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來飲茶看早報的都是一壺茶配個小點或燒臘飯,沒人像我們這樣一籠一籠搬XD,誰叫我們是觀光客^^



時光跑飛快,轉眼就到了第四天了,四天遊澳門,真的不夠不夠啦!真想真多玩一點、再多吃一點……

第四天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6點多就出門,要來感受一下澳門人清早上茶樓的氛圍,
招了計程車冒著清晨的大雨自氹仔來到位於澳門半島三盞燈的龍華茶樓,
來時7點整,正好是茶樓開店的時間,
雖然茶點還沒蒸好,但就先來壺菊花潽洱、鐵觀音、香片先潤喉,
澳門的傳統茶樓還好沒有以前在香港遇過的那種滿地是啖盂、隨時有啖從口中飛出投籃(大概時代也不一樣了),
我們到的早,算是茶樓最早的客人,
所以一坐定位點好茶,馬上很不安分的在老茶樓四處亂拍照,
直到點心蒸好了,才紛紛回座開動。

傳統茶樓以茶為主、點心為輔,不像台灣的港式飲茶是點心重於茶,
老實說,沒有蒸餃、沒有蘿蔔糕、沒有台式花俏又緻的點心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呢!
這裡的茶點很簡單,就一些奶皇包、叉燒包、鳳爪、燒賣、蒸豆腐,
口味嘛!其實沒有很好吃,每吃一口都很失望,我還是偏愛香港茶樓和台灣飲茶的港式點心,
不過茶好喝到是真的,特別是潽洱茶濃厚又順口,
要離開時大家還忍不住買了些潽洱和菊花茶回家喝個夠(話說,我買的一斤潽洱老早都喝完了,遊記卻還沒寫完><")。

看了旅遊書上說茶樓附近有間在地人買的老餅店叫晶記,
這趟澳門行我們都愛上了杏仁餅,看書上寫得天花亂綴害我口水直流,
還特別跟茶樓的老闆問了怎麼走,想說給它殺來看看到底有多厲害,
後來老闆叫我們也比較一下隔壁的鳳凰看看(沒說得很白,但看來他是喜歡鳳凰的),
下了茶樓走沒幾步就在菜市場裡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巷裡發現了這兩家餅店的身影,
杏仁餅兩家都沒給試吃,但都叫我們吃看看別的餅,哈~
後來還是在鳳凰買了一盒杏仁餅回家吃,真的也蠻不錯吃的呢!
如果台灣和鳳梨酥畫上等號,那我想,澳門我大概會和杏仁餅畫等號了吧XD


一入座,先來燙著熱水的茶具。


真的很燙手,燒滾滾給它。


茶樓外是著名的紅街市,所以跟Taxi講三盞燈時,司機說不在三盞燈,在紅街市吧XD
(好玩的是,在澳門常常是我們講國語、對方說廣東話,這樣也都能溝通,真的很妙!)


一早來閒著也是閒著,就努力的拍照。


要喝什麼茶可以看著這裡點,茶葉也都有外賣。


太正經的照片了,一點也不像這群人。


店裡的老阿嬤。


點心開賣囉~自己去餐車上取用。


腐皮肉丸,油。


叉燒包,沒啥料。


鳳爪,大家說好吃,但我不愛吃爪所以沒動。


魚香青椒之類的,我不愛青椒,所以也沒吃(好挑食喔^^)。


魚香豆腐,普普。


茄子我也不敢吃,哈哈~


蒸籠太適合拍大胃王了^^


還有非常配合的臨演^^


名片簡單乾淨,我喜歡。


很有年紀的零錢盤。


買茶葉還是用傳統秤來秤重。


好多老客人都是先喝茶等這一味,我想,也許下次來該來試試的是燒臘飯。


龍華茶樓在2樓。


再到附近的老餅店買餅,這是晶記餅店。


鳳凰餅店。


這是啥碗糕?


我很喜歡這種裝餅的罐子和把商號印在餅上的味道,感覺這是一種做餅人的自豪。


這種蛋捲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可惜怕行李已帶不走,當時又飽到不行所以也沒買一個試試。


昨天買太多了,今天在鳳凰只敢小買試試。


一旁在做這種餅,老闆一直叫我們試試這個,不要光買杏仁餅,吃起來甜甜香香的,但不是我的菜。


好像叫咸切酥還一口酥之類的茶點。


餅店旁,澳門人的傳統早餐店,那矮圓桌真是可愛。


就這樣窩在油膩的菜市場裡吃著早點^^


早晨的街景。


等Taxi前往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