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傍晚,和楊小禎及TG同事miss高約好上陽明山吃野菜,
趕忙做完工作,4點多就踏出公司門,
車速沒有很快,但偏偏在民族東路近新生北路口,又碰上不長眼的開車人了,
突然的切換車道右轉,也沒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
就這樣,我前方一輛機車滑倒了,在後方的我,雖也緊急剎車,但也跟著犁田,
一瞬間,頭昏眼花,
除了四肢疼痛外,還發現牙齒好像斷了,
趕緊站起身,用後照鏡一看,媽呀~真的被撞裂了,
前方機車女受傷比我還重,直喊下巴和腳痛,
幸好車禍地點就在消防局前,
我搭上了生平第一次的救護車,喔伊喔伊~的直達馬偕醫院急診室。
接獲消息的楊小禎和miss高也趕來關心我,
經醫師診斷和檢查,不幸中的大幸是受的傷都是皮肉傷,手肘、雙膝、手背、下巴,還有離開醫院才感覺痛的小腹擦傷,
不過,讓我欲哭無淚的,就是斷牙毀容了,
眼看著門牙只剩一半,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想哭也哭不出來,只能苦笑,還在急診室拍了這張斷牙照,
連急診室牙醫和前來作筆錄的警察看到我的斷牙蠢樣,都噗吱的笑出來,真的有想殺人的感覺。
還有,二、三個月前買的新錶,也慘糟犁田刮傷,人生啊~

在醫院檢查、擦藥、作筆錄……,熬了三個多鐘頭,其間,連當天中午結婚宴客的老同事兼保險員miss王和新婚夫婿都前來,真是感謝大家的關心。

離開醫院,心有不甘的還是想上山吃野菜,而且折騰了這麼久,我們三個肚子早餓得咕嚕咕嚕叫,
還是奔上山去大吃特吃一頓,順道發洩一下。

回家後照鏡子,還發現另一顆門牙雖然沒斷,但也出現裂痕,真是損失慘重,
而且今天還得上班去,為了遮醜,特別翻箱倒櫃找出sars期間用剩的口罩掛了一整天,
免得讓同事見笑了。

下班後雖有再奔去看牙醫,但因還要觀察是否有傷到神經,所以無法直接做牙套,
天啊!我還得掛著口罩出門幾天啊!心情超差!

ps.該怎麼說呢!其實車禍發生前一天,我網標買來的丸少爺時鐘就莫名的從牆上掉了下來,
而且還摔破一個大洞和裂痕,我還心痛的跟楊小禎說怎會這樣,
再前幾天,楊小禎去日本買回來送我的丸少爺吊飾也掉在地上,
被我的椅子壓過而斷了頭,
難道,冥冥中,心愛的丸少爺真的在告訴我:最近凡事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