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友台的越南情緣有傳統服飾,阮假片輸狼嘸輸陣,和服也要給它用力出場。



今年,我的命運轉盤一直往日本鑽,年初去東北,年底又來去東京,
說來說去,日本這個國家就是讓我覺得很舒服,乾淨又不吵鬧(有時走在路上又覺得靜得太離奇了),
雖然什麼都小小的,但小地方、小細節又特別窩心,所以,來來去去了好幾趟,總是玩不膩!

東京,原本是三月的計畫,
在那之前的某天,楊小禎從MSN捎來訊息問到:想不想去東京玩,我想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和東京迪士尼,
接著又轉貼了幾個連結,一點進去,記憶土司變成餐、哆啦A夢的頭變成咖啡,還有胖虎豬排、小夫蛋糕……
雖說我不像楊小禎那樣把哆啦A夢迷到可以直接晉級去參加電視冠軍總決賽的那般高人境界,
但身為漫畫迷的我(A~以前啦!最近總是買了也沒時間開封,一整個落漆),最受不了這種卡通世界的誘惑,
當下馬上點頭用力的說好(MSN上可以很用力也算有鬼了),而且心裡還想著也想去宮崎駿博物館、櫻桃小丸子博物館……

後來計畫生變一事,我想大家都知道了,結果,買了幾本東京的旅遊書毫無用武之地,
直到七月的某一天,那股想去東京的小宇宙再度燃燒加沸騰,趕忙點了一下我的玩伴,幸好她也還想去,
就這樣,為免我的休假再度出槌,很難得在這麼幾個月前就如此迅速的把日期敲定,接著又是一連串的訂機票、住宿(很怕沒機位呢),
甚至每次寫稿擠不出靈感時,就愛滾到床上翻著旅遊書遙想那即將去築地大口吞著海鮮丼飯、用力吸著拉麵的爽快,
也想著站在晴空塔、東京鐵塔前的模樣,再想起迪士尼裡那些可愛到不行的動畫明星遊行,真恨不得立刻、馬上就飛去東京,
東京啊,真的太久沒去了,久到一想起就心癢癢!

然後,一如往習的,每次休假出國前總是忙到不可開交,
10/27週六一早8點多的班機從桃園出發,週五晚上就準備搭最後一班的高鐵飛上台北與楊小禎會合,
偏偏那週工作計畫要去台東,就這樣,出差了三天,週五晚上近八點一開車回到家,飛也奔似的衝上樓,一邊處理工作的事、一邊趕著把未整理好的行李再拚命往行李箱裡丟(結果,護照是帶了,旅遊書卻一本也沒拿,我完全忘了它們了><"),
然後,帶著筆電在高鐵上發休假工作通知,抱著還未完成的工作,有些忐忑不安的抵達台北,摸到凌晨2、3點才上了床小憩片刻,
時間快速翻轉著,太陽速速的升起,一大早,眼角掛著兩顆黑輪,一路上哈欠連連的直奔機場,東京,哇真的要來囉!


因為前一天先在ANA的網路Check in、選位,所以可以很從容的在班機時間的一個小時前抵達去拖運行李即可,一掛完行李,準備去吃點早餐,就看到第二航廈裡這麼養眼又古錐破表的角落,這是長榮的Hello Kitty自動Check in專區,就算非Kitty迷也難以抵擋她的魅力啊!


夭壽古錐!


這隻無臉貓實在太會裝可愛了,是想逼死誰啊!


我還看到幾個男生把頭湊在蝴蝶結下裝可愛拍照,裝萌咧!


好啦!明明待會兒就有機上餐可享用,但耐不住嘴饞就是要先找地方進食一下,結果都忘了安檢門那關要排隊,幸好以前有辦自動快速通關可以省下排隊出關的時間,一抵達登機門人家已登機的差不多了,呼~


一邊快步往登機門走,一邊看到卡哇依的休息區也忍不住要按快門。


阿里山神木這區布置的還不錯,很吸睛呢!


這班ANA的波音767-300班機,我好喜番啊!不僅座位空間大,完全不卡腳,而且而且就算椅背傾斜也不會往後倒,完全不會干擾到後座乘客的貼心設計,忍不住想給它100個讚!(不過回程就那麼幸運了,與它只有單趟之緣,緣份好淺薄喔)


一邊看著魚干女的電影版去羅馬度假,一邊享用不怎麼樣的餐點。


嗯~釣魚島是台灣的(隨便拍一個不知名的島來充數)。


抵達成田機場後,入了關,往地鐵站的方向下樓買京成Access特快往押上的車票,單程就要1,130円,你看看,東京的交通費真的很嚇人,因為我們住在清澄白河站旁的旅店,所以直達押上再換半藏門線至清澄白河。


地鐵上。


到了押上,轉線中。


接著拿出在成田機場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櫃台買票的東京Metro兩日券,其實詢問兩次的服務人員都說在一樓的Bus櫃台,但我偏偏很給乖的覺得他們搞錯了,我要買的是地鐵的兩日券、不是巴士的兩日券,結果事實證明,當我站在Bus售票櫃台前還在遲疑不定時,它真的就在櫃台的邊邊架一個小立牌賣票啊!金架係厚。
不過話說這只能搭metro系統的地鐵(就是車票上列的那些路線),JR、都營的路線都不能搭,我們一開始沒搞清楚,兩人一口氣共買了六張,還好後來剩3張接在我後頭要來東京的陳阿如同學願意接手,不然一張980円,退一張要扣210円呢!(不過這個價格真的很便宜,不然地鐵單程一趟就要170円起跳,一次投個210、260円的更是家常便飯,很吃不消。而之所以剩3張沒有整數,就是因為本人我第一天才到銀座就搞丟了一張,人家單日券也才600円,我等於一日券是980円,吐舌~)


車票一開始使用,過票機就會打上日期囉!


等車時順道拍拍我這趟東京行的好夥伴,楊小禎。


搭上半藏門線往清澄白河。這班車好空曠啊!看看左下角那一袋了沒?Tokyo Banana Tree啊!
因為這裡是押上站啊,晴空塔就在這一站,呵~


車上複習下午的行程(楊小禎超認真又超細心的)。


到站囉!我們住的這一站有兩條地鐵線可搭,一條是半藏門線、一條是都營大江戶線,算很方便。
而旅店就在車站B1出口旁而已,重點是有手扶梯,這對每天走到鐵腿的我們而言,實在是超人性化的設計。
(這也要感謝陳阿如同學的推薦)


這次住的就是這間:Comfort Hotel東京清澄白河,從日本樂天上訂有連住五泊以上的優惠,
我們訂最便宜的單床房型五晚共日幣36,000円,而且含早餐,真的很親民(以東京的價位來看啦)。


一邊是地鐵站出口、一邊是全家,機能不錯。


旅店外觀。


一入內,房間如預期的小。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那張床和被子超好睡的,實在很想捲一條被子回去啊!


浴室也如想像中一樣的小。


對了,訂房找資料時說這裡可以看到晴空塔喔!所以拉開窗簾希望有驚喜,
噗!真的有咧!就一小截,你看到了嗎?哈哈!(我們住六樓啦)

稍做休息後,接著就要出門去Happy囉!第一站是先去銀座吃午餐,Let's Go~~~~(有空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