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整整4個月,終於再次踏上家鄉的土地。
固休二、三的關係,
每次想回高雄,但家人朋友都得上班,
想想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那不如留在台北,
結果這麼一隔,竟然有4個月沒回家,這算是破紀錄吧!
從來這麼久不回家的。

這一次,老妹特地排了兩天假陪我,
結果回去之後,天氣太熱的關係,反倒想窩在家裡不想出門,
第一天,去錢櫃唱了一下午的歌後,
原本打算回家休息一下,等傍晚天氣涼爽些,再到漁人碼頭喝咖啡,
結果,一回到家,人就懶了,只想窩著睡大頭覺、看電視、灌珍珠奶茶,
老妹簡直不敢相信,她請了假陪我的結果竟然是這樣。

第二天,老妹死拖活拉,加上老姐的拼命推促,兩人以布魯樂谷誘惑我,
想想好久沒玩水的我,一聽就欣然答應了,
一早出發前往,
天氣很熱,加上暑假的關係,
布魯樂谷的遊客還算多,
簡單玩了海浪區,再跑去衝了兩趟“驚聲尖叫”後,
因體力已有些不支(和現場的年輕人相比,我們真的老了),
我們決定來趟悠閒的“漂漂河”,
不幸的是,才一下水,我們兩個就被一群人給沖散了,
漫長的水道,四周皆是一群群相偕玩樂的年輕人,
人家歡樂的打著水仗,我們卻是獨自一個人無聊的隨著水道漂啊漂,
偏偏這個水道又超長,簡直無聊到快抓狂,
好不容易漂完後,老人家我真的已筋疲力盡,
才玩不到一個小時,就決定送他500元“高貴”的門票,
換裝走人先,
因為想短時間我倆應該不會再踏入這裡,
換好裝,還四處拍照以示到此一遊。

老妹心有不甘,不想她的假期就只有這樣而已,
非常把握時間要我一定要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所以,我們去吃了人人稱讚的咖哩事典,
結果遇到她以前的主管,有點歹勢的還被人家請了一頓,
只能說高雄人真是好客(好像在稱讚自己一樣)。

飽餐一頓後,明明是日頭正烈的下午二點鐘,
兩個不服老的傢伙,還是往高雄港的2號倉庫和漁人碼頭走去,
豔陽天下的高雄港,雖然曬得人直睜不開眼,
但是藍天下的海洋,卻是怎麼看怎麼舒服,
可惜待超過10分鐘就有快中暑的感覺,
所以只好再次找間店舒服的窩著,
我們跑去西子灣附近的貝殼情人,
兩人各點了一份貝殼冰,
黑糖挫冰加上冰淇淋的香濃,還有冰涼的水果,味道真是不賴,
而且太久沒回來,每吸到的一口高雄的空氣、吃一口高雄的食物,
都是這麼的滿足,
可惜傍晚就得回台北,
才開始想玩就已經沒時間了,
帶著小小的滿足和遺憾再次回到工作崗位,
下次,我一定要把握時間,好好地走逛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