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風和日麗、微風徐徐,適合騎單車的涼爽午後呀!



這是一個可愛少女竟然被誤會是雨神的可憐又孤苦無依的小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多純屬巧合的事就一直發生在天真無邪的少女可樂許身上,
像是每逢休假必下雨,像是登山健行會飄雨,像是出外烤肉也滴雨,像是置身荒漠也能降甘霖,像是單車出遊老天爺也掉淚,像是人到台中彰化也……
不過,這就像是最近全球氣候異常一樣,沒錯,絕對就是溫室效應加上夏季午後本來台灣就會下些雷陣雨一樣,
各位好友啊!怎麼可以把這異常+正常的氣候怪象,怪罪於無辜少女可樂許呢?
雨呀!雖然不是讓人挺喜愛的,可是,沒雨也痛苦啊!
看看人家台東,因為今年一直沒下雨,美味的釋迦都枯死或曬乾,還要勞動縣長大人們祈雨咧!
只能說大家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周末假期,趁著楊小禎要返彰化懇親,
我、菜桃桂和石姐妹也興致勃勃的跟著出遊玩樂去,
當然,年輕又有活力的我們,可不是只有吃吃喝喝這麼簡單,
既然大家最近在瘋單車(又叫鐵馬、自轉車、孔明車),理所當然也要把單車們一起運下去,
計畫第一天先到傳說中景色優美的后豐鐵馬道來趟休閒路線的鐵馬之旅,
第二天則騎上彰化的名山--八卦山。

早上10點多大家會合到齊後,即刻出發,
不過首要任務不是騎單車,而是先與楊小禎的網友+0會合後,一起去品嚐東勢著名的小吃--肉圓和三角圓,
本來還有聽說得過獎的水餃,可是實在天氣太熱,加上光吃前兩樣就已經飽到不行(還可以再撐好幾晚),
所以只好放棄得獎水餃,尋找清涼的冰店去,
正當我們各自沉浸在雖不美味,但很冰涼的紅豆牛奶冰、綠豆牛奶冰、花生牛奶冰與清冰的涼氣釋放中,
突然天空傳來陣陣轟隆隆的雷聲,沒多久,豆大的雨滴開始從天而降,
這下可樂許我又無辜的成為眾矢之的,說什麼人家是雨神啦!雨女啦!
冤枉啊各位大人們,我明明就開朗少女(好冷~)。
好啦!反正本來就也沒計劃透中午就去騎單車嘛!
為了等雨停,只好努力翻冰店的報紙耗時間,接著再到附近的茶坊裡喝杯冷飲、吃吃點心等待陽光露臉。

約莫4點鐘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地也乾了,
於是大家“雞絲”款一款,從石崗出發前往后豐鐵馬道飆單車去。

可是事與願違,周休二日果然最好別往熱門景點去,
這人潮,簡直和大甲媽遶境出巡一樣洶湧,
一路走走停停加上不時得注意前方突然停下來的單車及對向車道可能突然衝出來的來車,
完全沒什麼健身到不說,反而騎得非常膽戰心驚又不過癮,
唯一受惠的,大概就是附近的單車出租店吧!想必每逢假日肯定大大的撈上一大筆,
害我都想來加盟或開一家“可樂許騎到樂單車出租店”了,哈哈哈~


+0讚譽有佳及回味無窮的肉圓,餡料很單純,就是肉餡,如果有筍子、栗子等,我會比較喜歡,哈哈~不過辣椒不錯,有辣勁。


另外再叫了兩碗黑輪配,黑輪不沾醬料的說。


黑輪。


再接再厲吃三角圓去。三角圓很Q,配沾醬吃還蠻好吃的。


吃完熱的,當然要來碗冰才過癮,我點了紅豆牛奶冰,紅豆很硬,不是很可口。


冰才吃沒幾口,突然雷聲震天價響,然後就……下大雨了,鳴~


為了等雨停,又换到一家茶坊混時間,除了吃吃喝喝,還要很有氣質的看看漫畫書。


好無聊,來搞偷拍好了,抓到一男一女幽會中。


雨過天青,開始組車囉!


超級卡哇依的布娃娃。


結果它的主人竟然是他!


行經有漂亮風景的路橋,停下來拍張照吧!


平靜無波的水池。


繼續往前行,來到后豐鐵馬道囉!


可樂許我。


這是一條舊山線的軌道,現在換單車通行。


一旁的稻田。


有人拉車真幸福,加油!別偷懶唷!


花樑鋼橋到了,可是……人也太多了吧!鋼橋上單車客穿梭不絕。


道路癱瘓,警察先生們怎麼沒有來指揮交通?


人那麼多,小妹妹、小弟弟騎到結屎臉。


沒有菜籃可載寵物騎單車兜風也沒關係,整個箱子放在後座就好,哈哈~


橋上大塞車,一排排的像在等紅綠燈。


咦!聽說有巨星要來,各家媒體都大陣仗迎接。


來囉來囉!巨星可樂許出場。


各位我親愛的粉絲們大家好。


趁著沒啥人時,大家橋上合照一張。


要進粉長的九號隧道囉!但還是一個塞。


騎到后里馬場後,從此回轉再騎回起點囉!


楊小禎的白馬王子到此一遊。


夕陽西下,據石姐妹說這裡本來是一大片草原的,可是現在被挖得光禿禿的。


休息兼拍照。


回程囉!


黃昏景色。


起點處。我覺得請我當模特兒比較好呢!黃縣長,考慮一下吧!


哈哈~寫錯字啦!許哪吒整天打打殺殺,沒讀書啦!


人肉火車,嘟嘟--慶嗆慶嗆--


可樂許大戰菜桃桂,已經戰了三天兩夜了,到底最後是誰輸誰贏呢?


鳴鳴~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