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東京丸之內車站,讓我驚豔。



離開銀座,接下來的目標,是10月才修復完工、重新開放的東京車站丸之內,
我想,它是日本很代表性的建築物吧!從1914年正式啟用至今,已經快進入百年歷史了,
2007年5月起花了5年的時間做建築的修復,終於在今年10月重新亮相,
雖然和老建築外觀沒啥差異(當然囉!是古蹟當然只整修,而不是改建),但夜晚打上燈火後,閃亮亮的好美麗呀!

話說那晚我們才從地鐵站出口爬出來,眼前一看就是車站光彩奪目的夜光,
好多人駐足在車站前拍照啊!我們也不例外的馬上掏出相機拍個不停,
從左側面拍、走過斑馬線在廣場前拍、正面拍、裡面拍、再走出來右邊拍、右邊拍完再過馬路到對面拍,完全無法控制想按快門的手,
不過看著看著,唉呀~愈看愈覺得這車站好面熟啊!係滴,就是天龍國凱達格蘭大道上那座宗通護,
查了一下資料,台灣的總統府也同樣是阿本仔蓋於1919年,兩棟只差5歲,應該同屬於那時期日本建築師最愛的後文藝復興式建築吧!

繞著繞著,腿漸漸發痠,肚子也漸漸空了起來,於是,兩人立刻走到車站對面的人行廣場上坐坐,而更重要的是要開封我們一路從銀座護送到東京車站的泡芙(其實從買到泡芙那一刻起,一心都在想哪裡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公園、馬路邊的坐椅都好),
還好這天天氣不錯,雖然入夜後稍涼了點,但還不至於到寒風刺骨的地步,
坐在廣場上,吃著夢幻甜點,當下真覺得好幸福、也好舒服喔!想想在台灣也好久沒這樣不用想著工作的坐在戶外放鬆了,
這一刻,深深覺得出來度假真好,一整個心花怒放到很想跳起來轉圈圈(裝什麼少女啊)。

幸福過後,這才想到:啊!不對,今天還有重要的任務要完成,
那就是到Lawson便利商店的Loppi(似7-11的ibon)拿事先訂好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門票啊!
代誌是這樣的,在出發前幾天,楊小禎上網發現我們原本計畫10/29上午進場的博物館門票已被訂滿,
因為這間博物館是完全預約制,就是說,一定要先上網訂票、於三天內到Loppi取票,或直接在Loppi上買預售票,
我們人在台灣,訂了票也無法取票,所以10/29去不成,只好調行程改10/31去,
但實在很擔心到了日本連10/31的票也訂不到(這裡可是我們來日本的重頭戲啊!去不成就會花了),
所以算了一下日子,那晚12點一過我們趕緊訂票(應該是23:00一過啦!日本快一小時),正好去日本的第一天還來得及取票,
可是那天從旅店、銀座到東京車站都沒見到Lawson的影子,
靈機一動趕緊用手機定位搜羅車站週邊,還好找著找著,在附近幾百公尺的某大樓有一間,於是趕緊邁開腳步找店去,
也才終於在那棟商業大樓的地下美食街裡發現了羅森大人(喜極而泣啊)。

在店員的協助下兩張票終於到手(雖然楊小禎認真的列印了操作loppi取票的網路教戰手則,但要打訂票人的日文名字實在不是我們的長項),拿著熱騰騰的票,加上一路走來看到美食街裡燒肉店、串燒店、居酒屋等陣陣飄香,而且間間都人聲鼎沸,
摸著才剛吃完泡芙的肚子,兩人突然覺得:A~吃消夜的時間到了說(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打鐵趁熱就在裡頭選一間坐坐吧!
然後發現了仙台牛舌店一家,頓時突然勾起那一年,我們在仙台吃到的超美味牛舌,
我們二話不說,當下拍板定案決定就來回味回味!
接著的畫面是:一邊吃著超厚牛舌,一邊配著冰涼的米魯,須阿哇ㄙㄟ~


日本的販賣機真的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啊!車站裡連香蕉都有專屬的販賣機。


要一只、或一根、還是要香蕉加工品,通通都有呢!


才剛踏出地鐵出口,眼睛立刻被眼前的建築閃到,它它它,就是丸之內車站本人。


中間和兩側的出口們都長很像。


長長的一整個很壯觀。


車站內這個圓頂天井也很驚豔呢!古典華麗風Look。


大家都愛拍拍。


抬頭成了站在車站裡必要的動作。


那一晚的月亮好圓好亮。


換個面看宗通護東京丸之內車站。


用藝術效果拍起來好像假的,像建案的CG圖。


左邊拍完右邊拍,噗~


車站週邊的丸之內百貨。


觀光三輪車的老闆那pose帥的咧!


有載客時可是閃亮亮的呢!


一輛最多可載兩大人+一小孩,價格貴森森喔!起跳660円,超過0.5公里後,每0.1公里加160円。


再走過馬路繼續拍車站(OS:可樂許你拍不膩啊~)。


嘿呀!大家都拍不膩。


路邊吃泡芙的事請見前文,這裡就直接跳過吧!


接著是要去找羅森。
羅森仔,你給我出來,不要再躲了喔!數到3,1、2、2.1、2.2……


路邊發現長髮飄飄“美女”一枚。


近看長這樣。


不懂這藝術的含意。


換面拍。


還有這款,嫵媚的咧!


所以這一系列的主題是啥?魔髮奇緣?(A~這是迪士尼的卡通)


走著走著,路邊的餐廳裡正舉辦婚宴Party呢!


週末夜,到處洋溢著幸福。


寒風中,新娘要穿這樣站在外頭送客,也太辛苦了。


A~又岔題了,重點是來找羅森的,但找到羅森後,一開始傻傻分不清楚的站在人家的ATM前。


來囉來囉~這才是正統的Loppi啦!好煩喔!買個票而已還要輸入姓名、地址、電話的,又沒有英文版,搞得太複雜了啦!


“日式”關東煮,噗~


終於趕在時間內拿到票了,呼~


人一放鬆下來,就想吃東西。這家燒肉店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我們最後是被仙台牛舌給吸引,明知道不會比仙台吃的好吃,但就是想試試,回味那思思念念的滋味。


店不大,但客人也不少,這是吧台坐位區。


日本料理店大多會有貼心籃子讓你放包包,有的椅座下還可以放外套避臭味咧!台灣有些日本料理店其實也有。


因為沒有很餓,所以我單點“數量限定”的特切厚燒牛舌1,600円再加一瓶啤酒約650円吧。(就說我受不了限定這兩個字啊)
楊小禎胃口好,吃特切厚燒牛舌定食2,000円。


來囉來囉~好厚切啊!


這麼厚呢!接下來就是和牛喇記的時間啦!
其實沒有仙台那家司牛舌專門店好吃,但還是吃得很滿足啦!


好欠揍的臉喔!


還有更欠揍的,一整個福相+憨臉,滿足!晚安囉!(OS:來人啊!把這人拖出去蓋布袋。)


可樂許提醒你: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