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貓,應該是我開始迷上宮崎駿卡通的起點吧!



當初想來東京時,楊小禎的動力來自於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我呢!則思思念念想去
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其實我都叫它宮崎駿美術館,誰叫他的名字最響亮!

印象中,最早看宮崎駿的卡通應該是風之谷或天空之城,
只是記得當時年紀小,跟著家裡的哥哥姐姐們看著錄影帶,但對裡頭戰爭的場景較沒太大吸引力,
直到那一年看了龍貓,自此就深深愛上宮崎駿的動畫,(溫馨的劇情果然深受小女生喜愛)
那時的龍貓也真的風靡著全台灣,“豆豆漏、豆豆漏,豆豆漏、豆豆漏……”那經典又可愛的歌曲時常掛在嘴上,
想像著如果也能有隻毛絨絨的龍貓可以抱著、躺著,也可以搭上貓公車在空中奔跑那該有多好,
而且那群黑小鬼實在太可愛了啦!多想也伸手撈幾球呢!(為什麼家裡的灰塵卻這麼不討喜呢?!)
還有還有,小梅抱著新鮮玉米要去給媽媽吃的那一幕實在很感人,因為我也愛吃玉米呢(誰理你啊),
總而言之,龍貓完全打入小可樂的心,從此之後,宮崎駿及吉卜力製作的卡通幾乎每部必看,
與龍貓同年推出的螢火蟲之墓更是讓人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這是同工作室高畑勳的作品),
之後什麼紅豬、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借物少女艾莉緹等幾乎都不會錯過,
現在宮崎駿的作品雖然不多了,大部分是以吉卜力工作室及他兒子宮崎吾朗執導的為主,
但就是喜歡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那種有想像、有溫馨、有社會意義的故事情結,而且歌曲都好動聽啊!

某一年也不知是中了什麼毒,超愛看心之谷的,買了一片VCD至少看了2、30遍,看到劇情都會背了,
更愛裡頭改編自約翰丹佛(John Denver)成名曲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還特別去唱片行找了原曲呢!那時每天閒著沒事最愛哼的歌就是這句了:
Country roads,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mountain momma. 
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

後來也才知道,原來我們兒時記憶的卡通,包括小天使、龍龍與忠狗等宮崎駿都有摻一腳呢!
說是陪我一起長大的一點也不為過。

-------------------------------------------

再回到吉卜力美術館,這家也是完全預約制,一定要事先預約時間、買票才能入場,
台灣有旅行社可代買,所以我們事先就花了550元(日幣是1,000円)買了10/28上午10:00入場的門票,
第二天一早在旅店吃完早餐,先搭地鐵到新宿後,轉JR到了三鷹,再轉搭接駁巴士前往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
這一天的東京天氣不大好,還在排隊等入場時雨就嘩啦啦的滴下來了,
在入口處拿著預約單到櫃台換取門票後,就正式進入吉卜力美術館,
話說吉卜力的門票很有趣呢,是用他們的動畫底片製作而成,每個人拿到的票可能都長得不一樣,
我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蘇菲(楊小禎的是什麼呢!只記得一個女生的背影有兩條長長的辮子,後來想想,會是天空之城的希達嗎),
因為入場後裡頭不能拍照,就只能自己親身去感受這棟奇幻城堡囉!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說,我個人很喜歡這裡的展間設計呢!用一些互動又可愛的裝置告訴你如何從手繪紙變成一部生動的動畫,
也許我們看來只是幾秒閃過的場景,但卻要花很多心血、技巧和科技才能完成,
另外還有工作室的工作場景、故事背景的資料蒐集及使用的繪筆、顏料等等等,
當然,還要進去看一部專為美術館設計的短編動畫,我們看的是麵種與蛋姬,
一看完我就愛上蛋姬可愛的模樣,當場買了一個手機吊飾把玩,呵~


這是流水帳,因為旅店有供應早餐,所以早餐多在裡頭享用,東西很簡單,但都還不錯吃又有誠意,光是飯糰就有近10種口味。


日本人不吃台灣的香蕉了嗎?這是菲律賓的><"


吃完早餐後摸到近9點才出門,這真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上班時間的地鐵太嚇人了,
有一天,我被擠到和人前胸貼後背,後來決定都不要在7、8點的時間出門了。


抵達三鷹車站。


日本的無印良品小小一間,不像台灣爆大的。
很想進去逛,但要趕10點去吉卜力美術館,只好過門而不入。


公車很可愛唷,雖不是貓公車,但有黑小鬼和貓公車的臉。


到囉到囉!這就是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好興奮唷!


三鷹=三隻鷹,噗~


美術館的建築好像一棟有表情的房子,超可愛的。


兩張門票楊小禎先讓我選,我選了蘇菲,好喜歡這樣的設計。


進場後裡頭就不能拍照了。
不過戶外區可以拍照,但這在拍什麼我也不曉得(敲頭),反正雨中亂亂拍。


可以走上這個大鳥籠。


走上去就是為了看他,天空之城裡守護拉普達的機器兵,現在是守護美術館,呵~


好大一隻,從在下面排隊時就一直看到它在屋頂上的身影。


背影再一張。


從上頭望下去。


在雨中。


裡頭有間咖啡館,原本想在裡頭坐坐、喝杯咖啡的,但……大客滿><"


樓下那是啥?這麼稀奇?其實是一座水協仔啦!


美術館隨手拍。


真是一棟充滿想像力的可愛建築。


接下來要來找牠了,超可愛的龍貓售票亭(當然這裡是不賣票的)。


合照是一樣要的呀!


真想把牠抱回家。


底下的黑小鬼好可愛呀!


再來一張大到塞不進鏡頭的卜卜口。

------------------------------------------------

接下來時戰利品的Show Time ^^


超可愛的蛋姬,一看完影片我就被她給迷上了,一走到商店馬上下手(我真是太好搞定了)。


蛋姬是雞蛋國的公主唷!(色狼偷拍公主的裙下風光)


背後也很口愛。


蛋姬外拍。


還買了什麼呢?貓公車、龍貓門簾(這個是在Sky Tree底下的專賣店買的)、霍爾的移動城堡筆記本、2013年龍貓年曆、龍貓手帕、貓公車磁鐵、龍貓磁鐵,大豐收大失血!


你說說看,這麼可愛的貓公車怎麼可能不帶回家呢?
原本有看到給小貝比穿的貓公車,有帽子和衣服,穿起來在地上爬時就像隻移動的貓公車,
本來想買給校長穿,但一組上看一萬多多円,心和手同時抖了一下,放回去了~
(唉唷~小朋友的東西穿沒幾次就穿不下了唄)


裡頭的龍貓可以下來走走^^


還有那隻會隱形的白色小龍貓(最裡頭是海綿啦!拍照時沒拿下來)。

就醬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