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菜桃桂用鏡頭捉住了這一刻,上次我拋這捲彩帶,是兄弟封王時,
這次,是祝賀自己攻頂成功。



要說我們有多Lucky呢?
據說因為高山寒冷,尤其峰頂更常像我們爬七星山一樣,
因為四處無遮蔽物,所以總是狂風大作,
烏瑪斯說:“因為山上很冷,很多人凍得受不了,最多平均待個15分鐘而已。”
甚至還有人因排隊等和紀念碑拍照,凍得受不了,還會吵架對罵呢!
但是,天見三朵花之美,不忍我們凍得發僵,
給了我們這般好天氣,
雖然烏瑪斯急著催我們快上紀念碑拍照後好速速下山,
但我們偏偏東摸西摸的先拍別的,
一點也沒和別人搶的意思。

主峰頂上,
最難忘的莫過於咖啡先生3952公尺上的咖啡,
我不喝咖啡的,這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接過咖啡先生的杯子後,手握著發燙溫暖的咖啡,
陣陣咖啡香傳來,還是感動到不行,
管他是三合一還是什麼包的,
這杯咖啡就是比一杯500元的都香,
我們舉著咖啡乾杯慶賀攻頂成功,
此時,神出鬼沒、熱情有勁的高雄夫妻檔再度現身,
率先攻頂的他們,已拍完照準備下山了,
但是,為了和我們“拍照”,
特地等著我們(哈哈哈~真沒碰過這麼愛和人拍照的人),
他們和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來的朋友們都合照過了,
就只差我們而已,呵~真是服了這對和我同鄉的夫妻檔。

在烏瑪斯的急催下,我們開始移動腳步往紀念碑上走去,
因為大家多已拍完照下山了,
所以可以“一點都不急”的慢慢拍照,
坐著、站著各種角度都要來上這麼一張,
然後,壓箱寶總算要拿出來了,
出發前同事告訴我:上主峰時一定要準備一點特別的。
我看著他朋友架設的網站,
有人背著高跟鞋,就算站在高峰上都要換來穿;
有人帶著領帶和襯衫,當場穿上向女朋友求婚……
於是,我們絞盡腦汁該如何慶祝,
我怕重,所以太重的東西一律割捨,
最後,彩帶出線,原本還想帶著氣笛的,但怕佔空間還是免了;
菜桃桂在出發前一夜,聽著我和育禎的建議,連夜趕做一根草的面具,
讓一根草雖然無緣跟上玉山,但也能在主峰上沾沾光;
而楊小禎帶了最愛的哆啦A夢,讓哆啦A夢都能上玉山。

這玉山三朵花的道具一拿出來,
莫不讓還待在主峰上的人傻眼,
其中更驚訝的,我想莫過於烏瑪斯吧!
他一定沒想過帶過這麼多團上山,
會有這麼好笑又花樣眾多的特別團,
就像咖啡先生說的:啥米尚青,這尚青啦!


海拔3952公尺上的咖啡,史上最香。


菜桃桂也來一杯。


烏瑪斯和育禎也來一杯。


乾杯,賀攻頂成功。


令人感動的咖啡先生(實際頭銜是馬來西亞團領隊)。


紀念碑前,很多人輪著拍照。(喔喔~是誰?了不起,連腳架都揹上來了)


耶!走過10.9公里的路,不怕沿途山路陡峭,可樂許終於攀上台灣第一高峰。


蹲著也來一張,那個誰誰誰,救我,幫我打張反光板吧!臉都黑了。


俏皮的也來一張吧!


三朵花的合照,這是唯一一張我的臉略微清晰的,其餘全黑。


辛苦帶著千金小姐團攀上玉山頂,懷著感恩的心,也送烏瑪斯一張吧!
布農族可是真正的玉山之子喔!(咦?不信?有故事的。事情要從日據時代講起……


玉山的尖峰倒印在其他山脈上。


太陽照上山頭,雲海亮得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