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時分從海岸邊的單車道抬頭一看,景色竟是如此美麗。



上周二晚上很臨時的接了一個case到花蓮太魯閣的深山部落,
時間很趕,因為周四一大早就要到太管處會合,
攝影找的又是花蓮當地人,所以我周三就得從台北下花蓮先住上一晚,才來得及周四大清早與他們會合,
心想花蓮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陌生的城市,
既然有這個機會前往,乾脆早些時間下去,去吃頓花蓮美食或到處閒晃都好。

因為自行搭火車下去,原本打算住在花蓮火車站附近的飯店,
可是找了找價錢都超出預算,
最後問了一家位在市中心的商務旅店,旅店人員說可以免費到花蓮車站接送,這才訂了下來。
約下午3點半抵達花蓮市火車站,再搭著接送人員的車來到旅店,辦好入住手續及至房間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
4點多太陽還正火辣時就自個兒拿著花蓮市街道圖到處走走。

第一站就是要吃液香扁食,從旅店前往大約走了10~15分鐘,
頂著大太陽又飆著汗,好不容易抵達後,竟然晴天霹靂的看著它鐵門是拉下的,
是下午休息嗎?我心裡這樣想時,突然看見一個中年男子把鐵門拉開,
於是趨前詢問幾點才開始營業,沒想到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本日公休,
哇哩咧!我的運氣會不會太好了一點啊!
最想吃的液香扁食竟然吃不到,錯愕+難過之下,想想無魚蝦也好,乾脆去吃老闆親戚開的戴記扁食,
不過不吃還好,吃後真是有點失望,扁食普普沒啥特別之處,湯頭清爽到沒啥味道><"

吃完扁食口就渴了,所以沿路又找了間冰店吃碗豆花,
隨即往海岸邊走去,
走著走著,赫然發現有家單車出租店,
看了一下地圖,海岸邊正好有條往七星潭的單車道,所以二話不說立刻租了一輛,
不過老闆說最晚只租到晚上8:00,我這時間是騎不到七星潭了,
也罷,在附近騎騎吹吹海風也好,反正還得留些體力隔日好翻山越嶺登山去。

一開始因為騎的方向錯誤,往南濱公園的方向單車道的設計又短又詭異,
害我心裡頻想這是什麼鬼單車道,能順利騎往七星潭方向的各景點就有鬼了,
繞來繞去繞不出個所以然,後來乾脆往回騎看看另一邊的景色,才發現原來是我搞錯方向了,哈哈哈~都是單車店老闆亂亂報啦!(還是我聽錯了?)

因為沒想到會騎單車,所以穿著人字拖、也沒戴帽子也沒擦防曬,
在太陽還沒下山前還真是又熱又曬,
直到黃昏時分騎單車的、散步的人群漸漸湧現,
也才開始享受這花蓮海風拂來的舒暢感。


抵達初次到訪的花蓮火車站。


前一晚才臨時定的商務旅店。


空間不大,但一個人住還算ok。幸好我穿了登山鞋來,是這趟採訪最明智的決定。


在花蓮市,曾記麻糬就像便利商店一樣隨處可見。


每家門市門口都有這麼一部阿公級的單車。


哇哩咧!我最想吃的液香扁食今日公休,鳴~鳴~鳴~


吃不到液香,只好吃本是同根生的戴記,可是……沒味道,不美味。


天氣好熱,吃碗冰冰涼涼的豆花是一定要的啦!


在海邊路租了一輛單車,開始我的鐵馬慢慢遊。


自己騎車自己拍,爆熱的,完全沒做任何防曬措施。


一開始完全找不著路,還把車子牽到某個觀景台上去。


這輛鐵馬到此一遊。


可樂許也到此一遊。


找不到路,只好岸邊找個陰涼的地方閒坐著。


一邊坐著一邊拍眼前人來人往的景色,這算王家衛上身嗎?哈哈哈~叫我許家衛。


閒著無聊,乾脆對著自己的影子猛拍,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海岸邊溜狗也挺悠閒的。


很想下水踏浪,可是天氣好熱,而且一個人下水玩也沒意思。


抬頭往海的另一頭看,沒想到景色還挺美的。


決定往花蓮港的方向騎,沒想到,真正往七星潭的單車道原來在這裡。


有個觀海亭。


公園裡戲水的大人小孩,好清涼的感覺。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曙光橋。


從曙光橋看去,可惜現在已近黃昏,若是早晨的曙光升起,可想而知照耀下來的景色應該很美。


繼續前進中……


不知是不是到達花蓮港了。


天色漸暗,就騎到這裡囉!回程囉~


看別人騎單車,感覺真悠閒。


決定再騎去南濱公園看看黃昏景色,這是路邊一景,其實一旁是殯儀館><"


天空的雲朵好漂亮。


山嵐也很美。


兩人黃昏散步。


錯身而過的路人甲乙。


美麗的晚霞。


這樣看也不賴。


月亮出來啦!


已經晚上7點多了,還完車走路回市區。


排隊買公正包子回旅店當晚餐。


小籠包內湯汁多多,非常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蒸餃內餡的肥肉很多,我就不大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