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行李箱太擁擠了,所以小盒子還不小心被壓到,哈!



OK,繼上次托人家的友情和口福有幸吃到Tokyo Banana Tree的晴空塔豹紋版後,
在下就立志今年一定要親赴東京一趟,完成年初沒去成的夢,
也一定要會一會這棟讓我心儀許久的東京新地標:Tokyo SkyTree晴空塔。
當然,更想嚐一嚐同樣是晴空塔特別版的年輪蛋糕,是日本這家1909年創業的年輪蛋糕老店Juchheim所製作,
講起這家店,雖然沒有近幾年很夯的Tokyo Banana 那樣爆紅,
但它的年輪蛋糕卻令人一吃驚豔,不甜膩又香味四溢,
我想,日本人愛吃年輪蛋糕也不是沒有道理,口感紮實又適合當茶點,一小口配上一口熱茶,真的是幸福滿溢啊!
不過開這家店的倒不是日本人,據說這是一個德國人Juchheim到日本製作出來的第一條德國傳統糕點的Baumkuchen年輪蛋糕,
其實他最早並不是在日本開店,反而是在中國的青島咧!一次世界大戰時被日本人俘虜抓去日本,
在俘虜營裡做這個年輪蛋糕又俘虜了日本的人味蕾(好繞口喔),所以被放出來後所幸就在日本賣起年輪蛋糕而闖出名堂來。

其實我在晴空塔上的伴手禮店,一開始想買的是三角版和像一根長棍的版本(現場很多日本客都是人手一根,看得好羨慕啊),
但想到前者不好帶、後者帶不走,
比較之下就買了和三角版只差在酒味的這款圓筒狀的(方便裝箱),
說是晴空塔特別版,其實只是外包裝用了超卡哇依的晴空塔娃娃,
裡面的蛋糕和店裡平常賣的倒沒什麼兩樣,而不像Tokyo Banana Tree是特別製作了香蕉巧克力口味,
買回家後,前幾天心血來潮幫它一圈圈的切塊分屍,我只嚐了一小圈,其他的便送下樓給老爸和老妹們分享,
老妹的心得和我一樣:好吃!(相較於之前吃Tokyo Banana Tree後的那股空虛感,年輪蛋糕真的實在多了)
誰知,昨兒突然想再來一塊,翻了老爸的房間和冰箱,就是不見它們的蹤影,

鬼的咧,這麼大一條到底是誰如此狠心給我在短時間內啃光光的。


共買了五個大大小小盒分送親友後,留一盒自己家吃^^
開盒後,年輪蛋糕現身!一身雪白的巧克力奶油糖衣,可愛的咧!


強行脫衣中(南部天氣熱了點,很容易就順便幫它脫下一層皮)。


唷呵~一圈圈的好誘人呀!


趕緊磨刀霍霍幫它分屍!結果,長條的12圈裡,我只吃到這一小圈而已,
好不甘心啊~~~~~~~~~~~~


小小盒裝的圖案很可愛,再拍一張側面照。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