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豬排有令我驚豔到。




到東京玩,不吃份道地的豬排飯這像話嗎?(不像話、不像話)
所以囉!為免當一個“失格”的旅人,好吃的豬排飯一定要列入行程中。

話說出發前我們原本鎖定的是一間在東京鐵塔附近叫“燕樂”的豬排飯,
看林氏璧的網誌時,深深被那厚切多汁的豬排給吸引,也立馬辜狗好地點列入遊程中,
但偏偏不小心瞄了一下人家的營業時間,哇咧!週日沒開、週六只開半天,
也就是說,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也正好是週日這天要來去東京鐵塔,卻鐵定吃不到,
本來還想那第一天一飛到東京後就奔去咧!看了一下航班抵達時間已近中午,還要進旅店放行李呢!怎麼算就是也來不及,
由於其他行程不好更改,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改去吉祥寺吃林氏璧心目中的第二名ゲンカツ(Kimukatsu)源豬排
也正好這家位在我們去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的三鷹站隔壁站的吉祥寺,所以二話不說,劃入行程先。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後,從三鷹站坐上JR,只搭一站就到了吉祥寺,出了地鐵站,我們沿著商店街尋找,
大約走不到10分鐘便看到coppice吉祥寺的大扛棒,而ゲンカツ豬排就位在這棟商場B1的美食街裡,
雖然是假日又正值中午的用餐時間,不過還好不用等就佔了一席之地。

其實我本來對所謂的捲捲捲、層層疊的豬排沒有太大的興趣,
雖說口感較軟嫩,但相較之下,我個人偏愛吃來較厚實又有咬勁的整塊豬排,
所以雖然這家店是以25層豬肉片疊成各種口味的豬排著稱,
但看著Menu,我仍然跳過了那七種口味任你選的層層疊豬排,挑了一份使用鹿兒島黑豬肉的豬排,
只是沒想到,當豬排上桌時才發現,它還是捲捲捲啊~(整間店的豬排全部捲個不停)
但就在原本對它還是捲捲捲有點小失望之際,大口咬下後,那外酥內多汁的口感還是令我驚豔,
肉很軟嫩咬起來不柴也不過油,而且還有一個重點是,我喜歡他們家的白飯,
白飯煮得非常軟Q香甜,上桌時是以一個小木桶裝著,兩個人吃的話,約各裝個兩碗左右吧!
我紮紮實實的盛了兩碗飯大口吃著,豬排也全下肚了,當下雖然已經飽肚,可是楊小禎飯吃不多,看著木桶裡還有剩下白飯,決定把它吃光光,看這桶飯有多吸引我就好了^^(完全是飯桶的化身)。

吃完午餐,緊接著就是下午茶時間,今日安排的是位在新宿車站附近,傳說中藤子.F.不二雄最愛的銅鑼燒,
書上說,這家老字號的時屋也是哆啦A夢愛吃的銅鑼燒的範本,
我的玩伴楊小禎身為哆啦A夢的頭號終極粉絲,我們當然要來朝聖朝聖囉!
不過新宿車站很大,我們一出車站就被東西南北的指標搞得昏頭轉向,
原本看地圖就在車站的不遠處,但走出站卻完全昏了頭,看著地圖也不曉得從那條走才對,
幸好靠著手機定位導航的功能才沒走太多冤枉路的發現這間窩在天橋邊的小店。

這家店其實不僅僅賣銅鑼燒,也賣一些日式甜品,算是很典型的日本甘味喫茶店,
我看著櫥窗裡擺著一碗碗的模型,馬上就被那放在紅豆湯上兩片烤過的白麻糬給吸引,
想想日劇和卡通裡常出現吃麻糬紅豆湯的畫面,那滋味一直是我想嘗試的說(因為我真的很愛吃日式麻糬^^),
當下就決定不吃銅鑼燒、要來碗麻糬紅豆湯,
只是入內後,看著一堆品名都長好像,以為我要吃的就是白玉紅豆湯,結果一上桌,鳴鳴~不是烤麻糬、是湯圓啊~
好吧!至少湯圓也是米做的啦!不過才吃一口,我就已經有青天霹靂的感覺了……
媽呀~好甜、好甜、好甜,甜到像是湯裡倒了整碗砂糖一樣,我完全無力招架,
幸好旁邊還附上一杯煎茶,我硬著頭皮把淪陷在甜紅豆湯裡的湯圓撈起來吃掉,
剩下的整碗紅豆湯(真的只有湯沒有紅豆喔)只能讓它留在案發現場,
太傳統口味的東西,果然不適合我,鳴鳴~


抵達吉祥寺,商店街好熱鬧,只是,我們是為吃豬排飯而來,完全沒逛說^^"


就是這家了ゲンカツ豬排。


翻著菜單,我點了右下角特選自鹿兒島的黑豬肉1,800円,飯和湯、小菜是要另外單點的,另加450円。


招牌25層豬排有上列七種口味,同樣是單點價,一份1,500円,楊小禎選原味的。


先上一大盤高麗菜,我們吃著吃著,整盤都快喀光了,豬排才終於上來接檔。


我的黑豬肉豬排,肉質很鮮嫩,吃起來一整個不油膩又多汁,好呷!


緊接著登場的是楊小禎的原味層層捲,也不錯吃,不過兩者比較下,我是覺得鹿兒島黑豬真的略勝一籌。


白飯是用小木桶裝的,飯很好吃,我給五顆星^^
後來上店家官網看才發現,上頭寫是用新潟越光米煮的。


味噌湯,看網誌上是說有紅味噌和白味噌可選,小姐很努力的想問我們要哪種,但連說了好幾次、我們也很努力的聽,但就是聽不懂,問她是紅或白味噌之分嗎?她又說不是,所以只好請她隨意幫我們上囉!


連Kitty都變成豬了,坐在那層層疊的豬排上還滿可愛滴。


來到新宿車站是為了吃時屋的銅鑼燒,但時屋還沒看到,先看到我以前在台北就很愛的Beard papa's泡芙,實在想吃吃看日本的會不會更好吃,所以明明很飽,還是忍不住下手買一個。


原味香草的泡芙150円,嗯~吃起來是一樣的^^


小繞了一圈,終於發現時屋的身影。


店裡長這樣,有老店的味道。


我本來看上的是這款有烤麻糬的紅豆湯。


上桌時滿心期待呢!一組應該是850円吧!有點忘了。


開蓋後,鳴鳴~這不是烤麻糬、這不是烤麻糬。(大哭ing)


鏡頭前是這樣……


實際是這樣,太甜了,甜到細胞裡去了~
要一顆顆塞入口中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來看看楊小禎思思念念的銅鑼燒。


內餡是滿滿的紅豆,我吃了一小口,也覺得好甜,不過楊小禎很呷意。


銅鑼燒有分好多種大大小小的size。


栗子的看起來很可口,但我甜怕了,完全不敢下手。


之所以吃完時屋就匆匆離開新宿,沒在那裡小逛一會兒,
是因為要趕在天黑前去明治神宮外苑的並木大道看銀杏(約下午4點天就漸漸變暗了)。


可是才10月底,銀杏它它它,還沒轉黃,雖然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但一整個也太青了吧!


和想像中那一整排黃澄澄的銀杏大道落差太大,失望~


只好拍地上枯黃的銀杏葉了。


沒有黃到發亮的銀杏大道可賞,只好黯然離開並木大道。


只能憑空想像著這整排銀杏黃澄澄的壯觀場景。(據說是12月底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