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正當中,充滿朝氣的小朋友們來擎天崗郊遊,而我們3個怕熱的老人家,卻窩在不怎麼涼的涼亭裡打屁近1個鐘頭。

莫文蔚在金曲獎上那個“王--立行”的糗,
沒想到也會發生在我和菜桃桂的MSN對話上,
話說,昨兒個在選爬山的路線時,
我說:“晴天的七星山”,因為我還沒在大晴天上過七星山,
沒想到,結果從台北市第一高峰,瞬間變成超郊遊路線的“擎天崗”。

早上九點,
從劍潭搭上往冷水坑的小15公車,
滿車的老人家把小公車擠得滿滿滿,
搭這種小公車的,多半都是每日固定路線下來買菜、看醫生或上去泡湯的(我猜啦),
所以,大多全車的人都互相認識,
相對之下,我這個“年輕人”就顯得特別突兀,
老實說,我最怕搭這種公車了,
因為整車的人話會聊個沒完沒了,
還有公然唱起歌來,
我站著站著,車子還起步不到士林站,
就開始頭暈到想跑下車了,
最後當然是沒有,仍然鼓起勇氣的搭到冷水坑,
但抵達時,我的頭嚴重暈眩……

以為是要去爬七星山,所以我還煞有其事的帶了登山杖和登頂零食,
等草氏夫妻前來會合後,
大家早餐也吃了、該拉的也拉了、該抹的也抹了,
哇咧!結果才一到登山口,
我斜眼瞄了瞄指示牌“咦?往擎天崗?”
“啊不是上七星山嗎?”我問。
“你是不說要上擎天崗”菜桃桂答。
“我是說:晴天的……七星山”
也OK啦!反正我也還沒走過這條菜桃桂專門招待親朋好友上山郊遊的路線,
況且天氣真的很熱,
所以就順著走囉!

然後,3雙健腿了花了大概只有15分鐘的時間就走上了擎天崗,
然後,就窩在一處像牛舍的涼亭裡“乘涼”,
然後,我的登頂零食從包包裡掏出來,
然後,聊著聊著,完全不想移動的3位加起來年近百歲的老人家不小心就在裡頭窩了1個鐘頭,
然後,下山吃午餐去。

花絮

吃芭樂“乾”沾甘草粉的吳氏夫妻。


登山郊遊必備品,少一樣都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