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羊肉串,一支兩支吃絕對不過癮,一把一把啃才是王道。



話說從鳴沙山月牙泉玩得一身沙回酒店後,
離晚上6點半的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於是二話不說的衝進浴室洗個清爽,
只是這一洗,再加上等服務生送吹風機進房,
結果晚了一些時間到酒店樓下的餐廳用餐,也就錯過了這晚的“大餐”--雪山駝掌上桌時的“原貌”,
只剩一些“餘掌”供我拍照給大家開眼界,哈哈~
這實在很妙,下午才騎駱駝和牠培養感情,晚膳上就見到牠同伴的足掌成了盤中飧,
這……這……這實在是太殘忍啦!
不過,小的基於好奇,還是鼓起勇氣嚐了1小塊,嗯~就QQ的嘛!沒啥味道,
又想到可能是93號、或是888號、或是1001號……,還是不大敢再吃下第二口。

用完晚餐已經是7點多,天還大亮又沒有下午時的炎熱,正是逛市集的好時機,
沙洲市場是敦煌很大的市集,各式藝品、服飾店等有的沒的應有盡有,
先是在超市裡見到了一家唱片行,忍不住的走進裡頭東挑西選的買了幾張唱片,
只是這些阿陸的唱片行,實在有夠猛,要買張正版的還真是完全找不到,
SHE是環球唱片、林俊傑也是環球唱片、Beyond也是環球唱片……
哈哈哈~真是全唱片公司及歌手一家親呀!
更妙的是,小的還當了蠢呆胞一枚,
老闆娘見我們是台灣來的遊客,態度可親切的很,
一下子推薦這張、一下子推薦那張,熱絡的很,
問了唱片1張怎麼賣?老闆娘說,看裡頭裝了幾張碟價錢也不一樣,
1張碟10元、2張碟18元、3張碟38元(人民幣),
笨可樂我只是喔喔的點了點頭,心裡還想著:挺便宜的(廢話,全是盜版的嘛),也就乖乖的買了幾張,
阿呆我直到當晚回到酒店後,東想西想的,才發現哇咧我真是阿呆,
3張碟怎麼會是38元咧?明明就是28元才對><",呆可樂就這麼被騙了人民幣10元,
虧我還一向自認聰明伶俐,竟毀於阿陸人之手,我不甘心啊~

當完呆胞,再繼續逛其他攤子,
逛著逛著,就遇到了領隊大人,於是一夥人不知不覺中便聞香駐足在烤肉攤前,
領隊大人立刻阿莎力的叫了幾十把羊肉串,供大夥吃個過癮。^^。

羊肉串真是絲路行裡最耐人回味無窮的當地小吃,
第一吃品嚐在西安,因為是初次見面、初次品嚐,當時的好味就令我叫好,
不過,真正往西域走,才發現那哪叫美味啊!遜呀!
從烏魯木齊的五一星光夜市、吐魯番的餐廳、哈密的工人市場,再吃到敦煌沙洲市場,
肉是愈烤愈小塊(價錢也不同,肉大的1串人民幣2元、肉小的1串人民幣5毛),滋味卻愈來愈香,
個人尤其鍾愛沙洲市場裡“清真老馬烤全羊”的羊肉串,那孜然的香、那羊肉的Q,真的好好吃呀!
明明肚子裡才剛吃完晚餐,卻受不住誘惑一串接一串的送入口中。


這就是“雪山駝掌”啦!後頭打發的蛋白裝飾是雪山啦!前頭乃駝掌是也!黑黑的是香菇,還有一些白菜襯底。


敦煌街頭一景,騎單車的小女生真是好功夫,簡直可媲美載卡多。


沙洲市場的其中一條街道。


飲料攤。康師傅在阿陸還真火紅呢!


沙洲市場內,天還沒暗,攤販才剛陸陸續續的開店營業而已。


內容大同小異的藝品攤。


看看這是啥?嘿嘿~羊肉串啦!


這攤老馬還真不錯吃。


香噴噴的烤羊肉串火熱上桌啦!1串人民幣5毛,通常1串裡有3塊羊肉和1塊肥油。


這是第幾串啦?不告訴你^^


啃完羊肉串,慢慢散步回酒店,快晚上9點了,天還很亮呢!這是途中路經的公安局。


是我少見多怪嗎?敦煌的紅綠燈也有倒數秒數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