方便,但我是個很隨遇而安的人,倒也不大care。

在奇旺,悠閒是最棒的體驗,
這裡的度假村會包辦遊客所有的行程,舉凡接送、吃、住、獨木舟、Jungle Walk、騎大象等,
不論散客或團體客,依選擇的遊程全程會有導遊帶玩,所以只要事先預定好,其實很方便的,大多都是以三天二夜的tour為主。
所以我們不論出發去什麼行程,都會再回到度假村吃飯,也順便休息睡個午覺(不愛睡的就會四處走走晃晃),
緩慢的腳步,迷人的風光,這就是我最嚮往的生活啊!

但順道提一下,其實我很不愛搭牛車逛村落這行程,
這會讓我覺得像是古裝劇裡員外或皇帝出巡一樣囂張,
相較之下,我比較愛走路或騎單車自己逛,想必一定會更有趣。


機場大廳外,入內前先排隊檢驗才能放行。


看到有趣的地方了嗎?呵~磅秤啦!這個我喜歡。


登機證。小飛機嘛,位置隨便坐,所以沒畫座位號碼。


進入候機室,一一檢查所有的行李。


還有一間間的檢查室把你全身上下摸透透。


候機室裡的紀念品店。


小飛機。小到我左手邊這個阿豆仔頻頻和我說話。


雲端上的美景。


下了飛機,行李直接被以拖車運出來讓遊客認領。


往度假村的路上風景。


鄉村。


河邊婦女洗衣、草地上牛吃草。


到了度假村的第一件事:吃午飯。


我的午餐。


吃完後,回房間睡大頭覺去。


蚊香、蚊帳和手電筒客房必備。


可以坐在門口發呆,挺不賴的。


度假村一景。


睡了一頓午覺後,傍晚時分,開始了奇旺的第一個旅程:搭牛車遊塔魯族部落。


人家騎單車,我們搭牛車。


很羡慕這樣的感覺。


路上一景。


田裡的婦女。


小朋友們。


觀光客來囉~有人發糖果,大家紛紛出來拿糖果。


滿載而歸。


這算是小小市集兼聊天的場所嗎?


院子前的小小鞦韆。


“Candy、Candy……”
在他們心中,外國的糖果應該特別美味吧^^


房舍。


一手抱小孩,一手拿菜籃,臂力真的很強。


糖果千萬要一個一個給,有人不小心給了一袋,就發生爭奪的事,嚇~


小男生真可怕,還是女生溫和一點,呵~


部落的房子大多是以泥土和象草搭建而成的民居,我們去時尼泊爾才剛過完燈節,家家戶戶還留有燈節時蓋上手腳印做的裝飾。


連小羊的額頭都要點上蒂卡,哈~


小朋友隨手拍。


小朋友隨手拍。


好兄弟。


部落一景。


路上賣花生的小攤。


白色的牛很可愛。


不曉得她左手上把抱緊緊的那隻是什麼動物。


感覺上,這些手抱小孩的媽媽們都很年輕呢!


這就是塔魯族部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