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1,200年歷史的鹽釜神社。

--------------------------------------------------------------------------------------------------------------------------------

從金門冷回來後,就在要出發前往日本東北的前一天,
發現身體開始不對勁的猛打噴涕,趕緊吞了伏X熱飲保身,可惜完全沒效,
在日本的那四天,不曉得總共擤了多少包面紙,
從初期的打噴涕、流鼻水,至後來連咳嗽都來報到,真有一種身不如死的Fu,
更可憐的是我的玩伴們,每天都要忍受我那一副病懨懨的身體,而且每下愈況,
更可惡的是這位病友冰照吞、飲料照喝,我覺得大家應該都蠻想扁我的吧!哈~死小孩一個。

其實這趟日本東北行完全不在計畫內,去得也有點莫名,
因為原本預計和楊小禎3月的東京遊湊不出假期,
正好她2月底雜誌一截完稿還有空出幾天時間來,
由於時間緊湊,沒法計畫其他的假期,想想日本免簽最方便,於是隨性的在網站上找了一下幾4天的行程,
正好2/23有包機直飛仙台,想了想,好久沒看到雪了,實在很懷念迷人的雪世界,加上2月又是賞藏王樹冰的季節,
本來還擔心楊小禎會怕幅射不想去日本東北,沒想到過幾天就收到她搜集來的資料(揪甘心A),
就這樣,沒有太多考慮,管他什麼災區不災區,就是要去玩的心情戰勝了一切,
然後兩人迅速的報了名,而且還在出發前拉了菜桃桂和法蘭下海,法蘭再拉了她妹Wyy和妹友霜霜下海,
從2人變成6人小組,這群不怕死的人就這樣咻地一下,來去甲片囉!

日本東北很大,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共6大縣,
這次的行程只有短短4天,跑的是山形、宮城、福島這三處,
其實在這之前,因為在網路上看到2/18有青森包機3,999元起的便宜機票,
差點給他買了下去先去青森自由行、回來再接這趟樹冰之旅,
還好沒有朋友要陪我瘋,加上探詢了一下,青森要租車比較方便,
一點也不想體驗雪地開車的我,只好斷了念頭,乖乖的去賞樹冰就好。(還花了一整晚找青森的住宿了說><")

因為是早去午回的班機,所以前一天先上了台北,清晨就和楊小禎摸黑到機場和大家會合,
在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就這麼飛往仙台去。
可惜,原本期待一下機迎接我們的是一整片銀白的雪世界,
結果飛機要降落前往窗外一看,呿~沒下雪、沒下雪、沒下雪……
在失望中,搭上巴士前往第一站:鹽釜神社,
因為這趟的領隊兼導遊也不怎麼認識這些地方,所以老實說關於這些地方的故事我所知的也不多,
行程表上這麼寫:
鹽釜神社有奧陸國第一宮之稱(註:奧陸國是日本東北古時的舊稱),1,200年歷史,是守護海上安全和安產的神祇。
導遊也就跟著這上頭結結巴巴的念了一遍,
我也只能這麼告訴自己,就當作自己出遊走馬看花、享受美景就好,
而且好處是,在巴士上沒有人吵可以努力的補眠也不會不好意思,
加上沒有購物行程、沒有車上買紀念品,往好處想,好像也沒什麼不好,何況我們6個人自己也玩得很開心,噗~


這次走搭長榮的班機,因為搭機前忍不住餓跑去吃了Burger King,所以飛機餐完全吃不下,哈!


仙台機場隨意拍,仙台就位在宮城縣內,這個飯糰人真口愛。


車上哈拉時,有人馬上秀出他玩雪的利器:防水手套之手術用的,算你狠啊~


過高速公路收費站,呼~換算了一下,好貴啊!


日本真是一個愛裝可愛的國家,連工程圍欄都要這麼卡哇依嗎?


剛是粉紅兔,這邊是小鯨魚(or海豚?)。


還有小鹿,工地都要這麼萌是吧!


前往鹽釜神社。


神社入口。


神社的名字是這麼寫的。


日本神社好像都有友善犬和憤怒犬。


還有友善獅和憤怒獅。


這是笑臉還怒臉?


樹這麼高。


繼續往前走。


殘雪。


臉好慈祥的石牛,頭被摸得好光滑喔!上頭應該很多細菌。(剛看完“全境擴散”的後遺症><")


還是殘雪,如果是一片白該有多好啊~


天氣沒有很好,霧濛濛的。



這些“燈籠”也都算是古蹟了。


這座比較花俏。


晷,古人看時間的儀器。


今年是龍年我懂,但為何有馬我就不瞭了。


祈福。


只是廁所隨手拍。


神社的院子。


白目的如履薄冰照。


一株不怎樣的樹,但我想台灣的觀光客看到都會一陣驚喜。


因為這是你等會種的樹。


不曉得什麼樹、什麼花,只是覺得垂著水珠很美。


我拍菜桃桂。


菜桃桂拍我。


我拍楊小禎。


楊小禎拍我和菜桃桂。


石燈。


走了。


鹽釜神社,一處很寧靜的地方。


這樣看起來也蠻有味道的。


到此一遊。


硬要法蘭轉個身拍張回眸。


快掉光的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