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黯然銷魂飯,我好想你呀!



日本的新聞氣象有夠準的,真是嚇死我了。

話說從東京鐵塔回到旅店後,立馬打開電視新聞想看看隔天的天氣會不會一樣糟,
結果氣象說深夜雨就會停了,天氣也會轉晴,這讓我和楊小禎都鬆了一口氣,
不過也有點半信半疑,因為出發前楊小禎查了氣象說東京的天氣在我們去的這幾日會愈來愈糟,大多是陰雨天……

第三天因為早上要去築地市場大啖海鮮丼,所以特地起個大早,
一起床,我就連忙跑到窗前想探一探今天的天氣如何,
結果拉開窗簾一看,媽呀~陽光普照、晴空萬里,
擺脫了前一天的陰雨綿綿,老天爺用美得發亮的天空藍迎接我們,這樣的好天氣讓我驚呼不已,
只能說日本的天氣真的說變就變,氣象也精準的不得了啊!

雖然旅店每天提供免費的早餐,不過今早為了想好好享用築地市場的美味,所以我們捨棄了旅店的早餐,
但也摸到近八點才出門往築地市場前進。
只是這時間實在不是搭電車的好時機,
雖說我們從清澄白河搭都營大江戶線只要四站就直達築地市場站,
但遇到上班時間的巔峰期,車子來了能擠得上也算好運,但那種人貼人的滋味實在不是很舒服,
還好搭車時間短,但也因此後幾天大多能避開這時間就盡量避開,辛苦的電車族還是讓東京人自己體驗就好,呵!

從築地市場站下車,車站出口旁就是築地市場,
我們在往出口走去的路上,遇到好多一臉滿足、一看就是剛享用完美食的外國人與我們反方向走過,
因為這裡的店家營業時間從清晨到近中午就打烊,想到可能還要排隊,所以愈看愈心急、腳步也不禁意的加快了幾分。

一到出口,原本還摸不著是要往哪個方向走,但其實完全不用擔心,
車站旁就有人發著築地市場的地圖和進入市場的注意事項,比方說不能穿拖鞋(怕滑倒吧)、不能拖行李之類的,
我們拿了地圖,就快步往裡頭走,鎖定的是很多觀光客愛的海鮮丼排隊店:仲家和大江戶,
約走了兩條小街就看到彼鄰而立的兩間小店前大排長龍,
我們選了大江戶(因為據說可以拍照,哈哈哈),還好當時隊伍只排到店前,還沒到轉角的第二排隊區,
才剛排不久,就有一位親切的阿嬤出來為我們點餐(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真可愛),
點餐還滿容易的,因為店門口貼滿了各式海鮮丼的照片、內容物和價位,
因為我個人偏好海膽,所以目光拚命往有搭配海膽的搜詢去,最後選了一個2,500円的G上-5丼,楊小禎則選了小樽丼。

店裡的座位不多,只有餐檯前一排座椅,約莫只能坐個10來位吧!
所以點好餐點後要再等裡頭的空位,有人出來、不久就會有店員來請外頭排隊的客人進去,
我們前面約5、6人左右,在我們後頭來的客人,幾乎都得排到小巷口的第二排隊區,
大約等了10分鐘,很快的就輪到我們入場,
一入場,熱茶、味噌湯先上桌,也因為早就點好餐了,所以丼飯不用等太久就陸續上場,
我的2,500円G上-5丼是海膽+鮪魚中腹+鮭魚卵,丼飯一上桌我口水也差點滴下來,
新鮮的海膽光用看的就很滿意,大片的鮪魚中腹吃來就是一個鮮字好說,鮭魚卵嘛就是啵啵啵的口感囉!
我和楊小禎兩人一邊大啖著美味、一邊拚命的說好吃,三兩下就啃光光,
到現在,只要一想起那滋味就拚命的吞口水,真的恨不得再飛一趟東京讓它再勾魂一下啊~


早晨,從房間往窗外望去,晴空萬里。


晴空塔也是今天的目的地^^。


一出地鐵站往左側走就是築地市場,也許是觀光客太多,為免干擾到裡頭的作業,入口處有人發注意事項的傳單。


不太難找的就發現了目標物,前方就是排隊店:仲家vs.大江戶,看人潮就知道了。


仲家前的菜單。


大江戶前的菜單,營業時間04:30~14:30。
不過據說其實不想排隊的話,這裡的店隨便找一間鑽都很美味,下次來我會選擇隨機挑試試看。


我選了右上有鮪魚中腹、海膽和鮭魚卵的,現在看到照片,應該要選左邊7點的那份,配料更多元,鳴鳴~好想食啊!


上桌,蘿蔔乾小菜先來,嗯~就漬菜的味道,我個人沒有很愛這類的小菜。


桌檯前貼著我們點的餐點。


鳴啦鳴啦!美味上桌,是不是很可口啊!


楊小禎的小樽丼1,900円,那個干貝、軟絲也讓我流口水(吞)。


下手前先拍張到此一遊照^^


一開動就停不了口,三兩下就扒個精光,最後喝碗味噌湯,滿足(摸肚狀)。


我們這一排竟然同時吃完,默契真好。
(看吧!一間店就是這麼大而已。)


吃完飯隨意走,一間間店都小小的很可愛。


築地市場也有許多玉子燒店,楊小禎很愛玉子燒,我怕甜,雖然也買了一小個100円的,但沒吃完(D vu vu)。


這家叫高丸。


轉角再看到這家大定,有人馬上又下手了,天啊!怎麼會這麼愛吃玉子燒呢?!


三色玉子燒by楊小禎所食。


壽司也是傳說中的人氣店,下次來我也想來吃^^


這家大和壽司也是大人氣呀!我也想吃,可惜只有一個胃,鳴鳴~


因為店都不大,為免影響別家店,很多人氣店在巷口都有第二排隊區,所以可別以為只有店前面的人龍,其實後頭等的人多著咧!


這一區就是築地市場的商店區


一條條街道像這樣,有賣東西的、有賣餐的。


還有賣松茸耶!


好香喔!價枯不斐就是了。


往內走,啊咧!旗山,阮高雄也有咧!


可樂許@旗山,呵呵~


其實就一間神社啦!


和台灣到處都有廟一樣,日本是到處有神社。


路上到處有運貨的車子穿梭,所以走來要小心,畢竟這是魚市場。


另一頭賣的看來多是給在這裡工作的人吃的,吉野家在此也有一席之地。


洋食還滿多的。


沒想再走進去裡頭的魚市,所以就回頭囉!



同場加映

話說以前有次想吃壽司,於是和老妹跑去河堤社區的曜壽司,
本來要吃握壽司的,但一看到菜單,我就想起以前在台北曾吃過好吃的海膽,
所以也是馬上撇開什麼壽司,就是要點一碗海膽丼,呵呵!雖然有一段時間了,但也拿出來聞香一下^^


呵呵呵~我的海膽+鮭魚卵丼一碗650元,和築地的是沒得比,但也還ok啦!


都是以前工作時不小心吃到超美味海膽後,害我就變成了海膽迷了。


夭壽咧!現在看到又想吃了,吃不到築地的銷魂丼,無魚蝦也好,應該再找時間去吃一趟的。


烤小捲壽司也不錯吃(下頭是醋飯),時價。


炙干貝好好吃喔!一口100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