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弟兄們,我們出征去。



好久沒有動筆寫絲路行了,再不寫一些,怕都要忘光光了。

傳說中(其實是阿山說的)娶了兩任太太,而且第二任太太有著女籃球員身材的詩仙李白,
他在《月下獨酌》中寫道: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
可是酒泉其實不產酒,沒事幹嘛亂取個酒泉之名咧!
這就要說到霍去病這位很久很久以前的老先生了,
話說這位霍老先生有次去打匈奴打了場勝仗回來,
他的頂頭上司漢武帝老先生龍心大悅,但卻很小氣的只送給霍去病很少的酒,根本不夠將士們聞香,
霍去病乾脆把酒倒在酒泉公園內的一個泉水裡,讓更多人都能喝到酒,
所以這個泉水又被人家叫做酒泉。

這第8天的酒泉之行,其實挺無趣的,
其為我對什麼花園啦、公園啦、庭園之類的東西都不怎麼感興趣,
倒是公園內有群阿公阿嬤拉著胡琴唱戲的、或是武槍健身的比較吸引我,
果然中國功夫好耶~


酒泉市區街景。


也是酒泉市區街景。


街道上有個古城樓。


路邊賣些有的沒的的雜貨攤,海娜粉到底是做啥用的?查了一下,原來是一種植物粹煉的染髮劑。


留著著一頭超復古髮型的小毛頭。


酒泉公園的大門口,雙眼浮腫像泡過水的臉是我早上一慣的特徵。


上頭的孔裡裝的不知到底是燈還是監視器。


酒泉公園一景。


這個馬踏飛燕的圖形是阿陸國家旅遊局的旅遊標誌,它其實是甘肅武威雷台漢墓挖出來的漢代銅器。


睡眼惺忪的可樂許酒泉公園到此一遊。


學這位可愛的又長得不高的老兄。


酒泉公園一景。


一個立碑。


石碑的後面就有交代為何酒泉會叫做酒泉,因為……所以……


這就是酒泉啦!一個個閃亮亮的是銅幣啦!我也試著丟了一個想許變成大富翁的願望,不過身手不是挺好,沒丟進孔內,鳴~


公園內練功中的老先生老太太們,瞧這內八步,真是婀娜多姿呀!


拉二胡3人組。


原來是在幫唱戲的老太太伴奏呀!


這個大雕像,就是霍去病倒酒入酒泉後,將士們共飲的故事。


公園後方一個古色古香的水池,傳說中古代詩人們最愛在此吟詩作對。


歡迎來到我家的後花園,沒啥好招待的,自己隨意逛囉!


沒啥力氣的車夫一枚。


公園裡開得很美的花,有點像那愈冷俞開花的梅花。


大頭照來一張。


桑樹耶!小時候路邊很常見。


有個路人甲送給同行遊客的。


酒泉不產酒,產的是夜光杯。


Shopping站裡示範製作夜光杯的畫面。


我也是女工之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樂許 的頭像
可樂許

可樂許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