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境隨俗,可樂許也想當山姑,唉呀~別狼A阿君啊是穿西米攏,阮A阿君啊喂,係種涵極……

日期:'05.10.31~11.2
路線:台北-南投望鄉(夜宿)-塔塔加-登山口-8.5公里處,海拔3402公尺排雲山莊(夜宿)-距2.4公里,玉山主峰,要命的3952公尺
成員:可樂許、楊小禎、菜桃桂、協作兼嚮導兼保母兼運鏢客-烏瑪斯

從抽中排雲山莊起的一個月,未來玉山三朵花就一直處於備戰狀態,
在公司,我的玉山行在個人大嘴巴的宣傳下,
搞得還蠻沸沸揚揚的,
“你不要浪費國家資源啦”
“還剩幾天?我在想看還可以多看你幾眼”
“你是要去玉山銀行喔”
“會出動海鷗嗎”
“你真的要去嗎?別去啦!最近天氣很不好”……
只有好心的慧如很認真的幫我加油打氣“你一定爬得上去的”“加油,就剩幾天了”……

休假時,我和我的山友們,不斷的征服大崙尾山、七星山、拉拉山、大屯山,
就這樣,時光飛逝,在忙碌的工作來亂嘎一腳的狀態下,
出發日到了。

很理所當然的,
不遲到,就不叫做玉山三朵花啦,
約好11點至新店與育禎集合的,
但世事易料地,透中午,在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狀態下,
三朵花才終於大會師,
原本計畫是:至某休息站吃午餐,
實際發生是:新店小吃店先吃午餐再出發,
可憐的育禎,已經夠沒體力了,卻還得當司機開車載我們下去,
不過對望鄉熟門熟路的她,
開得飛快地,在我和菜桃桂夢鄉中與周公打交道之際,
便已到了南投。

望鄉是個我從來沒來過的地方,
但是因為育禎的關係,
我卻對這個一點也不熟的地名,感到一點點似曾相識,
包括我們夜宿的大屋-乜寇的家。

車才停好,乜寇的大姐和堂姐就已經出來歡迎我們,
缷下行李後,我們徒步走在望鄉這個布農族部落的小徑上,
說實在,和一般鄉村並沒什麼差別,
但是因為正好碰上小學生們放學,
路上除了咕咕咕大叫的公雞啼聲外,
最動人的,還是小朋友們對著我們這三個陌生客大喊的一聲“姐姐好~”。
小小走過這一程後,趁著天還亮著,
再開車到千歲吊橋方向前進,
希望一睹這座曾在李鼎書中與育禎文章中提及過的橋的真面目,
可惜,一到吊橋前心裡卻有些失落,
剝落的油漆、看似年久失修樣,
讓我心裡升起一股不如不見的一句話,
可是這吊橋看似爛歸爛,
卻連機車都能通行,
才沒走幾步路,因為橋的搖晃,加上讓人皮皮挫的高度,
我沒有勇氣再往前前進,
只好告別我的山友們,一個人逕自轉頭往回走。

回到民宿後,
見院子裡正升著火,地上散落一地的番薯,
加上主人們皆不在家,
搞笑三人組哪能錯過這些有意思的東西,
背起竹簍,裝著山姑樣,過癮的拍著一堆搞笑照片,
這番景象還被恰巧來此的主人的媽給撞個正著,
頓時真是頭冒三條線,糗到個不行,
沒想到主人的媽以為我們想烤玉米和番薯,
還親切的要我們自己烤來吃咧!真是有夠歹勢的。

傍晚主人的大姐和堂姐回來,
因為早聞我們會到來,
特地準備了一桌子的“山產野菜”招待我們,
望著滿桌子的菜,除了傻眼怎會這般“嗟操”外,
我心裡正盤算著,啊會不會出現飛鼠、山貓、蛹之類的“食物”,
哪知心思竟被大姐給猜穿,
菜都還沒吃一口,就聽到她講著“不要怕,這些都是我們山上的東西,都可以吃。”
阿咧!莫非大姐你會讀心術,
一眼就看見了我心裡的恐懼,
不過,雖然有她的那句話掛保證,
膽小如鼠加上身體看似強壯,但腸胃不挺壯的可樂許我,
還是只敢吃自己“認識”的東西,
就連青菜上、熱湯裡出現疑似肉的蹤跡,
為了怕主人熱情的加了山產進去,
碰都不敢碰上一口,
只有大姐精心釀造的葡萄酒,實在好喝個不行,
有酒膽的我才敢大口大口的給它乾下去。

晚餐時,主人極具豪邁性格的堂姐和大姐一搭一唱的講著他們小時候的故事,
我們三個人聽著津津有味、捧腹大笑,
意猶未盡地,還轉戰到院子裡,圍著升火的鍋子坐著,
一邊烤著番薯和玉米,一邊聽著乜寇的吉他聲,在大姐和堂姐一高一低的歌唱聲中,
幸福的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出征前,這個充滿熱情的歌唱之夜,是最棒的加油打氣。


讓可樂許雙腳腿軟的千歲吊橋,看我的笑容有多僵硬啊!


當山姑第二課:學升火。呼呼呼~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清晨六點十分,從望鄉遙望玉山,遠處的那個尖山,就是我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